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頻多是怎麼回事,夜尿多是怎麼回事

2021-07-25 02:24:29 字數 5208 閱讀 9219

1樓:妮妮聊健身養生

尿頻是怎麼回事呢?專家曾經統計過,正常**每天排尿4-8次,要是有的人排尿的次數比這個資料明顯增多很多,那麼就是尿頻的一種症狀,其實尿頻只是一種症狀,也不是什麼病,要是小便次數增多,並且在排尿的時候有比較明顯的疼痛現象,像這樣的情況是需要重視起來的,也是有尿道炎,是需要進行**的。

2樓:鄒宇萊雪柳

中醫將尿頻列為“腎虛”的症狀之一。當人的體質下降時是容易出現尿頻現象.體質下降出現尿頻問題是出在膀胱張力上。

膀胱是由平滑肌組成的空腔容器,它的作用是儲存尿液,它本身有很好的伸縮性。當尿液達到一定量,其產生的壓力超過膀胱的耐受程度時,人就有了尿意,需要排尿。當身體素質下降時,體內的雄激素水平下降,膀胱平滑肌的肌纖維張力也出現了下降,使得膀胱的伸縮性降低。

當尿液積到的量並不比過去多時它所產生的壓力已經和以前相同,這就有了排尿的需求,出現尿頻。

如果尿頻出現時,每次排尿的量並不多(尿路感染除外),就是上述原因引起的。如果出現尿頻而且尿量也很多,就要警惕糖尿病、早期尿毒症等情況的可能了,此時,就應該到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

一般引起尿頻的原因較多,大概有以下幾種:

1、尿量增加:在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由於進水量增加,尿量也會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在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

2、炎症刺激: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外陰炎等都可出現尿頻。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徵。

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等。

4、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5、精神神經性尿頻。需要到醫院進一步詳細檢查明確原因,針對性進行有效的**。

其他原因:

1.尿道及季節因素:

如尿頻但每次尿量不多,尿時**苦表情,也無其他症狀,首先要考慮區域性因素,如尿道口發炎,包皮過長,或蟯蟲刺激**等。此外,季節因素,冬季多尿是正常現象。

2.飲食性多尿:

如尿頻同時每次尿量多,而無其他表現時,首先要注意是否喝水太多,尤其是喜歡喝茶的人多發生。

3.神經性尿頻:

膀胱逼尿肌發育不良,神經不健全,可發生白天點滴性多尿,可達20~30次,但是夜間排尿正常,有反**作趨勢,尿化驗檢查正常,此病是非由炎症引起。

4.泌尿道炎症:

如尿頻、尿急、尿痛或伴發熱,應考慮有泌尿系感染,如膀胱炎、腎盂腎炎等,尿檢.查顯微鏡下可查到膿細胞或大量白細胞,嚴重時伴有全身感染中毒症狀,需抗菌素**。

5.特殊疾病:

如尿頻伴尿量多,同時有口渴多飲、多麼、消瘦的情況,應注意檢查尿液,如尿內含糖則應考慮糖尿病,如尿內無糖而比重低則應想到尿崩症。

尿頻應針對**進行**,如果炎症引起,以抗感染為主,因蟯蟲所致給予驅蟲。單純飲水量過多適當控制進水量等。除此之外,要注意區域性清潔衛生,勤洗澡換衣。

3樓:美真帶你瘦

出現夜尿頻多主要有四個原因: 一、睡前過量地喝水;二、膀胱受損;三、腎臟功能受損,四、身體衰老 建議大家在晚八點過後就要減少飲水量了,應在白天就把水分補足,晚10點過後儘量不再喝水,睡前口乾的話可以抿一口潤喉即可。

4樓:ddddg闖天涯

尿量增加:在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由於進水量增加,尿量也會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在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

2、炎症刺激: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外陰炎等都可出現尿頻。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徵。

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等。

5樓:寒晗師賢淑

夜尿頻多的原因 如尿道炎,精囊炎,前列腺炎等疾病,都可造成尿頻尿急

6樓:kikyou桔梗

泌尿感染,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

7樓:

晚上尿多一般跟飲食有很大關係。比如吃了水分含量比較多的水果,或者喝茶,容易導致晚上尿多。晚上尿多跟季節也有一定的關係。

如果天氣寒冷,冬天夜間一般排尿比較多。最常見的**就是前列腺增生。男同志一旦患上前列腺增生,由於受到前列腺組織的影響,導致男人出現膀胱刺激表現。

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夜尿頻,而且隨著病情的加重,夜尿頻的次數越來越多,也有一些人是因為心理因素,或者是糖尿病、尿崩症導致,不管哪種原因,都應該儘快**。

8樓:微言寸草心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

有些尿頻是因為陰虛內熱或溼熱蘊結所致的,多表現為小便黃,或多少伴有尿急、尿痛、尿灼熱感等症狀,平常多心煩氣躁、口乾口苦、心煩失眠,對應西醫的病症來講,一些尿道炎、膀胱炎、泌尿系統結石,多屬於這一型別,**以滋陰清熱利溼利尿為主,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夜尿多是怎麼回事

9樓:紅河陽光諮詢

夜尿增多最常見的疾病是前列腺增生症,還需要排除一下有沒有糖尿病的前期症狀,睡前大量飲水,習慣喝濃茶、咖啡或者服用利尿劑也會導致夜尿增多,這種情況不需要**。最好是到醫院進行尿常規的檢查。

10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尿頻夜尿不一定是尿路感染。

11樓:健康7日談

健康 男人 睡覺 精神壓力大 泌尿系統疾病,坦白告訴你,夜尿多的男人,可能是出現了這三個問題,不要大意。

12樓:中醫養生鄭芝環

夜尿多非常煩人,會影響睡眠,所以經常夜尿多的人多會有精神疲乏、睡眠不足相關症狀,這可以是睡眠的影響,也多跟夜尿多的人體質有關。

因為腎氣虧虛或腎陽不足,不能固尿,而導致夜尿多,腎氣虧虛也多有精神不振的現象。

腎氣虧虛,腎陽虧虛,導致膀胱氣化不利,不能固尿而導致,臨床**多從溫陽補腎、固腎縮尿等方法**為主,一般用桑螵蛸散、縮泉丸等**。

臨床上也有因為精神緊張或者睡前飲水過多,或者糖尿病、前列腺增生、泌尿系統感染等等導致的尿頻的現象,需要靈活辯證,靈活**對待。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腎虛,是失眠引起的夜尿多.

14樓:金魚是帶淚的魚

正常人一般一天排尿為八次,白天七次,晚上一次,這個比例比較合適。當然如果一個人白天飲水量比較少,白天四到六次也算比較正常,晚上一般不超過兩次。如果人在飲水量沒有增加的情況下,一天的排尿次數超過八次,可能會考慮尿頻.

有長期尿頻沒有改善的情況建議到腎科或者是內分泌科等相關科室去做相關的諮詢與檢查。

但對於特殊人群,如老人、嬰幼兒、孕婦,每天的排尿次數會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不用過分擔心。此外,精神緊張的人或許會伴有尿頻現象。一部分人會有起夜的習慣,一晚一次起夜是正常情況。

起夜太多,一般是睡前飲水過多造成,不用刻意控制每天的飲水量,畢竟對於一個健康的人而言,多喝水是好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

夜尿多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去年開始,每天晚上都要起夜三五次,非常影響休息,第二天上班總是覺得困。這讓我很苦惱,後來我看了資料說,引起夜尿多的原因有很多:睡前喝水太多、精神壓力過大、腎臟及前列腺疾病等。

如果年齡40歲以上,前列腺疾病引起的夜尿增多比較多見。除了夜尿增多外,還會出現尿頻、尿急、滴滴嗒嗒尿不盡、尿線變細等等。

前列腺疾病引起的尿頻,如果有炎症,要去醫院明確儘早使用抗生素;如果是非炎症性的,可以用一些改善症狀的藥物。我就是對西藥***比較擔心,所以吃的前列康。它是花粉製劑,主要成分是油菜花粉,富含多種有效**前列腺增生的成分(如槲皮素、山奈酚)和營養成分(如氨基酸、維生素),能**前列腺問題引起的不適,延緩前列腺增生的**,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和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和微迴圈,調整區域性生理機能。

16樓:可愛柔骨魅兔

夜尿增多是指夜間排尿次數增多且當夜尿量超過全天總尿量的一半。夜尿增多常見於慢性腎小球腎炎、慢性腎盂腎炎、腎功能不全等疾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尿頻伴有尿急,小便疼痛,就有可能是尿路感染.如果夜尿頻繁就有可能是腎虛.補腎要分陰陽.

