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白天尿多是怎麼回事對身體有影響嗎

2021-07-04 14:02:21 字數 2404 閱讀 9073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尿頻是很常見的。引起尿頻的原因很多,但可分為兩大類。即病理性(由疾病引起的)的和生理性的。

病理性尿頻可能是患有感染、結石、腫瘤或存在異物,以尿路感染為多。小兒尿路感染以後,每次尿量不多,但排尿次數卻明顯增加,並可有尿急、尿痛等症狀。生理性尿頻除了飲水過多、天氣寒冷、褲子不合身等生活因素外,最常見的當屬精神性尿頻。

一旦發現孩子尿頻,就要找找原因,即不要緊張地追問孩子這呀那的,也不要大驚小怪地逢人就詢問治法,以免強化孩子尿尿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尿多是什麼原因?一般說來,寶寶在1歲或1歲半時,就開始能在夜間控制排尿了,尿床現象已大大減少。但有些孩子到了2歲甚至2歲半後,還只是能在白天控制排尿,晚上仍常常尿床,這依然是一種正常現象,大多數孩子3歲後夜間不再遺尿。

遺尿症是指5歲以後每週至少有一次遺尿者,並不包含偶然一次的尿床。

引起小孩尿多是什麼原因?原因很多,雖然有一些疾病可使孩子患遺尿症,但對於大多數尿床的孩子而言,尿床是一種機能性的問題,只要父母注意看護並去除生活中可能造成孩子尿床的因素,孩子尿床是可以糾正的。

有一些孩子尿床有遺傳因素,這種情況大多發生在男孩中,孩子的父親小時候也往往尿床,這種情況引起的尿床,有時可到青春期才自愈。

小孩尿多是什麼原因?疾病有:蟯蟲症(蟲體對尿道口的刺激)、尿路感染、腎臟疾患、尿道口區域性炎症、脊柱裂、脊髓損傷、骶部神經功能障礙、癲癇、大腦發育不全、膀胱容積過小等等,但因病引起的遺尿只佔很小的比例。

絕大多數孩子的尿床與精神因素、衛生習慣、環境因素等有關。   精神因素有:孩子入睡前玩得太累或興奮過度;孩子曾受了驚嚇甚至是害怕尿床受到責罵等。

3樓:扶瀾微步

沒事的,喝得多、吃得多,自然就拉得多。這是正常的。好運!

4樓:似曜始縈思

小便還好,大便沒及時換時間長了會紅屁股,睡覺時用紙尿褲沒什麼,但最好還是用棉質可以洗的尿布

白天尿多是什麼原因

5樓:

男人白天尿多形成原因也比較多,像尿道炎、前列腺炎、精囊炎和附睪炎都是常見因素,外界因素還可能跟天氣轉涼,出汗較少有關,這時候的水份只能通過腎臟排出,所以白天就會感到感覺尿多,發病後要注意觀察現狀,針對性採取合理護理措施。

6樓:唐大叔

你好,一般出現尿多可見於喝水多導致,另外也可見於糖尿病,甲亢,腎虛,泌尿系感染等引起。如果感覺異常,也可以到正規醫院就診再複查一下,看是哪種疾病導致,然後再進行**,可以到醫院中醫科就診,進行辨證,看是否有腎虛等疾病,根據檢查採取藥物**。

7樓:有平卉

正常**白天排尿4~6次,夜間0~2次,次數明顯增多稱尿頻.尿頻是一種症狀,並非疾病.由於多種原因可引起小便次數增多,但無疼痛,又稱小便頻數.

尿頻的原因較多,包括神經精神因素,病後體虛,寄生蟲病等.對尿頻患兒需除外尿路感染,外陰或**區域性炎症等.

1、生殖感染疾病

慢性前列腺炎是男性泌尿系統的常見炎症疾病,好發於中青年男性。患者可出現尿頻、尿急、尿後滴白、尿不盡、尿線細、排尿困難等。慢性前列腺炎的**有一定的難度,且容易**。

關鍵在於很多患者**不當、**不及時、不注意**後的預防保健。

2、急性前列腺炎

尿頻尿急尿不盡尿痛,一般是前列腺炎引起,而前列腺炎又可分為急性前列腺炎和慢性前列腺炎兩種。急性前列腺炎時,患者可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可出現尿滴瀝、終末血尿、會**墜脹疼痛,並可向**、腰骶部或大腿放射,可出現高熱、寒戰、頭痛、全身疼痛、神疲乏力、食慾不振等症狀。

尿頻怎麼**

1、膀胱訓練**

增強神經系統對排尿的控制能力,降低膀胱的敏感性,扭轉異常的排尿習慣。

2、內服產品**

可在諮詢醫生的前提下,選擇適合自己病情的藥物進行內服**。

3、封閉**

在近端尿道或膀胱三角處作封閉**。雖然有緩解尿頻尿急的問題,但是對人自身的尿道或膀胱有一定傷害,操作不當反而容易引起炎症。

4、雌激素**法

適當服用小劑量雌激素**。但雌性激素對於男性朋友還需慎用,別把自己治成偽娘了。

5、手術**法

腎盂或腎竇切開取石術:切開腎盂、取出結石,鹿角狀結石或腎盞結石,有時須作腎竇內腎盂腎盞切開取石。

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結石較大,不能經腎竇切開取石者,需切開腎實質取石。

腎部分切除術:這種尿頻的**方法適用於腎一極多發性結石(多在腎下極),或位於擴張而引流不暢的腎盞內,可將腎一極或腎盞連同結石一併切除。

8樓:壺塌世訴秀

多尿的狀態,要注意是否有寒涼因素的影響,或者有腎陽虛糖尿病的可能性,因為糖尿病的早期也有多尿的表現,但是同時也會有多飲,多尿消瘦的表現,而受到寒涼因素的影響就是有相關的經歷,對有寒涼因素影響的,建議及時用熱水泡腳是有好處的,懷疑有糖尿病的要及時或者進行空腹血糖方面的檢測。

我尿多是怎麼回事?尿多是怎麼回事

你好,你每日的飲水量是多少啊?人飲水後,半個小時後所飲用的水就進入人體代謝過程,流經腎臟生成尿液。所以正常情況下尿量和你所飲水量成正比。如果你出現尿頻,尿急,尿灼熱等症狀,應去醫院做尿檢,可能有感染,應及時 另外我建議你平時多飲水,可促進人體代謝,沖刷機體促進排毒。那麼,近期是否勞累過度,生活壓力大...

夜尿頻多是怎麼回事,夜尿多是怎麼回事

尿頻是怎麼回事呢?專家曾經統計過,正常 每天排尿4 8次,要是有的人排尿的次數比這個資料明顯增多很多,那麼就是尿頻的一種症狀,其實尿頻只是一種症狀,也不是什麼病,要是小便次數增多,並且在排尿的時候有比較明顯的疼痛現象,像這樣的情況是需要重視起來的,也是有尿道炎,是需要進行 的。中醫將尿頻列為 腎虛 ...

小孩子臉上長黑點點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晚上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

臉上的黑點是 黑斑 黑斑又稱 色斑 多發生在面部,是一種嚴重影響人們美觀並使人心煩的 病症 一 臉上長黑斑的原因 1 黑斑可分為先天與後天性二種。先天性色素斑有一大部分就是胎記,大都在臉上 身上長出黑色或藍黑色大塊狀的斑,稱為太田氏母斑或伊藤氏母斑 另外一部份是發生在東方人臉上的色素沉澱症 顴骨性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