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時寫觀日出好還是望日出好,關於日出日落的作文在望日峰

2022-09-30 23:50:24 字數 6595 閱讀 8923

1樓:雪域籃心

觀日出早晨,我到廣場看日出。放眼向東望,茫茫的天際瀰漫這一側輕飄飄的白霧。白霧遠處,掛著一片淡淡的、桃紅色的雲霞。它不那麼濃重,也不那樣清淡。

我凝視著這美麗的色彩。噢,這樣的畫技只有高超的的畫家才能調繪出這般美景。

突然,一個紅得可愛的圓球出現在桃紅色的雲霧中。太陽升起來了。此時,他還收繳著自己的光芒,我還可以直視它。我目不睛得打量著這剛升起的太陽。彷彿,它就是我新結識的一位朋友。

此時,東方天際的景色陶醉了我。我感到,眼前才是一幅壯麗無比的畫。

不一會兒,太陽放射出灼目的光芒,給大地披上美麗的金裝。

時而,太陽躲進雲裡,在雲背後偷偷「望"著人間。他周圍的雲,剎時間變得美麗無比了。時而,太陽躲進一朵黑雲,像變魔術一樣,給黑雲鑲上一圈金黃色的邊,黑雲也變得不再那麼陰沉沉的,不再令人討厭。

太陽終於衝出雲霞,無私地把溫暖送給人間,人們開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2樓:益火之源以消陰翳

觀日出,有積極主動的正能量,望字比較中性,少了點心情。

關於日出日落的作文在望日峰

3樓:萌love戀

夜,星光燦燦。

三點就起床了。夏秋之交的磨鏡臺賓館,松風陣陣,涼氣沁人,帶著一絲絲的涼意穿好早已準備好的夾克衫,趕緊催促各位司機、導遊員、服務員和其他工作人員到賓館的停車坪集合,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接待任務,今晨,首長一行要登祝融峰頂上望日臺看日出,趁首長還在洗涮中,我趕緊向全體工作人員強調了幾句,目的是要大家加強工作責任心,不出問題,不出差錯,順利完成這一接待任務,用行話說,接待無小事。

站在黑夜中,頭頂天幕上星光璀燦,一顆顆星兒衝著黎明前的黑暗眨著詭祕而神奇的眼睛,一閃一閃地觀望著早起的人們。這又是一個好天氣,今夜星光燦爛,必是睛天。在南嶽觀日出能遇上好天氣,這就是菩薩保佑,天公作美了。

首長在祕書、警衛員的簇擁下,走出七號樓,省、市區幾位負責同志迎了上去,連聲問候早上好。在「託首長福,今晨是個好天氣」的笑談聲中,大家都依次登上已發動的越野車。

車燈在夜幕中劃出一條長巷,一臺接一臺的越野車在燈光雪亮的長巷中前進。爬行在磨鏡臺至祝融峰坡陡彎急的公路上。群峰昏睡,大山沉寂,燈的光束掃視著黑壓壓的松林,匆匆向前,去迎接那即將到來的黎明。

車過南天門,沿途徒步上山觀日出的遊人很多,在車的燈光中摩肩接踵的顯得擁擠,因為是重要接待任務,山路主要道口都有公安民警執勤,他們指揮著車輛和行人,登山路上秩序井然。在黑色的夜幕中,南嶽衡山仍在有條不紊的接待四方遊人。

三十分鐘,整整三十分鐘,車隊已安全到達望日臺下的停車坪。停車坪內早已停滿了觀日出的車輛,他們的主人都是昨天下午上山的,住宿在山頂的各家賓館,現在他們早已登上望日臺,選擇一個最為理想的位置,等待**紅日東昇。

望日臺,南嶽衡山**日出的最佳之處,背倚巍峨的祝融絕巔,腳下是深淵峽谷,眼前開闊無垠。登上望日臺,安排好首長就坐,佈置好警衛任務。服務員給首長穿上棉大衣,沏上香茶,擺好望遠鏡,這一切的工作都在按程式進行。

人們都靜靜地坐著,站著,等候著旭日東昇的神奇景觀的出現。在這寂靜中,只有山上的車輛陸續地向上爬行的轟鳴聲,在這靜與動的相持中,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逝去,而這一分一秒竟顯得那樣的長久。

