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的棗一時間吃不了,怎麼能把棗都弄成幹棗,是不是鮮棗也能制幹啊

2022-10-01 06:55:17 字數 6603 閱讀 7399

1樓:匿名使用者

晾不幹,是因為天氣潮溼,陽光溫度不足,可以放在狹小的室內,用火爐提升高溫。用水煮然後用高溫制幹後,可成烏棗,比較甘甜,幹吃較好,不過不宜煮粥放~!

還有晒乾了,要注意儲存,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不用爛或者生蟲。很硬的話,煮粥或者水煮可軟化~!我棗農,還有什麼問得儘管問~!

2樓:我丟

不能煮,住了就不耐放了,我下時候家裡的幹棗就是天晴的時候晒乾的,確實需要幾天時間,在太陽底下晒,晒得差不多幹就好,放個一年不是問題

3樓:姑蘇城南

晾的時候保證上下都要通風啊!比如放在細網上,不然你要總是翻動容易爛!不要煮,不然乾的更慢,爛得更快!

我是湖北人,家裡有一顆蜜棗樹。很多棗吃不完。想請教一下各位製作幹棗的流程,簡單一點的。謝謝

4樓:旺旺冬來紅

如果你那裡的棗適合晒乾,晒乾儲存就可以,不適合晒乾呢,就洗乾淨,放些高度白酒,密封在容器裡,等到春節就可以吃了 ,這個叫"醉棗"酒棗""

怎樣處理紅棗。家裡長了些鮮棗,不知怎樣處理製作幹棗。

5樓:不吃炒米粉

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風乾,不然棗子是硬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讓紅棗在樹上充分成熟,到裡面變肉紅色

2.挑選大小差不多,沒蟲的棗

3.沸水煮五六分鐘,然後撈起來馬上用冷水冷卻4.晒太陽二十多天,要時常翻一下棗。(其實我做的時候也配合了用烘烤機微微烘了一下,主要是去除水分)

5.每天晚上可以用穀草覆蓋(或者其他一些有乾燥作用的東西)避免沾水霧發黴

6.接下來就不用幹燥了,需要食用的紅棗還可以在溼潤的環境下軟化,更可口!

祝「棗」日成功!

我家的棗樹每年都結好多棗子,都吃不完我想把那個鮮棗製作成幹棗用,應該怎麼作呢

7樓:老李愛我

家的紅棗放放在通風的地方久晒即可,水分蒸發了,就變成幹棗了,風乾後用塑料袋子包裝起來,方便簡單。如果大批量很多的話,建議採用標準的紅棗制幹法,根據具體的工藝流程製作,以確保紅棗的安全保鮮。

工藝流程

乾紅棗-挑選-用去核機去核-泡洗-煮制-浸棗--烘乾-包裝。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太陽下暴晒,高階點的方法可以用烘乾機烘乾。

吃棗要吃新鮮生棗比較好還是吃晒乾的幹棗比較好

9樓:阿三木的咖啡

各有各的好處

鮮棗有營養吃多會腹脹

棗的好處很多,也配入無數藥方;但那都是說經過乾燥的棗,而不是鮮棗。鮮棗不是補品,不是藥材,而是一種美味的水果,維生素c的無冕之王。

說到維生素c之王,人們想到的都是獼猴桃。其實,和鮮棗比起來,獼猴桃的維生素c含量只能屈居第二。國人一向有貶土尊洋的傾向,之所以獼猴桃那樣聞名遐邇,只不過是因為它曾經漂洋過海鍍過金,有紐西蘭人力捧的緣故。

鮮棗雖然和獼猴桃一樣原產中國,卻無緣出國留洋,當有養在深閨人未識的幽怨。

按照我國專家的測定,每100克鮮棗中的維生素c含量可達200-500毫克,高於獼猴桃60-200毫克的含量,其中的鉀、鐵等元素也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所以,每天吃一把鮮棗,即可滿足人體一天的維生素c**。

可惜的是,鮮棗**時間太短,人們主要靠幹棗來吸收其中的健康成分,但維生素c在幹棗中的含量卻會大幅度下降。所以,趁著鮮棗上市的季節,每天適當吃一些,對健康頗有益處。

只是,中醫專家也提示,因為棗吃多了之後可能引起腹脹,鮮棗每天以吃一兩把為好,日日常吃才是獲得益處的關鍵。此外,鮮棗含糖量高達20%-30%,是當季新鮮水果中最高的一種,故吃了棗之後應當適當減少幾口主食,避免能量過剩。糖尿病人更應注意這一點,保證每日碳水化合物數量不會突破限制。

