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消防救生氣墊,一般情況下,消防救生氣墊開啟需要多長時間

2022-10-07 22:35:35 字數 5215 閱讀 5770

1樓:新華保險吳俊

一是火災時慎用救生氣墊,以免誘導跳樓。火場如果鋪設氣墊等於變相鼓勵群眾跳樓,這會衍生三個很嚴重的問題:第一是群眾可能在氣墊尚未完成充氣前就往下跳,而直接撞擊到地面,造成更嚴重的**;第二是群眾看到氣墊後就爭先往下跳,先跳的人來不及離開氣墊,後跳的人已經掉下來碰撞在一起,最後所有跳樓的人都撞在氣墊上,產生更嚴重的**;第三是根據測試,從距地面15米至20米是氣墊逃生的極限(約六層樓以下),而火場設氣墊後,無法要求只有六樓以下的人才可以跳,七樓以上的群眾如果看到氣墊一樣會往下跳,就極易因衝擊力或無法精準落在氣墊上而造成**,所以火場搶救絕對不宜使用氣墊救生。

二是在分秒必爭的火場設氣墊緩不濟急。在分秒必爭的火場,第一考慮是立刻組織撲救火災,和救援被困群眾。因為火場逃生時間非常有限(根據研究在**房間,從**燃燒至全面燃燒只需要六分鐘),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考慮先設定救生氣墊是不切合實際的想法,等待氣墊充氣完成需要時間,氣墊太輕,當充氣完成後,容易飄動,整個過程至少要5人同時操作,再加上消防隊出動所需要時間,根本來不及。

所以我們要慎用氣墊救生,不要導致群眾為等待鋪設氣墊,而延誤逃生時機,反而造成更嚴重的**。此外,當群眾跳下時,以現有鐵窗林立,到處充滿下降空間障礙,群眾能準確落在氣墊上嗎?由此可見,在瞬息萬變的火災現指揮員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審時度勢,合理應用滅火戰術,準確發揮救生氣墊等器材的作用。

三是要認真做好氣墊的日常維護、檢查工作。2023年8月29日,公安部技術監督委員會批准釋出了ga631-2006《消防救生氣墊》[1] 消防救生氣墊分為普通型消防救生氣墊和氣柱型消防救生氣墊。《消防救生氣墊》標準規定了消防救生氣墊的型號、技術要求、試驗方法、使用貯存、日常檢查和檢驗規則。

由於消防救生氣墊產品的特殊性,標準明確規定其僅用於消防部隊緊急救援且無其他任何可替代方法時使用,救援高度不得超過16米。每三個月應取出充氣檢查一次,用50公斤的沙袋從12米的高度進行三次投放試驗,日常檢查中嚴禁由人員進行試跳。所以消防戰鬥員在日常的檢查、維護保養中要嚴格按照以上要求進行操作,切不可麻痺大意,造成意外事故。

2樓:少小是悠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開心]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開心]消防救生氣墊工作原理需要多加了解,讓大家知道消防救生氣墊是如何工作的,是如何救人的,那麼救生氣墊真的安全嗎?救生氣墊需要在專業人員的使用下才可以。

消防救生氣墊工作原理是將開放氣室封閉於一個防水的尼龍外殼內,使用時會自動膨脹。即:開啟空氣閥門,內部類似於海面的填充物的回彈使充氣墊吸收空氣;關閉閥門後,空氣就被封閉在氣墊內部。

自動充氣墊使用方便和舒適,一旦充氣墊充滿,您可以通過控制進氣量調整軟硬程度。

在高層大廈發生大火時,消防人員不要輕易展示這種救生氣墊,否則被困成員就有可能從高空跳下而發生危險。畢竟這種裝備體積較大,而且充氣時間儘管很短,畢竟也需要一定的時間,而被困人員由於著急就有可能會提前從高層樓房上面跳下來,導致人員的生命危險,同時災難面前要爭分奪秒的逃生,這個時候鋪設氣墊有點來不及了,救火才是一等一重要的大事。另外,即使氣墊已經準備充分,但如果沒有救生指揮,那麼被困者可能會接二連三往下跳,甚至同時往下跳,這樣人與人之間發生猛烈撞擊,也有可能導致人員**。

有一個問題大家要明確,再好的救生氣墊,承重也是有極限的,矮層樓房居民跳樓逃生還可以,再高一點的就不行了,所以在高層樓房發生大火時,千萬不能使用這種器材解救群眾,要想其他方法儘快減小火勢的蔓延。當然,也不是完全不能使用,而要根據現場的實際情況適時使用,救援人員要保持清醒不能盲目。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歡迎下次光臨諮詢[愛你]

