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出家人才能領皈依證,請問皈依領皈依證要考試嗎

2022-10-01 06:45:17 字數 2149 閱讀 7498

1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在寺院裡面皈依的,寺院都給發給皈依證。不單單是出家人才有皈依證。如果您在那個寺院皈依,沒有給你皈依證,說明這個寺院有問題。僅供參考。

2樓:身心如蓮

居士都可以領皈依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居士也可以,我就有

佛教中的《皈依證》有沒有,是佛**一定要有嗎

4樓:y心靜如水

只要你在寺廟皈依了,寺廟就會發給你的。

其實只要我們學佛用心就好,佛法在於實質不在於形式。

有個可以用皈依證免費的寺院,我是直接進入還是拿著皈依證免費領票進去?

5樓:唯梅子

是出示證件來,直接進源

入。不領票。

這不是bai

一個宗教問題,du而是一個財務問題:zhi售票員是一個工dao作人員,他的職責,必須把票與錢,金額對上。

如果票與錢不符,那就是他工作差錯了。

試想一下,如果你拿票進入,但你卻沒交錢,那麼,售票員如何向上級交待呢?

請問皈依領皈依證要考試嗎 50

6樓:遍十方界

不需要,

皈依是個儀式,講一些佛理

至於您能否理解,就得看您自己了

。妙印法師

釋出於:2013-10-08 11:09,

阿彌陀佛:

求受三皈五戒,在自己住處方圓500公里之內,若沒有寺院,沒有出家五眾(比丘,比丘尼,沙彌,沙彌尼,式叉摩那(準備受具足戒,正在學戒的沙彌尼))的情況下,可以在自己家裡的佛像前,自受三皈五戒!

若有寺院和僧人,要儘量到寺院或者有僧常住的精舍去接受三皈五戒。受戒的出家五眾,都具備給在家人傳授三皈五戒的證明資格,做證明師或稱之為『證明阿闍梨』,而不是真正的傳戒師。

真正的傳戒師,得戒和尚,是本師釋迦牟尼佛!這一點非常重要。很多受戒的人,不得清淨戒體,就是錯用了心之故。

證明阿闍梨,一定要給受戒的人講清楚這一點:「給你傳戒的,不是我,而是本師釋迦牟尼佛,佛的法身遍一切處,可以加持任何一個發心皈依受戒的人,令其得到清淨戒體,我只是你的三皈五戒證明師,更不是你的皈依師,你皈依的是你的『自性三寶』,也就是你的佛性!迴歸佛性,才是真正徹底究竟的三皈依。

佛性才是你的真正皈依師。」

所以,比丘尼做你的三皈五戒證明師,沒有問題。當然,證明師的清淨程度和修為,會給受戒人的身心產生一定的影響。但是,無論你怎麼分別,「最終的得戒和尚是本師釋迦牟尼佛」這一點,你一定要抓住!

不錯用心就行了。阿彌陀佛。

去寺廟辦皈依證幹什麼用的

7樓:電競一萬條龍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

我不是為了門票我是真正的皈依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你是出家人 在有廟宇的旅遊景點 好像是不要門票錢 鞍山的千山就是這樣的

佛**開光和皈依有衝突嗎,皈依證和戒牒的區別

9樓:最v終o幻v想

沒有衝突,開光器物屬於一種祝福和加持,皈依指的是眾生在輪迴苦海中皈投或依靠釋迦佛般若舟,皈依是要在寺廟要經過正式皈依儀式的,開光可以通過僧寶唸誦開光儀軌或者有大型法會參加開光儀式來對自己的器物進行。在寺廟皈依後可領取皈依證,戒牒是寺廟僧寶傳戒師簽發給受戒僧尼以證明其所取得的資格的憑證,上面寫有受戒人,戒名,如菩薩戒等。

怎樣領皈依證

10樓:張輝

皈依重在意義,不在形式。【帶兩張一寸近照去寺院課堂申辦,然後皈依那天按時參加即可】

11樓:玉音居士

一般先到取行皈依的寺廟(一般是本地較大的寺院)登記,繳費,然後會通知在某個時間去做皈依儀式,隨即會發給皈依證。有時可能未到場或有特殊原因。可另行領取,可以詢問登記處,或到客堂諮詢。

12樓:凱蒂乖乖乖

我是皈依證是花50塊錢和2張**找人辦的,嘿嘿

13樓:清源哲學

在寺院裡,問一下**可以登記。

登記後,一般是在初一十五,舉行皈依儀式。

然後就可以領到皈依證了。

請問出家人穿的衣服在哪找,現在好多穿出家人穿的衣服那是什麼服裝

僧衣,僧袍,海青!在家俗人不可以穿的,你別問了吧!現在好多穿出家人穿的衣服那是什麼服裝 居士服,就是指居士穿的海青。其實,居士服是指居士可以穿戴的服飾,一般稱為專俗服。而海青是我屬國僧團中主要的服裝之一。佛教尊重古制,出家人生活比較保守。為了整肅儀容 莊嚴道風,海青雖然不是法衣,但是到今天都還能夠遵...

和尚」為什麼也叫「出家人,出家人為什麼叫和尚

出家人是相對於在家人士而言的。出家人 出家人者 謂持出家威儀相貌,棄捨俗境,受持禁戒 如法乞求,清淨自活。因為呀不在自己的家裡呆 從家裡出來了 出家人為什麼叫和尚 出家人多稱為 和尚 和尚本是一個尊稱,要有一定資格堪為人師的才能夠稱和尚,不是任何人都能稱的。和尚是古代西域語言的音譯,源頭是梵語,本義...

出家人為什麼忌吃葷菜,出家人為什麼不能吃葷?

那都是屁話,說什麼葷的就是殺生,如果只是吃菜的話,就等於搶了素食動物的食物,那就是間接的殺生,比直接要了它的命更慘忍 因為二百五棒槌。其次是可以減少 腦血栓,減少拉稀,減少放屁臭味。但是某些派系的出家人 雖然挑食,但是絕對不少吃啊,吃的則多賊胖啊,吃一粒糧食,殺死一棵禾苗,吃植物 與動物爭食。吃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