幹棗補血好經期要少吃

鮮棗不僅甜脆多汁,而且營養豐富,其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但不好儲存,常溫下幾天的時間就會失去鮮脆的口感。為了方便儲存,可以將鮮棗晒乾製成幹棗。但棗晒乾後,不僅丟失了其中的水分,還少了溶於水的維生素c,對其他營養素也有較大影響。

把鮮棗做成蜜餞是儲存的另一種方式,但蜜棗中的營養損失更大,其中的維生素c幾乎全部被破壞了。

但是,幹棗由於它特殊的質地,非常適合煮粥或煲湯,能使其中的營養成分很好地釋放出來。煮粥或煲湯時如果能將幹棗和一些食物搭配起來,能起到增強療效的作用,如**神經衰弱的大棗枸杞湯、有利於缺鐵性貧血的紅棗花生雞蛋粥、適用於高血壓的紅棗芹菜湯。和鮮棗、幹棗相比,蜜棗中營養成分最少,含糖量最高,也最好用來熬粥,可以稀釋蜜棗中糖的濃度。

幹棗具有補血的效果,一般認為最適合女性食用,但有些情況下卻並非如此:月經期間有眼腫或腳腫、腹脹現象的女性不適合吃紅棗,否則水腫的情況會更嚴重;體質燥熱的婦女不適合在月經期吃紅棗,否則會造成月經量過多。另外,紅棗雖然可以經常食用,但一次最好別超過20枚,吃得過量會有損消化功能,引發便祕。

由於紅棗中含糖量較高,吃多了還容易導致蛀牙。此外,紅棗的表皮堅硬,極難消化,吃時一定要充分咀嚼,否則會損傷胃腸。

10樓:

兒時吃過有一個名為百味林更好吃的品牌。

鹹金桔做:鹹金桔系祖傳祕**日為主要原料,再加上幾十個醃中國醫藥由多道工序精製而成。傳統的大葉,牛皮紙包裝,貼上紅色標籤紙,麻穿衣,現在國產袋裝,盒裝的形式。

鹹金桔入口,清香盈口,生津止渴,消食開脾胃,去痰下氣,解酒去風,發散的胃,是一種寶貴的健康食品,在東南亞享有盛譽。

付款日期是鹹的醃製食品,如醃製,如果味道是甜的那種,而且熱量高,熱量通常儲存在每百克300千卡下降,鹹金桔勢必會吃更多的脂肪,所以吃的少適當的。

如何做鹹金桔

洗淨的新鮮金桔,醃製,儲存在密封的瓶子。隨著時間的推移果皮黃色,果實萎縮,刪除它晾乾,然後密封貯存期為一年。同樣在第二年了,泡甘草,肉桂,羅勒,當歸藥,乾燥,然後存放一年,第三年為黑金即可食用。

鹹金桔蜜餞屬於,可以直接食用。

11樓:傑傑

晒乾的『好,因為青棗吃多了胃難受

鮮棗和幹棗的營養價值有什麼區別。

12樓:

鮮棗和幹棗的區別:

鮮棗有清熱解毒、幫助消化、養顏美容、淨化血液等功效作用;幹棗,則是平時所說的紅棗、大棗,具有養血安神、補脾和胃、益氣生津、滋心潤肺等功效。

鮮棗營養豐富,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a1、b1、b2、k、粗蛋白、果糖、葡萄糖,還含有鈣、鐵、鉀、磷、鋅等微量元素,並且營養成分保持得比較完整,但鮮棗不利於長時間儲存。

幹棗有利於長時間儲存,所含的營養元素也很豐富,富含蛋白質、糖類、多種氨基酸還有磷、鐵、鉀、鈣、鈉、鎂、氯、碘、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p、維生素e等元素。但加工之後的幹棗難免會流失掉一定的營養成分,而且還有含有新增劑的可能。

鮮棗所含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有「維生素丸」之稱,而且有利於人體對營養的吸收。鮮棗被晒乾後,維生素c的含量會有所損失,但晒成幹棗之後,鐵和鈣的含量則比鮮棗高,對女性補血補鐵有很好的功效。

鮮棗適合直接食用,幹棗不僅可直接食用,也適合煮粥或煲湯,能使其含有的營養成分更好地釋放出來。在煮粥或煲湯的時候,如果將幹棗和一些特定的食材搭使用,能起到增強功效的作用。比如防治缺鐵性貧血的紅棗花生雞蛋粥,調治神經衰弱的大棗枸杞湯,還有適用於高血壓的紅棗芹菜湯等等。