更多4條

一般情況下,消防救生氣墊開啟需要多長時間

3樓:kea珂安智慧消防裝置

濰坊九通消防科技關於消防器材的詳細講解。

第一,看你從什麼計算,如果是從報警時間開始計算,消防車大約十分鐘到達現場(不堵車的情況下)。

第二,消防車到達後準備工作一分鐘,一般需要3分鐘左右開啟氣墊。

第三,綜合來看,從報警到開啟氣墊14分鐘左右,而火勢蔓延較快,所以,消防氣墊只對距離著火點較遠的區域人員有作用。

4樓:幼稚氣少女

一般消防救生氣墊開啟的時間在2到3分鐘之間 tdaf001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消防救生氣墊一般開啟不超過3min的,

消防救生氣墊有多少個氣壓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消防救生氣墊一般都是充氣3kg左右的。

7樓:幼稚氣少女

這個要看多少米的,每種救生氣墊適合的高度不一樣,高度越高,氣壓就得越大,tdaf001

消防用的救生氣墊有哪些型別

8樓:123劍

安全氣墊,又稱救生氣墊,是一種高空逃生的救生裝置。它具有充氣時間短,緩衝效果顯著,操作方便,使用安全可靠等特點。採用具有阻燃效能的高強纖維材料製成, 具有阻燃,耐磨,耐老化,摺疊方便,使用壽命長等特點。

救生氣墊在使用的時候有哪些主要注意的地方那?tdaf001

9樓:匿名使用者

救生氣墊,是一種高空逃生的救生裝置。它具有充氣時間短,緩衝效果顯著,操作方便,使用安全可靠等特點。採用具有阻燃效能的高強纖維材料製成,具有阻燃,耐磨,耐老化,摺疊方便,使用壽命長等特點。

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消防救生氣墊使用時注意什麼。

一、火災時慎用救生氣墊,以免誘導跳樓。

火災現場如果鋪設氣墊等於變相鼓勵群眾跳樓,這會衍生三個很嚴重的問題:第一是群眾可能在氣墊尚未完成充氣前就往下跳而直接撞擊到地面,造成更嚴重的**;第二是群眾看到氣墊後就爭先往下跳,先跳的人來不及離開氣墊後跳的人已經掉下來碰撞在一起,最後所有跳樓的人都撞在氣墊上,產生更嚴重的**;第三是根據測試,從距地面15米至20米是氣墊逃生的極限(約六層樓以下),而火場設氣墊後,無法要求只有六樓以下的人才可以跳,七樓以上的群眾如果看到氣墊一樣會往下跳,就極易因衝擊力或無法精準落在氣墊上而造成**,所以火場搶救絕對不宜使用氣墊救生。

二、在分秒必爭的火場設氣墊緩不濟急。

在分秒必爭的火場,第一考慮是立刻組織撲救火災和救援被困群眾,因為火場逃生時間非常有限(根據研究在**房間,從**燃燒至全面燃燒只需要六分鐘),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考慮先設定救生氣墊是不切合實際的想法。等待氣墊充氣完成需要時間、氣墊太輕容易飄動、整個過程至少要5人同時操作、加上消防隊出動所需要時間根本來不及。所以我們要慎用氣墊救生,不要導致群眾為等待鋪設氣墊,而延誤逃生時機,反而造成更嚴重的**。

此外,當群眾跳下時,以現有鐵窗林立、到處充滿下降空間障礙的狀況,群眾能準確落在氣墊上嗎?由此可見,在瞬息萬變的火災現場我們指揮員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審時度勢,合理應用滅火戰術,準確發揮救生氣墊的作用。

三、要認真做好氣墊的日常維護、檢查工作。

2023年8月29日,公安部技術監督委員會批准釋出了ga631-2006《消防救生氣墊》標準。消防救生氣墊分為普通型消防救生氣墊和氣柱型消防救生氣墊。《消防救生氣墊》標準規定了消防救生氣墊的型號、技術要求、試驗方法、使用貯存、日常檢查和檢驗規則。

由於消防救生氣墊產品的特殊性,標準明確規定其僅用於消防部隊緊急救援且無其他任何可替代方法時使用,救援高度不得超過16米。救生氣墊每三個月應取出充氣檢查一次,用50公斤的沙袋從12米的高度進行三次投放試驗,日常檢查中嚴禁由人員進行試跳。消防戰鬥員在日常的檢查、維護保養中要嚴格按照以上要求進行操作,切不可麻痺大意,造成意外事故。

消防安全如何逃生

10樓:叫佳佳啦

消防安全逃生方法:

1、熟悉環境,暗記出口

當處在陌生的環境時,為了自身安全,務必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樓梯方位等,以便關鍵時候能儘快逃離現場。

