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貧血的病人應該吃什麼調養身體

2022-10-09 05:55:10 字數 1266 閱讀 7909

1樓:匿名使用者

瘦肉、肝臟、黑木耳等食物屬於深色食物,都富含鐵質,可以補充鐵和優質蛋白。單純的貧血在食補之後,症狀會迅速改善的。黑木耳具有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的功效。

祖國傳統醫學認為,補血先補氣,補氣才能快速生血,所以黑木耳與補血食物一起,補血效果迅速。

2樓:6050滅韓驕刃

口服鐵補充劑。主要用於**缺鐵嚴重並且日常膳食無法補充足夠鐵時。應採用亞鐵製劑口服補鐵,每日補充鐵4~6mg/kg,分2~3次於兩餐間服用,總療程2~3個月。

血紅蛋白恢復正常後,再繼續服用1~2個月以增加鐵的貯存。注意:服用鐵劑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避免過量,過量會導致細胞成分的明顯損傷。

3樓:琥珀川

平時應注意新增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蛋黃,即應注意新增。動物肝臟含鐵也較高,動物性食物魚、豆類、豆製品均可逐步食用。 新鮮綠葉蔬菜、水果等含鐵質也較多亦可同時食用。

4樓:峰佘無敵

增加富含鐵的食物攝入。動物性食物如豬肝、瘦肉、動物全血等,不僅含鐵豐富,而且吸收利用也好。因此,增加動物性食物的攝入是防治鐵缺乏或缺鐵性貧血最直接的方法。

注意:增加動物性食物的同時會帶來能量、蛋白質、脂類過量的問題,因此,一定要適量。

5樓:小月有愛

四條腿的叫畜肉,也叫紅肉。兩條腿的叫禽肉,也叫白肉。紅色來自於血紅素,其中含有鐵元素。

這些血紅素鐵,和人體肌肉當中的鐵是同一種形式,吃了後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但是素食裡的鐵吸收率就和紅肉差遠了。顏色越紅含鐵量越多。

6樓:柒74180侖鉀

減少影響鐵吸收的食物。食物中的草酸鹽和植酸鹽會影響鐵的吸收,茶葉中的鞣酸與咖啡、可可中的多酚類物質也會影響鐵的吸收,應避免上述食物與含鐵豐富的食物同時食用。

7樓:玉林小姐姐

補血效果好的食物有胡羅卜,金針菇,龍眼,菠菜多吃這些食物,血就慢慢補回來了,如果嚴重的可以配合藥物**等方法

8樓:達

促進鐵的吸收利用。常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其中富含的維生素c可以促進膳食中鐵的消化吸收。

9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病人應該注意鐵的攝入。可以多實用一些胡蘿蔔豆類和蔬菜。

10樓:寶88935估雀

‍動物肝臟、動物血,首推它們,因為動物肝臟和動物血中不僅含鐵量豐富,人體的吸收率也高。‍

貧血應該吃什麼,貧血的人應該吃什麼啊

貧血,是缺鐵性貧血 鉅細胞性貧血 溶血性貧血 再生障礙性貧血和其他繼發性貧血等的總稱。臨床以面色蒼白或萎黃無華 脣甲色淡 睏倦乏力 氣短頭暈 動則心悸 形體消瘦和出血為特徵。貧血屬中醫 血虛 虛勞 虛黃 等範疇。貧血症一般表現為 髮色黯淡 頭昏眼花 心悸失眠,甚至月經失調等等。此症長期不治,將形成惡...

貧血需要吃什麼,貧血的人應該吃什麼啊

貧血的種類很多。缺鐵性貧血推薦幾樣家常的補血食物 黑豆 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髮菜 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

貧血吃什麼拜託各位大神,貧血應該吃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當然吃水果蔬菜,尤其是吃菠菜,因為菠菜含鐵多,大多數人盆血,是缺鐵性貧血!少數人缺維c,吃點水果就ok了,希望樓主早日 1.缺鐵性貧血 吃紅棗,花生,鯉魚,牛奶,動物肝臟。2.巨幼細胞貧血 吃新鮮疏菜,水果,動物蛋白,少喝酒。3.其餘的貧血均要藥物 貧血有先天性貧血.卻鐵性貧血,有因為胃功能差 肝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