※※尿頻的原因

尿頻是指排尿次數增多.正常**每天日間平均排尿4~6次,夜間就寢後0~2次;嬰兒晝夜排尿20~30次.如排尿次數明顯增多,超過了上述範圍,就是尿頻.

引起尿頻的原因很多,歸納起來有如下幾種:

(1)尿量增加:當尿量增加時,排尿次數亦會相應增多.在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吃西瓜,喝啤酒,由於進水量增加,通過腎臟的調節和濾過作用,尿量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

在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但均無排尿不適感覺.

(2)炎症刺激:膀胱內有炎症時,神經感受閾值降低,尿意中樞處於興奮狀態,產生尿頻,並且尿量減少(**<300~500毫升/次).因此,尿頻是膀胱炎的一個重要症狀,尤其是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更為明顯.

其它,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小兒慢性**頭包皮炎,外陰炎等都可出現尿頻.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徵,俗稱“三尿徵”.

(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通常以尿頻為主要表現.

(4)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5)精神神經性尿頻:尿頻僅見於白晝,或夜間入睡前,常屬精神緊張或見於癔病患者.此時亦可伴有尿急,尿痛.

18樓:竇安靜

檢查1.血常規檢查

明顯貧血,為正常細胞性貧血,白細胞數正常或增高。血小板降低,細胞沉降率加快。

2.尿常規檢查

隨原發病不同而有所差異。其共同點是:

(1)尿滲透壓降低 比重低,多在1.018以下,嚴重時固定在1.010~1.

012之間,作尿濃縮稀釋試驗時夜尿量大於日尿量,各次尿比重均超過1.020,最高和最低的尿比重差小於0.008。

(2)尿量減少 多在每日1000毫升以下。

(3)尿蛋白定量增加 晚期因腎小球絕大部分已損傷,尿蛋白反而減少。

(4)尿沉渣檢查 可有多少不等的紅細胞、白細胞、上皮細胞和顆粒管型,蠟樣管型最有意義。

3.腎功能檢查

各項指標均提示腎功能減退。

4.血生化檢查

血漿中白蛋白減少,血鈣偏低,血磷增高,血鉀和血鈉隨病情而定。

5.其他檢查

x線尿路平片和造影、同位素腎圖、腎掃描、腎穿刺活組織檢查等,對於**診斷有幫助。

夜尿多是怎麼回事,尿急尿頻是怎麼回事?我爸起夜次數多,陪他去醫院也不去,吃前列康可以嗎

夜尿多是怎麼bai回事,尿急尿頻是怎麼du回事?很多上了zhi年紀的男性,出現夜尿dao多 尿急尿頻 回尿不盡答 等症狀,通常是由前列腺增生引起的,還是建議去檢查一下。多勸勸老人家,不要有心理負擔,這種情況很常見,積極 會改善這些排尿問題的。你問的前列康這個藥,在 前列腺疾病方面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晚上夜尿多怎麼回事,晚上女人夜尿多是怎麼回事

夜尿頻多考慮為腎氣虧虛引起,夜間溫度較低,膀胱氣化無力,膀胱的伸縮性降低,容易引起尿頻甚至尿失禁現象。平時要注意保暖,適當多吃些補腎食物如枸杞 山藥 韭菜 羊肉等。病情分析 建議你作一個尿常規檢查是否有尿路感染可能,或作尿的細菌培養指導意見 一定要多喝水,少吃辛辣食物及酒。口服阿奇黴素或靜脈滴注菌必...

我尿多是怎麼回事?尿多是怎麼回事

你好,你每日的飲水量是多少啊?人飲水後,半個小時後所飲用的水就進入人體代謝過程,流經腎臟生成尿液。所以正常情況下尿量和你所飲水量成正比。如果你出現尿頻,尿急,尿灼熱等症狀,應去醫院做尿檢,可能有感染,應及時 另外我建議你平時多飲水,可促進人體代謝,沖刷機體促進排毒。那麼,近期是否勞累過度,生活壓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