2、通道出口,暢通無阻

樓梯、通道、安全出口等是火災發生時最重要的逃生之路,應保證暢通無阻,切不可堆放雜物或設閘上鎖,以便緊急時能安全迅速地通過。

3、撲滅小火,惠及他人

當發生火災時,如果發現火勢並不大,且尚未對人造成很大威脅時,當週圍有足夠的消防器材,如滅火器、消防栓等,應奮力將小火控制、撲滅;千萬不要驚慌失措地亂叫亂竄,置小火於不顧而釀成大災。

逃生自救常識

1、火災襲來時要迅速逃生,不要貪戀財物。

2、家庭成員平時就要了解掌握火災逃生的基本方法,熟悉幾條逃生路線。

3、受到火勢威脅時,要當機立斷披上浸溼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衝出去。

4、穿過濃煙逃生時,要儘量使身體貼近地面,並用溼毛巾捂住口鼻。

5、身上著火,千萬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滾或用厚重衣物壓滅火苗。

11樓:神魄達克斯

迅速撤離法:當進入公共場所時,要留意其牆上、頂棚上、門上、轉彎處設定的「太平門」、「緊急出口」、「安全通道」等疏散指示標誌,一旦發生火災,按疏散指示標誌方向迅速撤離。

低身前進法:由於火災發生時煙氣大多聚集在上部空間,因此在逃生過程中應儘量將身體貼近地面匍匐或彎腰前進。

毛巾捂鼻法:火場上的煙氣溫度高、毒性大,吸入後很容易引起呼吸系統灼傷或人體中毒。疏散中應用浸溼的毛巾、口罩等捂住口鼻,以起到降溫及過濾的作用。

厚物護身法:確定逃生路線後,可用浸溼的棉被或毛毯、棉大衣蓋在身上,以最快的速度鑽過火場並衝到安全區域。不能用塑料或化纖等類物品來保護身體,否則會適得其反。

跳板轉移法:可以在陽臺上、窗臺、屋頂平臺等處用木板、木樁、竹竿等有承受力的物體,搭至相鄰單元或相鄰建築,以此作為跳板轉移到相對安全的區域。

管線下滑法:當建築物外牆或陽臺邊上有落水管、電線杆、避雷針引線等豎直管線時,可藉助其下滑至地面,同時應注意一次下滑時人數不宜過多,以防止逃生途中因管線損壞而致人墜落。

結繩自救法:家中有繩索的(或將床單、被罩、窗簾等撕成條,擰成麻花狀),可直接將其一端拴在門、窗檔或重物上,沿另一端爬下。逃生過程中,腳要成絞狀夾緊繩子,雙手交替往下爬,並儘量用手套、毛巾將手保護好。

器械逃生法:有條件的家庭可以利用平時準備的家用緩降器等專用救生裝置逃生。

訊號求救法:在等待救援的過程中,應通過大聲呼救、揮動布條、敲擊金屬物品、投擲軟物品等方式引起救援人員的注意;夜間可用手電筒、應急燈等能發光的物品發出訊號。

空間避難法:在暫時無法向外疏散時,可選擇衛生間、廚房等空間小且有水源和新鮮空氣的地方暫時避難。將毛巾等棉織物塞進門縫阻擋煙氣,在地面上潑水降溫,等待救援。

在消防隊員到來後,可通過搭乘消防雲梯、救生***或利用救生氣墊逃生。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一般情況下使用的空氣開關的型號和漏電保護器的

如果家裡電源進線分照明和插座兩組線的話,可以裝空氣開關和漏電開版關。照明裝空權氣開關為好,因為一般大功率電器都是使用插座來使用的,只要超過空氣開關規定容量的電流 功率,空氣開關都會進行保護。而照明使用漏電開關,會使照明線路在使用過程中,如果有漏電的情況,如電線的絕緣皮老化 脫落等接地時,漏電開關就會...

為什麼要使用年薪制,年薪一般情況下最少會是多少

年薪制一般只對高管層,屬於按年度考核的內容。一般的齊起薪是10萬。如果一般的管理人員也用年薪計算的話,八成是騙你的。年薪的標準也是根據企業的性質來區分的,銷售類的總經理可以10 30萬 餐飲總經理在20萬左右,娛樂行業就更高了 年薪制和月薪制有什麼本質區別?本質區別 教師按約定享受年薪待遇,年薪待遇...

什麼情況下銀行函證,一般什麼情況下會計師會發銀行詢證函?謝謝

函證,是指註冊會計師為了獲取影響財務報表或相關披露認定的專案的資訊,通過直接來自第三方對有關資訊和現存狀況的宣告,獲取和評價審計證據的過程,例如對應收賬款餘額或銀行存款的函證。銀行詢證函是向銀行發函詢證銀行存款 銀行借款 託管 應付票據等情況,金融機構應當按照財政部 中國人民銀行有關檔案要求作出確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