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多是怎麼回事,尿急尿頻是怎麼回事?我爸起夜次數多,陪他去醫院也不去,吃前列康可以嗎

2021-04-28 15:27:03 字數 5178 閱讀 3907

1樓:匿名使用者

夜尿多是怎麼bai回事,尿急尿頻是怎麼du回事?很多上了zhi年紀的男性,出現夜尿dao多、尿急尿頻、回尿不盡答

等症狀,通常是由前列腺增生引起的,還是建議去檢查一下。多勸勸老人家,不要有心理負擔,這種情況很常見,積極**會改善這些排尿問題的。你問的前列康這個藥,在**前列腺疾病方面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據我瞭解,前列康也算是這方面的老牌藥了,對前列腺增生導致的各類排尿問題的**效果還是不錯的,能縮小前列腺體積,減少夜尿次數,全面改善排尿異常的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吃前列康是可以的。

你父親這是前列腺疾患,多半是前列腺肥大。肥大的前列腺壓迫尿道,使排尿困難,排尿不盡,因此夜尿多。

中醫認為這是腎虛,吃金匱腎氣丸有效。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希望能夠幫到你。

夜尿多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去年開始,每天晚上都要起夜三五次,非常影響休息,第二天上班總是覺得困。這讓我很苦惱,後來我看了資料說,引起夜尿多的原因有很多:睡前喝水太多、精神壓力過大、腎臟及前列腺疾病等。

如果年齡40歲以上,前列腺疾病引起的夜尿增多比較多見。除了夜尿增多外,還會出現尿頻、尿急、滴滴嗒嗒尿不盡、尿線變細等等。

前列腺疾病引起的尿頻,如果有炎症,要去醫院明確儘早使用抗生素;如果是非炎症性的,可以用一些改善症狀的藥物。我就是對西藥***比較擔心,所以吃的前列康。它是花粉製劑,主要成分是油菜花粉,富含多種有效**前列腺增生的成分(如槲皮素、山奈酚)和營養成分(如氨基酸、維生素),能**前列腺問題引起的不適,延緩前列腺增生的**,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和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和微迴圈,調整區域性生理機能。

4樓:可愛柔骨魅兔

夜尿增多是指夜間排尿次數增多且當夜尿量超過全天總尿量的一半。夜尿增多常見於慢性腎小球腎炎、慢性腎盂腎炎、腎功能不全等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尿頻伴有尿急,小便疼痛,就有可能是尿路感染.如果夜尿頻繁就有可能是腎虛.補腎要分陰陽.

※※尿頻的原因

尿頻是指排尿次數增多.正常**每天日間平均排尿4~6次,夜間就寢後0~2次;嬰兒晝夜排尿20~30次.如排尿次數明顯增多,超過了上述範圍,就是尿頻.

引起尿頻的原因很多,歸納起來有如下幾種:

(1)尿量增加:當尿量增加時,排尿次數亦會相應增多.在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吃西瓜,喝啤酒,由於進水量增加,通過腎臟的調節和濾過作用,尿量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

在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但均無排尿不適感覺.

(2)炎症刺激:膀胱內有炎症時,神經感受閾值降低,尿意中樞處於興奮狀態,產生尿頻,並且尿量減少(**<300~500毫升/次).因此,尿頻是膀胱炎的一個重要症狀,尤其是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更為明顯.

其它,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小兒慢性**頭包皮炎,外陰炎等都可出現尿頻.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徵,俗稱「三尿徵」.

(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通常以尿頻為主要表現.

(4)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5)精神神經性尿頻:尿頻僅見於白晝,或夜間入睡前,常屬精神緊張或見於癔病患者.此時亦可伴有尿急,尿痛.

6樓:竇安靜

檢查1.血常規檢查

明顯貧血,為正常細胞性貧血,白細胞數正常或增高。血小板降低,細胞沉降率加快。

2.尿常規檢查

隨原發病不同而有所差異。其共同點是:

(1)尿滲透壓降低 比重低,多在1.018以下,嚴重時固定在1.010~1.