以上就是鮮棗和幹棗的區別,在鮮棗盛產的季節,可以多吃些鮮棗;如果過了鮮棗的旺季,不妨多吃些幹棗。鮮棗和幹棗都各有好處,鮮棗適合直接吃,幹棗適合用來煮粥和煲湯。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鮮棗比干棗有營養,鮮棗之所以被做成幹棗,只是為了長時間儲存,做成幹棗之後肯定會損失很多營養。

大部分食物,特別是水果,都是越新鮮,營養越豐富。

14樓:南柯溪墨軒

乾燥過程中,多種礦物質、糖分和一些保健成分得到了濃

縮,但像嬌氣的維生素c損失就比較大了。

鮮棗vc含量可達到243mg/100g;幹棗經鮮棗晒乾後,vc的含量只為14mg/100g。

棗作為一款深受大眾喜愛的食材,棗給我們提供主要的營養素莫過於維生素c了。

但不同的種類、製作方法,維生素c含量也是有顯著差別的。總體來說,棗也是一款膳食纖維和礦物質的重要**。

超市中,大青棗通常所貼的貨架標籤為臺灣大青棗,但其實是由印度培育出來的外來戶。

其主產期在1月-3月,在這個水果稀缺的時節,通體碧綠,近乎蘋果爽脆的口感,深受消費者青睞。

從營養角度看,和我們平時吃的普通紅棗營養價值上沒有多大差別。

維生素c含量比紅棗略低,一般每100克大青棗含有的維生素c在75毫克-150毫克之間。

生活中,有人喜歡用棗來泡水喝以起到養顏補血的功效。

其實,棗裡面含鐵量低且人體對其吸收率也不高,基本起不到補血的效果。

如果還是想泡棗喝,就當水喝好了。雖然棗不能補血,但作為一款有著獨特的風味、足夠的甜味,做個紅棗銀耳羹、桂圓紅棗粥也是不錯的飲食搭配選擇。

據營養專家介紹,鮮棗適合馬上生吃更有利於營養吸收,如果在常溫下放置幾天就會失去鮮脆的口感。

而幹棗含糖量高達50%-87%,每100克果肉發熱量為309千卡,與大米、白麵相近,煮粥或煲湯等烹飪方式能將營養成分很好地釋放出來。

棗子雖好,但是食用量一定要因人而異,不能因為它營養價值豐富就當飯吃。

一般中等大小的棗子建議大家一天食用量最好以3—10個為佳,以免過量食用有損消化功能,引起胃酸過多和腹脹。

紅棗不宜與黃瓜、胡蘿蔔、動物肝臟同食,這樣棗子的營養成分不能得到最大發揮。

15樓:匿名使用者

鮮棗是新鮮的水果裡面的vc含量比較高,能夠提高抵抗力,有美容養顏的效果,幹棗vc的含量相應的比較少了,但是微量元素的含量提高了,鮮棗更適於生吃,幹棗就適於泡水喝或者煮粥的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鮮棗的維c含量比干棗更為豐富,並且營養更容易為人體所吸收。洗淨後可直接食用。但也要注意,鮮棗性涼,多吃容易損傷脾胃,而且生吃時棗皮易滯留在腸道中不易排出,一天食用不應超過20顆。

幹棗在晾晒的過程中維生素有所損失,但其中鐵含量增加,而且更易於吸收。可以生吃,也可以蒸熟、熬湯或與米飯一起蒸煮。由於幹棗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吃多了也容易導致消化不良、脹氣,每天食用5~8顆較為合適,不宜超過50克。

17樓:匿名使用者

鮮紅棗營養完整,但不利於儲存,乾紅棗利於儲存,但加工就會有營養流失及新增劑。

鮮棗在維生素c的含量上稍佔優勢,當鮮棗被晒乾,維生素c的含量也就損失掉一部分。但幹棗的優勢是鐵含量比較高,對於女性補血補鐵很有好處。

食用有度:棗皮纖維含量很高,吃多了會胃疼,尤其是腸胃功能較弱的人,更不能多吃。雖然吃棗量並沒有一個嚴格的絕對限制,但一般人每天吃7顆就足夠了。

紅棗營養十分豐富,鮮棗含糖20%-36%,幹棗含糖55%-80%,它含熱量大,可以代糧,歷史上常作救災之用。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每百克含量達0.l-0.6克,比蘋果、桃子等高100倍左右,維生素p的含量也是百果之冠,人們贊大棗是「天然的維生素丸」。每百克鮮棗中含蛋白質1.2克,也幾乎是鮮果類之冠。

