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筆記本進水了,第一時間怎麼緊急處理?

2023-06-05 18:10:11 字數 4029 閱讀 8534

1樓:騰訊電腦管家

1、不論如何,當遇到這種狀況時,第一時間移除相關電源裝置 (介面卡與電池),絕對是必須且必要的。

2、然後拆下存有寶貴資料的硬碟與光碟機模組 ,因為,硬碟存放著你的寶貴個人資料,倘若硬碟與主機板的連線點也有液體滲入時,往往會造成短路而導致硬碟資料毀損。

3、把殘留在機器上的水倒掉,避免液體殘留在機器內部造成侵蝕狀況。雖然,這樣的動作無法完全清除機器內部的液體,但卻可以倒出大部分不慎滲入的液體。

4、最後儘快將筆記本送到維修店進行維修。

2樓:ccc菜辣椒

電腦進水了開不了機處理方法:

1、 膝上型電腦一但進水,一定要以最快速的方式強行關機,撥電池,可以選擇按住電源鍵不放強制關機,或者直接扣電池;

2、之後拆開電腦清理主機板、鍵盤等進液體易損壞的部件。把主機板完全拆出來,用洗板水清洗,在用吹風機等電器烘乾主機板,再裝回去重新開機;

3、有時候使用者在關機倒掉水後,沒有做其他處理,放置一段時間後,就進行開機,但是這樣做可能導致機器無法開機,或者暫時能能開機但是用不了多久;

4、最保險的方法是把電腦裡的水 烘 幹後,不要開機,將電腦拿到附近的維修點去做清潔,在80-100度的溫度線烘乾幾個小時後,讓主機板乾透後,最後他們再用酒精輕擦主機板上的水印後,再開機。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時間是關機和退電池。聯想t系列的,可以防護一般性的鍵盤潑水。也就是設計有專門的流水溝槽。然後送售後維修,徹底檢查一下。

4樓:愛7喵喵喵

關機。如果自己不會修 請立即啊拿到附近的電腦維修地方。

去清潔。

聯想筆記本進水了怎麼辦

5樓:智帆遠航數碼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北京藍偉博達聯想維修在此為聯想使用者提供聯想膝上型電腦進水的緊急處理:

1. 聯想筆記本筆記本進水後要首先切斷電源,不要再嘗試開機。

2. 聯想筆記本進水後先儘量將筆記本里的水倒出。

3.將聯想筆記本放在乾燥的地方晾著、或者用電吹風吹乾水汽,確保水分幹了,否則很容易燒壞電腦。

4.電腦都是最重要的就是主機板,主機板是聯想膝上型電腦中各種硬體傳輸資料、資訊的「立交橋」,主機板在維持電腦正常執行中起著重要的作用。一般電腦進水如果不及時處理就會造成電腦主機板問題,其中故障包括:

聯想筆記本主機板進水燒了,聯想筆記本主機板進水腐蝕、聯想筆記本主機板進水黑屏、聯想筆記本主機板進水藍屏等主機板進水引發的問題。

通過上述緊急措施之後,您的膝上型電腦在保修期內,可以去聯想售後免費檢測一下。如果你的筆記本過保了,還是直接將您的機器帶到北京藍偉博達聯想筆記本專業維修店。

本店專業維修聯想膝上型電腦10多年 現場一對一服務 快速維修 立等可取本店配件 全部全新原廠 現場驗貨安裝 透明化服務 服務時間早上9點到晚上8點無休息。

聯想筆記本進水了開不了機了?

6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出現了這種情況,建議你不要開機,把電腦送到聯想的官方售後。去修理,這樣還能減少損失,如果開機的話,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問題,可能導致主機板直接損壞,這樣修理,**更高。

7樓:介南

可以很明確的你,聯想筆記本在進水以後始終無法開機,這種現象是比較正常的,因為不管哪一款的筆記本進水以後,首先就是裡面的這種電子元器件損壞以後造成了短路,所以有的功能無法正常使用都會出現這種問題。所以相對應來說,只能是到售後部門進行維修更換新的電子元器件就可以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1、膝上型電腦進水後,首先是斷電,這裡說的斷電,就是馬上拔掉電源,並且連同電池一起取下,這樣就可以避免主機板因通電而短路了;

2、卸掉配件,因為筆記本是精密配件組合在一起的裝置,一個地方出了問題,會牽連到多個部分。就是要把筆記本上能夠移動的配件拆卸下來,如有外接或抽換式模組零件(如光碟機、硬碟、軟碟機、擴充記憶體等)都一併取下;

3、注意在拆卸外接或抽換式模組零件時小心,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二次損傷;

4、把水倒出,即便我們拆了筆記本的光碟機與硬碟、記憶體,可是筆記本中還是有許多。這時,將膝上型電腦整個傾斜過來,然後讓水可以從散熱孔中流出來,儘量倒光,並在第一時間內送到服務站由受過訓練的專業工程師處理,這樣才能將損害減到最低;

5、找一條柔軟的溼紙巾或軟布將汙漬輕輕擦去,把鍵盤中殘留的積水也要擦淨。並儘量避免磨損表面。千萬不要用電吹風烘烤。

因為筆記本內部配件有很多細小的塑料元件,這樣容易使元件變形,從而釀成更糟糕的後果。如果是用吹風機,建議也是用冷風把水吹出去;

6、如果在筆記本吹乾後,在通電狀態下出現筆記本無法開機的情況,那麼很可能就是筆記本內部的電路受到了損傷,這種情況下只能去維修中心去檢測了。

以上就是關於膝上型電腦進水了怎麼辦的處理方法介紹了,通過以上的方法,相信大家日後遇到膝上型電腦進水也不怕了。

9樓:帳號已登出

親,您好!我是機器人小星,很高興能夠為您服務,正在幫您查詢,請稍等幾分鐘,謝謝!

