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對身體好嗎,關於長期憋尿對身體有好處嗎?

2022-09-29 18:15:20 字數 5567 閱讀 4563

1樓:念慈小牛

絕對不好!尿和粑粑都是人體吸收營養後剩餘的垃圾,裡面含有大量的有害東西,及時清理垃圾才能良性迴圈,祝你幸福健康!

2樓:杜潤寧靜的

不好的,尿道過分充盈容易壓迫內臟器官,更重要的是容易引發炎症

3樓:

非常不好,會影響膀胱功能,逐漸會影響腎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的不好! 容易產生尿滯留,對膀胱也不好

5樓:

不好 憋多了會尿結石

6樓:萬人迷旖旎

對身體不好,膀胱會憋壞的。

7樓:劉加勇醫生

憋尿是尿毒症,前列腺等疾病的誘因。

尿憋久了會發生什麼?對身體有害嗎?

8樓:零點影視劇

經常憋尿,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9樓:小璉互娛

憋尿久了會使膀胱肌肉逐漸變得鬆弛無力,而且收縮力量會變弱,從而導致排尿不暢、排尿緩慢等現象。長期憋尿對身體有害, 會引起生理和心理的緊張,會使高血壓患者血壓升高,冠心病患者容易心律不齊,而且會加重膀胱的負擔,因此我們儘量不要憋尿。

10樓:職場小吳老師

憋尿久了之後會發生膀胱腫大,對人體中的排尿系統將會有負面的影響。

11樓:可樂愛喝可樂

尿憋久了會造成腹痛。尿憋久了人容易得尿毒症,然後對膀胱也不好。

關於長期憋尿對身體有好處嗎?

12樓:亦舒堂

影響腎功能,尿液不能及時排出,就會積累在膀胱內,很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而嚴重時,還會向上蔓延到腎臟,甚至影響腎功能。

13樓:宗政可妍

意見建議:你好,在長期憋尿的情況下會使膀胱黏膜的抵抗力降低,使細菌有機可乘造成尿路感染,嚴重的話還會上達膀胱及腎臟,出現急性膀胱炎、血尿等症狀。 所以長期憋尿對身體不好。

憋尿對身體不好?

14樓:劉加勇醫生

憋尿是尿毒症,前列腺等疾病的誘因。

長期憋尿對人的身體真的好嗎?

15樓:蔡亞男

如何防止憋尿現象?及時上廁所,例如,當你坐火車或進行長途活動時,最好在離開前上一次廁所,這樣可以減少你自己的用水量,從而減少憋尿的情況的發生。如果你因為忙而忘記去廁所,建議你及時改掉這個習慣,養成健康規律的排尿習慣,這對你的健康有好處。

16樓:田雪潔

經常憋尿會使我們的膀胱變差,而且時間長了對我們的腎臟有很大壞處,還會出現尿頻尿急,膀胱炎等症狀,所以我們不要憋尿,及時去廁所。

17樓:花花就是我

對身體是不好的,因為長期泌尿可能會讓自己的膀胱壓力過大,甚至會讓腎出現問題

18樓:e時光再燃

對身體並不好。長期憋尿,很容易引起膀胱疾病,所以對身體是不好的。

19樓:職場小白南瓜

當然不好了,長期憋尿會讓膀胱伸縮性變得不好,嚴重的話可能導致一系列的病變,而且身體容易長結石,所以要順應自己身體的正常新陳代謝。

如果長時間的憋尿對身體會有什麼危害嗎?

20樓:職場人乾飯魂

憋尿想必大家都會遇到過,在長途汽車中,開會中等,我們在感到有尿意時都會習慣性的憋尿,希望等一會到地點了,或者散會了就立馬去廁所。其實好多人都知道長時間憋尿這樣是不好的做法,但等遇到不能立馬上廁所的情況時還是下意識的會憋尿,長時間憋尿肯定是對身體有危害,有可能會危害到身體的這幾個部位:

尿路感染

尿液中含有好多細菌,身體內好多有害的病菌也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如果長時間憋尿,尿液中的細菌會長時間呆在膀胱中,時間久了就容易引發尿路感染。

膀胱炎膀胱癌

人體的膀胱雖然有一定的張力,但是張力也是有最大限度的。長時間憋尿,會使膀胱不斷擴張,容易出現排尿不順暢的現象,如果經常這樣,容易造成膀胱破裂。這種情況緊急需要趕緊就醫。