乾紅棗產熱量極高,每百克紅棗可產熱量約1200-1300千焦,接近於葡萄乾,而且蛋白質、鈣、磷、核黃素、尼克酸的含量又高於葡萄乾。所以,人們歷來就把紅棗視為極佳的滋補品。

「一日食三棗,百歲不顯老。」紅棗不但是美味果品,還是滋補良藥,有強筋壯骨、補血行氣、滋頤潤顏之功效。紅棗能作為藥用,早在《本草備要》中就有記述。

說紅棗能「補氣益中,滋脾土,潤心肺,調營養,緩陰血,生津液,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和百藥。」明代大醫藥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寫道:「大棗氣味甘平,安中養脾氣、平胃氣、通九竅、助十二經,補少氣,……久服輕身延年。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紅棗對過敏性紫癜、貧血、高血壓、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胃腸道腫瘤具有療效。

故而養生學家大力弘揚祖國醫學遺產,推廣大棗茶,是價廉物美、人人可以進補的配方食品。經常服之,強化肝功能,補足血液。如果再配以別物,效果更佳。

紅棗加米煮粥,可**脾胃不良、溼寒胃脹。用紅棗20克,龍眼乾20個,蜂蜜少許,放鍋內添水二杯,弱火熬,當茶飲,使人睡得香甜。增強活力、保持旺盛的精力。

民間早有「五穀加紅棗,勝似靈芝草」之說,願人們秋冬令多食紅棗,有利於人們養生、健美、延年。乾紅棗』既是我們平時說的大棗,大棗所含營養豐富。它含蛋白質、脂肪、糖類、纖維素;多種氨基酸及鈣、磷、鐵、鉀、鈉、鎂、氯、碘、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c、維生素p、維生素e等。

所含維生素c,每100克鮮棗達380-600毫克,是柑桔含量的11-20倍,是蘋果和梨、桃含量的100倍左右,所含維生素p也居百果之冠。故享有「天然維生素丸」之讚譽。

大棗味甘,性溼,功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滋心潤肺,養血安神,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和百藥,久服輕身延年。民間有「每天吃棗,郎中少找」之說。而鮮棗性涼,「生食損脾作瀉」,一次不宜吃得過多。

因此大棗與鮮棗都可以,只要一次不吃很多就好。

青棗和紅棗營養價值是不一樣的!

青棗 據測定:每100克鮮果肉含碳水化合物18-23克,粗蛋白0.86克,維生素c50-85毫克,維生素a1、b1、b2、k等含量也相當豐富。

果糖和葡萄糖含量達11-16%,可溶性固形物達14-20%。此外,還含有磷、鈣、鐵、鉀、鋅等微量元素。

古人有「日食三棗、長生不老」之說。大青棗果實營養豐富,果實鮮食,營養豐富,具有淨化血液,幫助消化,養顏美容等保健作用;此外,臺灣青棗不寒不熱,具有清涼、解毒、鎮靜等功效,尤其適合小孩、老人食用。鮮食肉質脆嫩多汁,甜度高,口感佳,風味獨特,單果可重100-400克,因而有「熱帶小蘋果」、「維生素丸」之美稱

第一時間就會想起你,怎麼回覆

首先要你自己來對那個人放在什麼自位置上,bai如果是長輩,你是du他最親近的zhi人,朋友就說明是知己dao,男女朋友常把這話掛嘴邊,不一定真誠。愛人說明你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綜上所述 同樣的話在不同身份表達的意景就不一樣。我是一個不懂浪漫的人,我只在乎自己的真實的感受。這就要看你們的關係如何了,也...

WOW中MT怎麼第一時間仇恨拉穩

lr的wd 不錯能產生傷害相等的仇恨 導致 不可能ot 精靈之火 仇恨是120 這樣不如直接衝鋒 上去拍下boss的仇恨 zs最的的仇恨技能是 盾j能有2500的仇恨 fq的話 大餅的仇恨也是在2100 按照傷害會提升 這個就是幾種t的初期仇恨技能 看職業而論 不知道你是啥職業 戰士血腥喊怒 2破盾...

為什麼一時間黃曉明的明學這麼火,黃曉明迴應明學,為什麼在這件事過了這麼多天才有迴應?

近期,由黃曉明等人主演的綜藝 中餐廳 非常火,之所以火是因為黃曉明他的非常雷人。我不要你覺得我要,我覺得。這是你自己的錯誤,你自己承擔與我無關。好的,就聽我的。等等,大家紛紛吐槽。我認為,之所以黃曉明平時的話語被吐槽,是因為這些話語裡有一些命令性的成分在裡面,絲毫不給人留餘地和情面。與現在和諧相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