望日臺上的晨寒,遠遠超過磨鏡臺上的涼意,不少未帶衣服和未租用大衣的遊

人,迎著寒露擁擠在黑壓壓的人群中,耐心地等待著黎明。黎明前的黑暗,濃濃地罩住了大地與山峰,夜之黑暗是一隻口袋,盛滿了發出黎明的金光的口袋。

東方開始泛起白色,瞬間,白色中開始摻進了微微的一線紅暈,漸漸地那紅色在加深、變大、變濃,轉瞬間,東方的地平線有金紅色的亮光透出,太陽在短暫的剎那間,露出了頭……

人們的眼睛停止了眨動心臟也彷彿停止了跳動,靜靜地緊緊地盯著東方色調的變化,望日臺上數十架攝像機、照相機的鏡頭對準了這瞬息萬變的黎明。

太陽的上升竟是如此神速,東方的金色光亮逐漸擴大,在再擴大中,自然而然地形成扇形,在天空輻射而出。天空由暗變成了桔紅色,桔紅色變成了桔黃色,桔黃色變成了金黃色。在人們「啊」的歡呼聲中,太陽完成由緩慢浮升到噴薄欲出的全過程。

此時,迎著冉冉升起朝陽,首長在歡呼聲中站立起來,柔和的陽光照射在他的面龐上,顯得非常精神和凝重。

在金黃色的陽光下,衡山群峰披上瑰麗的盛裝,巍峨的祝融、紫蓋、石廩、天柱、芙蓉五峰金光璀璨,變得格外秀美,這秀美里包含靜穆、莊重、神聖。

太陽真應該有理由自信,自信它至高無上的威力;南嶽衡山也應該有理由自信,自信它五嶽獨秀的魅力。人們在登上它的絕頂**日出日落的同時,又頂禮謨拜在他的腳下,祈禱吉祥、幸福、和諧、健康。

站在望日臺眺望東方,突然間,眼前呈現出一遍潔白無瑕的雲海,雲團如絮,層層疊疊,這白雲在陽光的照耀下,白得耀眼,白得出奇,象剛剛採擷下來的新棉,經過彈花的加工鋪灑在半空之中。一瞬間,風起雲湧,白雲翻滾,在無聲無息地翻騰中,一種壯闊磅礴的氣息,在靜默中傳匯出來,會給你強烈的震撼。在這靜穆的大自然中,你會體會到自己的渺小、單薄、乏力。

太陽穿著一件樸素的光衣,白雲披上了燦爛的裙裾,太陽是永恆的,白雲卻漂渺遊移,生活中我們追求什麼?

只能這樣了,自己改改吧,不過還是自己寫的比較好

鄉村日出【日落】作文500字 希望是你自己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鄉村日落

鄉村裡的日落是最美的。

日落把光輝灑向河面,河面上堆滿了金子似的,閃著我的眼睛,真想跑過去抓幾把「金子」呀!

日落把光輝灑向菜園。那些綠油油的蔬菜像被抹了層糖稀,讓人一看很有食慾感,真想撲上去咬幾口!

日落把光輝灑向果樹。果樹上的樹葉成了金子做的了,瞧它們多開心喲!樹上的果實看見綠樹葉變成了金樹葉很是不開心,可一看到自己那金燦燦的小禮服時,嘴都笑歪了!

原來日落早已為它們準備好了禮物呀!

日落把光輝灑向牛群。牛群們知道了該回家了,因為它們還要欣賞那美麗的日落呢!瞧!

它們走得多快!回到了自己的圈裡時,牛群們有的立著望著落日,有的牛睡在圈裡仰望日落,有的牛更有趣它們把前蹄放在圈頂上看日落……

日落把最後的光輝灑向勞動一天了的人臉上,把他們的臉呀!照得紅潤潤的,日落才放心地回家了!

難道這還不夠美嗎!

《日出》議** 有希望內容的!!**等!!! 20

5樓:〃小小飛俠

人們對人、事、物的感情是常常處在變化之中的,作者根據感情上的變化巧妙興波的手法就叫情變興波。例如蘇軾的《赤壁賦》和楊朔的《荔枝蜜》都使用了這種方法。

抑揚興波

欲揚先抑,欲抑先揚,抑抑揚揚,使文章跌宕起伏的興波方式。如唐濤《瑣憶》,開始故意用抑筆,寫自己未和魯迅相識前,怎麼相信人們對魯迅的議論,什麼「魯迅多疑」喲,什麼「魯迅脾氣大,愛罵人,如何睚眥必報」喲,等等。繼而,作者著力揚,寫魯迅的平易近人,關心青年等美德。

在這一抑一揚中,使文章波瀾頓起。

借議論興波

這種興波,常常藉助議論點化完成。它一般是通過從感性到理性突變的描寫中,憑藉議論,點化出一些令人驚歎的不凡的東西,以此激起富有哲理的波瀾,衝擊讀者的心靈,感染讀者。例如王安石的《遊褒禪山記》就是一例。