長時間憋尿,也容易使尿液中的細菌侵入泌尿系統,造成膀胱感染,容易患膀胱炎等疾病,嚴重的也會導致膀胱癌。

尿結石

人體的尿液中大部分都是人體排出的水分,但是其中也會有一些大顆粒的人體垃圾,如果長時間憋尿,這些大顆粒的人體垃圾就會聚集在尿路中,形成尿路結石。大多數患尿路結石的患者平日都排尿少。

生殖系統炎症、泌尿系統紊亂

如果長時間憋尿,尿液有可能會迴流進入生殖系統,使生殖系統感染,如前列腺炎。同時,憋尿也會導致泌尿系統紊亂,有些人 在尿尿的時候會有眩暈的感覺,這就是因為長時間憋尿導致神經系統紊亂的表現。

長時間憋尿當然也會帶來一些其他方面的疾病,比如影響到人體的腎臟,使人患上腎盂腎炎等疾病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及時排空膀胱內的尿液,儘量不要長時間去憋尿,畢竟還是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

21樓:果果123看娛樂

如果長時間憋尿會引起第一,尿路感染,尿液無法將細菌沖走,大量細菌在尿路聚集,就可能引起尿路感染。第二會引起膀胱炎。憋尿時膀胱脹大,膀胱壁血管被壓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低時,細菌就會趁虛而入,造成急性膀胱炎。

第三引起前列腺炎。泌尿系的細菌通過前列腺管逆行至前列腺,引起感染。第四可誘發排尿性暈厥。

力性排尿引起胸腔內壓力增加,導致腦缺血所致。天冷及憋尿使膀胱中的尿液太多,在迅速排空時,通過迷走神經反射引起心動過緩也可誘發排尿性暈厥。第五可能引起膀胱損傷。

控制膀胱收縮的神經分佈在膀胱壁的肌肉裡,憋尿太久,會使神經缺血或過度脹扯而受損,造成以後小便疼痛、尿頻或尿不乾淨等後遺症。第六還可引起「心」病。憋尿可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緊張,可使高血壓病人血壓增高,冠心病人出現心絞痛、心律失常等危害。

22樓:椰啵和小贊吖

首先長時間憋尿會導致膀胱脹大,壓迫膀胱壁,黏膜出血,導致泌尿系統感染,嚴重會導致腎積水;其次憋尿會導致有毒物質不能排出,誘導膀胱癌;男性經常憋尿會導致增加患急性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等前列腺疾病。

23樓:睿爸育兒記

長時間憋尿有什麼危害?#星知計劃#

24樓:中笑寒

當然有很大危害。平時的尿液是儲存在膀胱裡,當憋尿到一定程度,膀胱裝不下了之後,就會造成小便失禁甚至膀胱破裂的情況。嚴重還會得尿毒症這種病。很嚴重。

25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長時間的憋尿對於身體是非常不好的,容易引起腎病,對於膀胱也非常不好。長時間會引起更大的疾病。

長時間憋尿會對身體有害嗎?

26樓:睿爸育兒記

長時間憋尿有什麼危害?#星知計劃#

27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對身體肯定是不好的,因為憋尿時膀胱脹大,尿液滯留膀胱時間變長,尿中殘留物質會損傷膀胱壁,而且長期憋尿還可能引發如尿路感染,膀胱炎等疾病。

2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有害處的,如果憋尿時間過長的話,是會影響你的正常身體迴圈的,有害健康。

29樓:一起考法碩

排尿可以緩解緊張情緒,膀胱的安全有效容量400毫升,一般的不要叫它超過500,只要我們老憋尿膀胱就大,老憋尿,有時候膀胱就形成息室鼓包,一、是增加患腫瘤的風險,二、就對膀胱本身肌肉影響,所以說初始尿意可以稍憋一憋,有了尿不能一會一上廁所,影響工作,長期憋尿憋不住尿就造成前列腺增生了。

30樓:平凡a相守

長時間的憋尿對身體肯定是不好的,它會引起腎結石的,這裡是一定要注意一些的。

31樓:乘風化繭

長時間憋尿肯定是會對身體有傷害的,這是肯定的,建議千萬不要長時間憋尿了。你目前有什麼症狀嗎?如果沒有,那就還好,以後注意就是了,偶爾一兩次是沒有關係的,所以也不要太過擔心,但是如果你現在已經有不舒服的症狀最好早點就醫,檢查一下,看醫生怎麼建議吧!!!!!

