為什麼不鏽鋼表面還需要鍍鎳呢,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

2021-03-04 00:01:29 字數 908 閱讀 7165

1樓:w餵你好

引言不鏽鋼具有良好的耐蝕性和優良的力學效能,應用非常廣泛。但是不鏽鋼表面常存在破壞鈍化膜均勻性的缺陷,如夾雜物、貧鉻區、晶界、位錯等,在這些地方的鈍化膜較為脆弱,活性陰離子如cl

一、s**一和oh一等易從缺陷處進入破壞鈍化膜,其中cl一對不鏽鋼鈍化膜的破壞作用最為突出。鎳磷合金鍍層在cr-介質中有鈍化性r1]。若在不鏽鋼上鍍適當金屬或合金(如在不鏽鋼表面進行化學鍍鎳),則可改善表面狀況,抵抗活性陰離子的侵襲,提高其力學效能(耐磨性、硬度等)、耐蝕性,從而可擴大其應用範圍,延長其使用壽命。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美觀,不鏽鋼本身暗,鍍了增加亮度.

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 10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鋼鋸錯開一道口,如果發現銅色,就是

不鏽鋼鍍鎳。否則,就是不鏽鋼。

1、不鏽鋼(stainless steel)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酸、鹼、鹽等化學浸蝕)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

2、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不同,普通不鏽鋼一般不耐化學介質腐蝕,而耐酸鋼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鍍鎳要比不鏽鋼亮一點,反光明顯點,因為是鎳的緣故

5樓:匿名使用者

沒鎳的叫不鏽鐵.. .有鎳的才叫不鏽鋼.....

6樓:

用磁鐵吸一下,不鏽鋼是吸不上的

7樓:索玲玲菅會

304不鏽鋼本身就是很好的材料,為什麼還要鍍鎳?是基於什麼要求?如果只為了是更能持久防氧化腐蝕的話,直接鈍化就可以。沒有必要鍍鎳的。

324不鏽鋼含鎳多少,316不鏽鋼含多少鎳

沒有324不鏽鋼 要麼du304不鏽鋼zhi要麼321不鏽鋼304不鏽dao鋼是不鏽鋼中常見回的一種材質,密度為答7.93 g cm3,業內也叫做18 8不鏽鋼。耐高溫800度,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化學成分 碳 c 0.08 矽 si 1.00 ...

不鏽鋼的表面有必要鍍鎳嗎作用是什麼

不鏽鋼bai本身具有抗蝕性強 表du面美觀等優點.zhi可以滿dao足一般用途。但由於產品多用回在答海洋性氣候的環境中,並對某些不鏽鋼制零部件的表面硬度有更高的要求,因此必須通過表面處理的方法來提高抗蝕性及硬度,而這些零部件的幾何形狀又都比較複雜,無法用電鍍的方法來獲得臺格的鍍層,故採用化學鍍鎳。為...

怎樣區分不鏽鋼的型號還有含鎳多的不鏽鋼用在什麼裝置上了

鎳在不鏽鋼中的主要作用在於它改變了鋼的晶體結構。在不鏽鋼中增加鎳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形成奧氏體晶體結構,從而改善諸如可塑性 可焊接性和韌性等不鏽鋼的屬性,所以鎳被稱為奧氏體形成元素。普通碳鋼的晶體結構稱為鐵氧體,呈體心立方 bcc 結構,加入鎳,促使晶體結構從體心立方 bcc 結構轉變為面心立方 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