回答者: guyuyang1995 - 初入江湖 二級 9-8 08:33

最重要的是形散而神不散,這個老師肯定也告訴過你了.另外就是寫自己所想,圍繞一個思想表達,有關它的都寫.讓別人知道你愛說什麼就好了

常用記人散文寫作格式

記寫人物的方法種種,而常用的不過如下五種:引聯式、轉情式、議證式、尋訪式、紀傳式。

1.引聯式。

本式的套路模式是:睹物思人→聯想回憶→睹物議人,總結全篇。如《一件珍貴的襯衫》就是這一式的典範篇目。

使用這一套路的關鍵是聯想回憶的觸發物應找好,如:一張**、一本日記、一封書信等,凡是一件記錄著被回憶者品格與某些特殊經歷的物品,均可作為引起聯想的觸發物。

其次是所回憶的故事要能反映出一個人的某些品質,並且要與引起你產生聯想的觸發物相照應。切莫寫成觸發物是觸發物,主體部分人物的行為與觸發物無干。

第三是結尾「睹物議人」,它的作用之一是總結全篇點出文旨;作用之二是與開頭照應。因此,從什麼地方聯想開去還應再回到什麼地方去。其思路圖實質上是一種倒敘的形式。

只不過它是因物而引出回想,不是因事而引起的回想。

2.轉情式。

本式的套路模式為:恨的產生→恨的淡化→愛的萌生→愛的發展→愛的深化。或者反過來:愛的產生→愛的淡化→恨的萌生→恨的發展→恨的深化。

這一式是高中生必修式,因為用這一式寫出的文章就是複雜的記敘。用這一式去落實大綱中有關複雜記敘的要求,是事半功倍的。而且這一式又是記事、抒情、記人三種文章的通用式。

例如,用本式寫「我的朋友」、「我的好老師」,「我的理想」等都是得心應手的。可以說,這一式不僅在記人套路中,甚至在整個記敘、抒情套路中都屬於當家套路。

運用這一式應注意四點:①開始的貶抑應適度,為下文由恨轉愛留餘地,埋伏筆,不然下文就無法轉了。因此開始的恨一定是誤解,是偏見一類的東西。

②要注意以後的每次感情變化的原因要可信、自然。③要注意結尾的褒揚升華要有方,楊朔是做了個夢,當別人都在做夢時,你就可以清醒地寫篇日記,沉思著凝望遠方等待。④要注意加工題材,原有的材料不可能都是由五個階段構成,初學習時,一定要對材料進行補充。

缺少的部分,可根據已佔有的材料所形成的思維定勢適當用虛構來補充。這一式,初、高中學生經過兩三次訓練就可以熟練掌握。掌握了這一式,學生作文的思路會有一個飛躍性的進步。

3.議證式。

本式的套路模式為:闡明中心→敘寫事實→總結照應。

運用這一式的第一步是用抒情的筆調,表露你對所寫人物的總評價,點明文旨。第二步是從三個不同方面具體敘寫人物事蹟,落實文旨。第三部是總結全文的記敘,照應文章開頭,再一次抒情議論、昇華中心。

能集中代表本式的名篇是《誰是最可愛的人》,這一式的設計,意在落實大綱中關於學會夾敘夾議的寫法的要求。

4.尋訪式。

本式的套路模式為:尋訪緣由→尋訪經過→尋訪結果→尋訪感想。

本式是以尋訪為由頭,用尋訪經過去歌頌主人翁。這一式又可細分為定點尋訪和移步尋訪。如《驛路梨花》就是定點尋訪,尋訪的揚所就是小茅屋。

移步尋訪的典型篇目是《獵戶》,本來要尋訪a——董昆,由此回憶起b——幼年記憶中的尚二叔,順路先訪百中老人,最後才去見打豹英雄董昆。由此引發出保衛家鄉、保衛豐收果實的感想。

這一式的特點是多線索,在一主線之上,支線橫生。以此落實大綱中關於多線索記敘的要求。

5.紀傳式

本式的套路模式為:簡介概況→重點記敘→今日概況或卒年,卒後有關情況→簡要評價。

簡介的概況包括:姓名、生平、籍貫、家境、學業建樹等。重點的記敘是介紹其主要成就,一個成就一段。

如果所記之人尚存,就寫其今日概況,如果所寫之人已故,就寫卒年情況與逝後有關情況,如影響等。最後是對其一生做簡要評價。這一式的典範篇目很多,如《柔石小傳》、《陳涉世家》、《張衡傳》等等。