親,您好!筆記本進水了,開不了機,按開機鍵沒任何反應,有三種情況:1、電腦元件沒出大問題;2、沒電;3、零部件進水損壞了。

進水不要著急與害怕,第一時間拔掉電源和電池,然後想辦法把水跡清理乾淨。一般都沒事。如果還有問題的,找專業人士基本上可以修復。

注意事項:1、最好儘快拔掉電源和電池,別再開啟了;2、拆機清理主機板、鍵盤、進液體的部件等,將主機板完全取出,用洗刀水清洗乾淨,用烘乾機把主機板烘乾,再開機測試,再開啟電源;3、如果沒問題就放心使用,否則就需要送專業維修商那裡檢修了;4、不經任何處理就開啟這種進水筆記本是非常危險的。如果水很少,而且無法接觸主機板和鍵盤,則機器可能不會出現問題。

但更多的情況是,在重複使用膝上型電腦幾天或幾周後,膝上型電腦螢幕再次變黑或無法開啟或某些功能失效。這個時候,筆記本很危險,維修率也很低。

10樓:武哥ai剪輯

開補了就不要一次又一次地嘗試開機了一旦燒壞硬體就不好了,找一個專業維修筆記本的專業人員拆機烘乾 吹乾解決!

11樓:十萬個為什

聯想膝上型電腦進水了,肯定是內部原件給燒壞了,只能拿去專業維修店進行維修了。如果你的電腦還在保修期可以寄回你的購買地方進行保修就好了。

12樓:流星雨

這估計是你的電腦的主機板燒了,建議你去你們當地的聯想膝上型電腦的售後進行維修哈。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望,謝謝。

聯想膝上型電腦進水了怎麼辦

13樓:

摘要。親親聯想膝上型電腦進水了的解決方法:

聯想膝上型電腦進水了怎麼辦。

親親聯想膝上型電腦進水了的解決方法:

正確的處理程式應該是不要開機,且立刻移除膝上型電腦的外接電源線及電池,如有外接或抽換式的模組零件(如光碟機、u盤、行動硬碟等)也請儘可能一併取下,將膝上型電腦機體內的液體儘量倒光,找一條柔軟的溼紙巾或軟布將液體輕輕拭去,並儘量避免磨損表面,再用電扇將機體及零件吹乾(請勿使用吹風機,以免因溫度過高破壞機身),並在第一時間內送到我們華碩服務中心,由受過訓練的專業工程師處理,這樣才能將損害減低到最低程度。

溫馨提醒您,如果膝上型電腦背袋已經遭到液體浸泡受損,請勿將之用來裝置送修的膝上型電腦,以免造成二次損害。

若電腦不小心進水,在保障您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請按如下說明操作 1、不要嘗試再次開機並立即拔下插座上的電源插頭,將電腦與市電斷開(若為膝上型電腦,還要取下電池) 2、拔下電腦上連線的外接裝置 3、用乾布將外部水漬吸乾 4、請儘快聯絡聯想服務站幫您後續處理。

聯想膝上型電腦進水了怎麼辦

14樓:

聯想膝上型電腦進水了怎麼辦親你好,筆記本進水在水沒有徹底清理乾的時候千萬不要嘗試開機。發現進水後的處理步驟:拔掉電源->拔掉電池->將水傾倒出來->拆開機器用吹風筒冷風吹乾。

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曬幾個小時,檢查硬體上有沒有水,如果有就暫時別組裝,繼續風乾。待風乾後開機測試。如果進水後到現在已經不開機,必須拿到修理店去檢測一下,看是否電路斷路了。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啦,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第一時間就會想起你,怎麼回覆

首先要你自己來對那個人放在什麼自位置上,bai如果是長輩,你是du他最親近的zhi人,朋友就說明是知己dao,男女朋友常把這話掛嘴邊,不一定真誠。愛人說明你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綜上所述 同樣的話在不同身份表達的意景就不一樣。我是一個不懂浪漫的人,我只在乎自己的真實的感受。這就要看你們的關係如何了,也...

WOW中MT怎麼第一時間仇恨拉穩

lr的wd 不錯能產生傷害相等的仇恨 導致 不可能ot 精靈之火 仇恨是120 這樣不如直接衝鋒 上去拍下boss的仇恨 zs最的的仇恨技能是 盾j能有2500的仇恨 fq的話 大餅的仇恨也是在2100 按照傷害會提升 這個就是幾種t的初期仇恨技能 看職業而論 不知道你是啥職業 戰士血腥喊怒 2破盾...

當你看到或聽到南京時,你第一時間會聯想到什麼

我會想到南京大 好恐怖,一提就想到。想到的1 2 3 4 沒想到5 6 7 8 南京大 4.首府 20年前 2 最近2年 3 我是湖南人 當你看到一棵樹 你會聯想到什麼 澤澤來答,是自己寫的哦 1.什麼時候會結果子 2.它還能活多久 3.它現在有多少歲了 4.是有人種的麼 5.當初牛頓也是被它 慘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