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發現火災第一時間該怎麼辦,發現火災第一時間怎麼辦?

2021-06-15 18:47:10 字數 2648 閱讀 4583

1樓:雨中的青石巷

發現著火要大聲呼喊,或敲打面盆、鋁鍋等能發出響聲的東西,召喚更多的人蔘與滅火,並迅速撥打**“119”向消防部門報警。撥打“119”時要注意以下細節:

1、“119”火警**(最好用固定**),要沉著鎮靜,聽見撥號音後,再撥119號碼。

2、**接通後,應清楚地講清著火的地址(包括路名、街道、巷名、門牌號)。

3、儘可能講清是什麼物質著火及火災的範圍,以及被困人數。

4、冷靜地回答“ll9”總機臺通訊人員的提問。

5、**結束通話後,應派人在路口迎接消防車

2樓:寶瓶哦

首先一定要冷靜,切不可慌亂。

如果你是顧客你要把身體姿勢放低 用溼毛巾或溼巾捂住口鼻 迅速找安全出口。

如果你安全出了火災現場 迅速撥打119火警** 講清火災具體地點,最好消防隊員到達後 去迎接 指明會在具體位置。

如果你是工作人員首先要引導顧客跑向安全出口 然後迅速找到消防工具 例如:消防栓、滅火器實施滅火。

然後自己要想方設法  逃生自救。

發現火災第一時間怎麼辦?

發現火災第一時間該怎麼辦

3樓:夢裡心落

發現著火要大聲呼喊,召喚更多的人蔘與滅火,並迅速撥打**“119”向消防回部門報警答。

發現火災後應如何報警:

1、說清**單位及其街,路,門號;

2、說清**部位,著火物資和火勢大小;

3、說清有無人員受困;

4、提供報警人的姓名及**,方便與消防隊隨時取得聯絡;

5、報警後,立即派人到路口迎候消防車。

注意事項:

1、人的心臟長在左側,所以當遇到突發情況時,有些人會盲目地往左邊跑;

2、人容易產生盲目從眾心理,別人往哪跑自己也跟著跑;

3、人們出於趨光怕黑的心理,會盲目地向光亮處跑,而那裡很可能就是火災區;

4、如果身體著火了,千萬不能奔跑,應就地打滾。人在奔跑時會形成一陣風,著火的衣服得到充足的空氣,火借風勢迅猛燃燒,加重人體灼傷;同時,人在此時亂跑,勢必將火種帶到經過的地方,引起新的燃燒點,擴大火勢。

5、在野外,倘若附近有河、塘、水池之類,可迅速跳入淺水中,但如果燒傷面積太大或程度較深,則不能跳入水中,防止細菌感染或其他不測。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火災第

bai一時間該怎麼辦du? 發現著火要大zhi聲呼喊,或敲打面盆、鋁鍋等能發dao出版響聲的東西,召喚更多的權人蔘與滅火,並迅速撥打**“119”向消防部門報警。撥打“119”時要注意以下細節:

1、“119”火警**(最好用固定**),要沉著鎮靜,聽見撥號音後,再撥119號碼。 2、**接通後,應清楚地講清著火的地址(包括路名、街道、巷名、門牌號)。 3、儘可能講清是什麼物質著火及火災的範圍,以及被困人數。

4、冷靜地回答“ll9”總機臺通訊人員的提問。 5、**結束通話後,應派人在路口迎接消防車。

5樓:我是壞壞先森啊

如果是發bai現別處著du火了,先撥打119火警指明具體zhi地址,然後打110反映dao情況。

專如果是自己周屬

圍著火了,比如家裡著火了,找一個溼毛巾捂住口鼻,彎腰逃離現場,然後撥打以上**,如果逃離不了現場,首先撥打**,開啟窗子呼救,找一個通氣性好的地方等待救援。

6樓:凌依丶零雨

你要確定自己能不能跑到安全的地方,然後報警,大聲呼喊。

加油站發生火災第一時間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疏散人群,和大119了,這是要看在哪個方位著火,如果不是靠近油庫,自己能滅的話就趕緊用滅火器滅掉,如果是靠近油庫或者有油的地方,最好的建議就是趕緊跑,疏散人群,躲起來,保證自己的安全,有學會斟酌事情的大小。

8樓:卡努

按下消防警鈴 火勢能控制就用乾粉滅火器撲滅 如果自己控制不了 疏散員工以及周邊人群

公共場合發生火災,第一時間該做什麼,我們該如何自救?

9樓:努力有陸離

公共場合發生火災時,第一時間應該是馬上報警。

10樓:慄力

如果是在公共場合發生火災,第一時間我們應該先報警,一定要保持冷靜的心情,不慌不忙,找一個安全的地方趕緊逃離。

11樓:語雜說

首先我們要合理有序地離**災現場,不要慌亂,也不要推擠。到安全的地方之後要及時撥打119報警。

12樓:悠暖情感

首先把電和氣都關好,可以去戶外最好逃不出去就開窗呼救,打**給119,注意如果有濃煙要用溼毛巾捂口鼻彎著腰走,趁著門能開啟的時候趕緊逃。

當你第一時間發現初期火災怎麼辦

13樓:閒庭信步

看火勢大小,如果可以撲滅,立即撲滅,如果火勢大,打**報警

14樓:夜人未龜

如果是自己家!那就接水撲滅!如果是別人家!直接跑唄~

15樓:華夏民族中的一

疏散人員,隔離火源,打119,用滅火器或者沙土滅火

第一時間就會想起你,怎麼回覆

首先要你自己來對那個人放在什麼自位置上,bai如果是長輩,你是du他最親近的zhi人,朋友就說明是知己dao,男女朋友常把這話掛嘴邊,不一定真誠。愛人說明你在他心目中的重要性。綜上所述 同樣的話在不同身份表達的意景就不一樣。我是一個不懂浪漫的人,我只在乎自己的真實的感受。這就要看你們的關係如何了,也...

如果被濃硫酸潑到第一時間應該怎麼辦

立刻用大量的水沖洗,這是稀釋酸液濃度,可以減輕傷害程度。有條件的話可以用鹼性液體沖洗,通過酸鹼中和,更能有效減輕傷害程度 用清水沖洗,一定要衝洗,清水首先會稀釋硫酸 然後在自己自救的同時向醫院求救。用乾布差,碳化的 易脫落,易毀容,單隔時間,而且效果不明顯,應用大量清水不斷沖洗,減少溶度,再者硫酸的...

WOW中MT怎麼第一時間仇恨拉穩

lr的wd 不錯能產生傷害相等的仇恨 導致 不可能ot 精靈之火 仇恨是120 這樣不如直接衝鋒 上去拍下boss的仇恨 zs最的的仇恨技能是 盾j能有2500的仇恨 fq的話 大餅的仇恨也是在2100 按照傷害會提升 這個就是幾種t的初期仇恨技能 看職業而論 不知道你是啥職業 戰士血腥喊怒 2破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