設計這一式,主要是為了實用,在日常工作中,時常會遇到記寫人物生平的情況,學會了這一式,對將來的實際工作很有意義。

總之,記人的文章是常用體裁,要想打好基礎,必須明確地學會幾樣,然後才能談得上靈活運用。只要學會了這四樣,一般情況下,寫人的題目是不會難住你的。

常用敘事散文寫作格式

1.倒敘式。

本式的特定含義不同於平常所說的倒敘,是專指以事開頭的倒敘,如《火刑》、《為了六十一個階段弟兄》都是以事開頭的,而《一件珍貴的襯衫》平常人們也稱倒敘,但它是以物開頭的。這一式大家熟知,就不詳細介紹了。只強調兩點,一是從什麼地方開篇的,結尾仍要回到什麼地方;二是開篇之事要能帶動全篇。

2.領悟式。

本式的套路模式為:親歷一事→悟出哲理。

劉白羽親歷長江三峽的航行之後,悟出了「人們只要從洶湧的浪濤中掌握了一條前進的途徑,也就戰勝大自然了」的道理。

這一式應用率很高,凡生活學習中的事,動動腦筋,都很有悟頭。

3.失得式。

本式的套路模式為:為甲而去→因乙失甲→悵然若失→轉念領悟,所獲甚大。如寫買書,由於遇一兒童迷路而哭,同學硬拉他幫助兒童找父母,孩子父母找到了,可書卻沒買上,悵然而歸的途中,細細想來,今天確實有所得,從同學的行為中真正懂得急人之難的道理,這是買不到的生活教科書啊!

這一式往往可以別開生面的立出新意,開人眼界。

使用這一式要注意兩點:一要注意意外之事的急迫性,非到不立即解決而不行的程度,不然放棄本來要做的甲事,而去做乙事,就不合情理;二要注意乙事辦完再回到去辦甲事上,從甲事未辦成的失中尋得,應感情細膩而真實,自然合理。

4.懸念式,也叫溯因式。

本式的套路模式為:設定懸念→探因解疑→解疑明旨。

這一式的代表篇目是《第二次考試》。陳伊玲初試成績優異,才氣過人,而複試為什麼落差極大,前後判若兩人?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這是設定懸念,造成疑問。於是蘇林教授決定去探個究竟。一路所見,都是為突出陳伊玲的精神。

這是探因的過程。原因找到了,原來她為救災,不顧自己明天就將考試的處境,寧肯失去個人的機遇,也不願置人民生死於不顧。疑問排除了,陳伊玲的品質也突出了。

使用本式的首要問題是開篇的懸念,一是懸念設定要自然,結果要在情理之中;二是懸念要能帶動全篇。

5.集錦式。

本式的套路模式為:交代文旨→

其主要特點是開頭有個引子,引出話頭,然後從幾個不同角度記寫幾件事,這幾件事都能反映人物的品質,或反映開頭點明的文旨。

這一式無論記事、記人和抒情均可通用。記人可用來寫《我的×××》一類文章,記事可寫《×××市場行》一類文章,抒情可寫景物,如《××景物記》。

6.對比式。

本式的套路模式為:①甲的高大←→乙的渺小,如《一件小事》;②一個人行為幾個階段的對比:甲是乙→甲不是乙→甲是乙→甲不是乙…… 如《變色龍》。

總的說來,記事套路多半也可用來記人,有的還可用來寫抒情散文。設計這些套路,意在指導學生入敘事之門,克服敘事的簡單化和單一化。既有利於參加各種考試,又有利於將來工作中的應用。

作文怎麼寫?作文怎麼寫,作文要怎麼寫?

你好!首先要多讀,無論什麼形式的文章,多讀對於好詞,好句有一定的積累。其次是多寫,不一定要多長,隨筆,感想也行。可以借鑑別人寫的好的,變成自己的東西。寫作文的技巧,要有好的開頭,可以叫它虎頭。中間要內容充實,我們稱之為豬肚。結尾要漂亮,也就是鳳尾。寫的時候要中心明確,結構清晰。多用一些修辭,若沒有華...

作文怎麼寫作文怎麼寫

你好,你要的答案是 首先最重要的是不要怕寫不好,一定要多練,然後拿給老師評價,再修改再評價,直到滿意為止。我相信老師不會煩的。這還有幾點。一 作文,就是用筆說話 1 說什麼就寫什麼 2 要說真話,寫真話 3 怎麼說就怎麼寫 二 學會留心周圍事物 內容 寫什麼 決定 形式 怎麼寫 作文材料是排在第一位...

作文怎麼寫,作文怎麼寫?

寫人作文,抓重點刻畫。讀一讀魯迅的一件小事 作文怎麼寫?50 寫人作文,抓重點刻畫。什麼型別的作文決定什麼樣的開頭。可以是文章的總結,也可以是一段引子,也可以是一段抒情文字,也可以是象徵性的語言,更可以是實際情況的說明 現實情況的需要。寫春遊的作文怎麼寫 方法一 作文的開頭要注意時間地點人物,抓住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