32樓:不知怎麼愛你帆

偶爾憋尿並不會引起身體上的損害,也沒有多大的危害,但是經常性的憋尿會存在一定的危害,它可以使排尿的感覺更加遲鈍,而膀胱變大,膀胱的血管受到壓迫,會引起粘膜缺血,從而使膀胱對細菌的抵抗力降低,而會誘發膀胱炎,更嚴重的則會引起腎臟功能的損害

33樓:零一衣

會的對你的泌尿系統不好。我感覺這樣腎也會被憋出病的。

34樓:仵曉燕

除非做b超檢查否則都不應該憋尿,對腎和膀胱都有損傷

35樓:一念輪迴是無情

相當有害。會損害人的膀胱和前列腺,造成發炎腫大。

36樓:

肯定會的,憋尿會造成膀胱擠壓,會影響前列腺,隱私膀胱炎或者前列腺炎

37樓:工匠星空

你好,長時間憋尿,對身體有害。

38樓:陽光趙大地

長時間憋尿會對身體非常不好。因為憋尿時膀胱脹大,尿液滯留膀胱時間變長,尿中殘留物質會損傷膀胱壁,而且長期憋尿還可能引發如尿路感染,膀胱炎等疾病。長時間憋尿膀胱脹大,壓迫膀胱壁血管,粘膜缺血,細菌會乘虛而入,繼發泌尿系感染,嚴重者會導致腎積水,影響腎功能;憋尿時有毒物質不能排除,會誘發膀胱癌;憋尿使高血壓患者的血壓增高,冠心病患者誘發心絞痛。

39樓:伊秋露

長期憋尿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損傷,如果只是偶爾性的憋尿則不會有很大壞處。因為\"膀胱蓄存尿液的容量是有一定限度的,所謂「憋尿」,就是膀胱中蓄存的尿液超過了「膀胱生理性容量」,卻有意識地忍而不排。偶爾憋尿並不會引起身體上的損害,也沒有多大的危害,但是經常性的憋尿會存在一定的危害。

它可以使排尿的感覺更加遲鈍且膀胱變大,膀胱的血管受到壓迫會引起黏膜缺血,從而使膀胱對細菌的抵抗力降低,進而會誘發膀胱炎,更嚴重的則會引起腎臟功能的損害。"

4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對身體不好啊。

1、長時間憋尿會出現膀胱內壓力升高,通常膀胱內安全壓力為40cmh2o,如超過此壓力,則會造成尿液進入輸尿管、進入腎臟,而出現雙腎積水,腎功能進行性下降。時間較長,可能會造成腎皮質變薄,腎功能損失而出現尿毒症,影響患者的生命健康。2、長時間憋尿會造成膀胱容量擴大,造成膀胱肌纖維增生,膀胱內小房小樑增生。

膀胱逼尿肌出現收縮失代償而出現無力收縮。這時膀胱動力下降,而出現神經源性膀胱,患者會出現尿失禁、排尿困難、無法排尿。

4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害的啊

膀胱啊,腎啊,都會損害的

所以儘量不要憋尿

42樓:來自妙道山赤誠的秋天

當然會有的,不建議這麼做

43樓:

長時間憋尿會對身體不好,對身體非常有害,奉勸大家最好不要憋尿,更別說長時間憋尿了,有尿就尿,有屎就拉,這樣順其自然,對身體健康最重要。

憋屁對身體有影響嗎,憋屁會不會對身體有危害

憋尿對人體的害處?1.當膀胱內累積到200cc的尿液時,人們會開始有尿意感,這時你若是沒有小解,膀胱還是有儲存的空間,但是持續累積到500 600cc時膀胱就會出現過度的膨脹,並且使控制排尿的肌肉膨脹而鬆弛。對於不常憋尿的人來說,這些肌肉會很快恢復彈性,但是若常常強迫性憋尿,這些肌肉會變得鬆弛,日後...

長期喝酒好嗎,長期喝酒對身體好嗎?

長期喝酒,只要不過量的話,每天不超過半斤問題不大!如果每天都在一斤以上。時間長了會聲出很多種病,特別是肝上的問題 長期喝酒對身體好嗎?我每次喝酒都會出現酒精過敏的情況,這個能治好嗎?不喝肯定是好的,但是如果非要喝的時候怎麼辦呢?有沒有一個很好的 方法?那要看自己的定量了 白酒每天2兩 紅酒4兩 啤酒...

長期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好?長期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最好?

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和能量,如土豆 茄子 海帶 萵筍,含鈣高的食品如牛奶 酸牛奶 蝦皮。少吃肉湯類,加強飲食營養,糯米 黃豆 桂圓 黑芝麻 核桃等都是補心氣,固腎精的佳品,可適當的多吃一些。用含鐵豐富的食物以及含鋅豐富的食物對耳朵均存在好處。含鐵豐富的食物包括菠菜以及動物內臟,含鋅豐富的食物包括海鮮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