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桃是什麼,金桃什麼時候開花呢?

2022-10-07 22:35:37 字數 1738 閱讀 8224

1樓:匿名使用者

金桃可能是形容詞,意指桃子大而實,古文中常有這種誇張的比喻手法。因為在古代金色象徵著權貴,所以金色可以是形容最好的意思,金桃應該就是指最好的桃子了

2樓:

。「金桃」是中科院武漢植物所所長黃巨集文等科研人員培育的獼猴桃新品種。有關專家認為,「金桃」全新的出口方式,是中國自主產權農作物品種走向世界的新思路

3樓:冰鳯

就是比較大的桃子而已

金桃什麼時候開花呢?

4樓:翰林學庫

"桃紅又見一年春"。我國自古以來就用桃花來象徵春天。陽春三月,春光明媚,桃花"爭開不待葉",盛開於枝頭。

它芳菲爛漫、嫵媚鮮麗,如一片片紅霞,與綠樹婆娑的垂柳相襯映,形成了桃紅柳綠、柳暗花明的春日勝景。

桃花為薔薇科李屬的落葉小喬木。葉橢圓狀披針形。花單生,幾無柄。花有單瓣、重瓣,色有粉紅、深紅、純紅、純白及紅白複色等。花與葉同發,而開花略佔先,三四月開花。

桃的品種很多,在全世界約有三千種以上。我國原產的也有三百多種。按用途分,主要有食用桃和觀賞桃兩大類。

供觀賞的桃花,一般都是復瓣和重瓣的,花色有白、粉紅、深紅、紅白相間等色。據記載,我國還有花色紫黑的墨桃;鄢陵一帶產的花色淡綠、花復瓣的"綠花桃";湖南一帶的"鴛鴦桃"開重瓣深紅色花,花期特別晚,結果成雙等。觀賞類桃花主要有碧桃、日月桃、鴛鴦桃、紫葉桃、瑞仙桃、壽星桃、人面桃等品種。

其中以碧桃最為優美。宋代詩人秦觀曾寫詞讚美:"碧桃天上栽和露,不是凡花數。

"碧桃又有紅碧桃、粉碧桃、白碧桃、花碧桃和洋碧桃等品種。紅碧桃又名絳桃,花復瓣,深紅色,豔麗俏人。花碧桃又名撒金碧桃,一花二色。

其他的像日月桃,又名灑金桃,花復瓣至重瓣,一枝上開花或粉或白、或白底上起粉紅條斑,紅粉色相間。

人面桃又名美人桃,即千瓣花桃。特別有一種人面桃花,外層花瓣粉紅色,內層花瓣越向中心越紅,彷彿美人嬌羞深藏不露。關於人面桃,還有一個動人的故事:

唐人崔護,某年清明節到郊外春遊。在一個小村莊裡,見到一個美貌的姑娘倚在桃樹旁,顯得十分嬌豔可愛。當時,崔護因酒後口乾,便向她討些水喝。

姑娘給了他一杯水,崔護喝完水後,很想與姑娘再說些什麼,卻因萍水相逢不敢唐突,只好悵然離去。

第二年清明,崔護興致勃勃地又來到這裡,但只見雙門緊閉,而不見那姑娘。崔護久等不見姑娘露面,便在姑娘門上題詩一首: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又過了幾日,他再去登門拜訪,才知那姑娘因想念他竟絕食而死。崔護悲慟不已,在屍體旁大聲呼叫:"崔護在此!

崔護在此!"姑娘竟被感動了,又復活過來,於是二人結為夫妻,有情人終成眷屬。

食用桃的桃花一般都是桃紅色、單瓣,其優良品種很多。像山東肥城桃、上海水蜜桃,河北六月鮮、南京時桃、貴州血桃、陝西渭南甜桃等。

食用桃大多在夏季成熟。但在我國幾乎四季都有鮮桃。江西有"四月白",北京有"五月鮮",浙江有"六月團",東北有"七月紅",南京有"八月壽",山西有"九月菊"。

就是冬天也有鮮桃上市。《詩經·小雅》中提到的"旄桃",就是冬天成熟的。《西京雜記》中記載的"霜桃",是必得在下霜之後才可以吃的。

《本草綱目》中記載:"冬桃一名西王母桃,一名仙人桃,即崑崙桃,形如苦簍,表面微赤,得霜始熟。"現代的冬桃品種也不少;陝西鄂縣、扶風,河南盧氏、寶丰等地產的冬桃,十月下旬成熟。

河北易縣的"大雪桃",到十一月才上市。河北西部有一種叫"雪裡埋"的雪桃,四月中下旬開花,立冬到小雪期間成熟。據說陝西商縣有人培植了一種冬桃,六月才開花,年底成熟。

獼猴桃什麼時候可以吃,獼猴桃什麼時候吃最好

獼猴桃什麼時候可以吃,這個並沒有固定的要求,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吃就可以了,自己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不過建議最好在飯後食用為好,如果飯前空腹食用,獼猴桃具有一定寒涼性,對脾胃容易造成傷害。獼猴桃什麼時候吃最好 獼猴桃8月之後吃最好。獼猴桃是夏秋季節的水果,正常情況下是在8到10月份之間成熟,...

獼猴桃是什麼時候成熟的水果,獼猴桃是屬於什麼季節的水果

獼猴桃的花期為6月份,果熟期為8 10月份。獼猴桃的漿果卵形成長圓形,橫截面半徑約3釐米,密被黃棕色有分枝的長柔毛,成熟的果實大小和一個鴨蛋差不多,深褐色並帶毛的表皮一般不食用,而其內則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多排黑色的種子,因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獼猴桃採摘時間以上午10點前氣溫未升高時為佳,採摘的時...

金縷梅什麼時候開花花百科,米蘭花不開花怎麼辦花百科

金縷梅是一種極具觀賞價值的花木,其特點之一就是花期早。花期可以橫跨冬春兩內個季節 容,它開花時正是一年當中花最少的時節,頗有種傲然獨放的韻味。每年的十二月份到第二年的三月份都是金縷梅的花期,金縷梅會在這期間陸續綻放。金黃色的花朵,紅色的花心,濃郁幽香的氣味,在冬日的寒苦裡,形成一道獨特的美景。米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