012之間,作尿濃縮稀釋試驗時夜尿量大於日尿量,各次尿比重均超過1.020,最高和最低的尿比重差小於0.008。

(2)尿量減少 多在每日1000毫升以下。

(3)尿蛋白定量增加 晚期因腎小球絕大部分已損傷,尿蛋白反而減少。

(4)尿沉渣檢查 可有多少不等的紅細胞、白細胞、上皮細胞和顆粒管型,蠟樣管型最有意義。

3.腎功能檢查

各項指標均提示腎功能減退。

4.血生化檢查

血漿中白蛋白減少,血鈣偏低,血磷增高,血鉀和血鈉隨病情而定。

5.其他檢查

x線尿路平片和造影、同位素腎圖、腎掃描、腎穿刺活組織檢查等,對於**診斷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夜尿多是指夜間小便次數增多或尿量增多,夜尿增多的原因主要包括:

1、生理性夜尿增多:由於患者白天飲水過多所導致,屬於正常現象;

2、精神原因導致:精神緊張或壓力導致患者睡眠不佳,引起尿頻;

3、心功能不全或內分泌失調:導致小便次數增多;

4、腎功能不全:腎臟的濃縮功能發生異常;

5、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刺激、殘尿增多也會導致夜尿增多。

8樓:_說真話不難

人在夜間的時候,起身排尿的次數不該超過2次,人一天內的排尿次數一般在四次到十次之間,如果半夜起身次數多,並且尿量也比較大,那可能就是夜尿增多了,應該提高重視。懷疑膀胱炎、前列腺增生、腎臟疾病。

9樓:撒子他

要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正所謂辯證,平時如果伴有有腰痠、四肢發冷、畏寒的症狀的話就很有可能是腎陽虛,這時候就要針對性的補一下腎陽了,鹿茸、冬蟲夏草等就派上用場啦,不過不要隨變亂吃藥,確定原因方能對症施治,切勿盲目用藥

10樓:二13馬叉蟲

病情分析:建議:正常**白天排尿4-6次,夜間0-2次,次數明顯增多稱尿頻.

尿頻是一種症狀,並非疾病.由於多種原因可引起小便次數增多,但無疼痛,又稱小便頻數.尿頻的原因較多,包括神經精神因素,病後體虛,寄生蟲病等.

中醫認為小便頻數主要由於小兒體質虛弱,腎氣不固,膀胱約束無能,其化不宣所致.此外過於疲勞,脾肺二髒俱虛,上虛不能制下,土虛不能制水,膀胱氣花無力,而發生小便頻數.因此尿頻多為虛症,需要調養,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11樓:

一般情況下,正常人在夜間(20時至次日8時)排尿1—3次,尿量為300—8肋ml(平均500ml),相當於全日總尿量的1/4—1/3。若夜間排尿次數和尿量明顯增多時,稱為夜尿多,夜尿多時甚至可等於或超過日尿量。正常人可偶有夜尿增多(每與夜間飲水量增多有關),但如經常性的夜尿多,每屬病變,是腎功能減退的一個訊號。

12樓:匿名使用者

夜尿多是怎麼回事?可能有這幾種情況:

一是前列腺增生,可以造成夜間排尿頻次明顯增多,伴有排尿無力或者排尿分叉、排尿困難等症狀。45歲以後的男性高發。

二是前列腺炎,會出現排尿疼痛或者尿急等症狀。

三是尿路存在一些尿路刺激因素,如結石、腫瘤等。所以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去醫院檢查。如果真是前列腺增生,可以用前列康的,是純天然油菜花粉製劑,適合前列腺增生等病的長期服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尿頻尿多可能的原因:1、如年齡超過45週歲以上,尿頻尿多出現次數逐漸增多的男性患者,多患有前列腺增生症,建議行前列腺b超檢查。因男性超過45週歲以後,前列腺增生至一定程度,早期都會出現尿頻的症狀,尤其是夜尿頻繁,可能與腺體增生突向膀胱腔,造成膀胱刺激症狀或者造成尿路梗阻,這時排尿時膀胱排空不良,造成頻繁尿頻有關。

男性尿頻尿多可以喝咇樂的威挒安茶,較好的改善尿頻尿急尿不盡症狀。

2、泌尿系統感染時也可出現尿頻尿多的症狀,嚴重時甚至數分鐘一趟。因感染導致膀胱黏膜充血、水腫,有效容量下降,膀胱敏感度增高等多因素有關。

3、也可能與腎功能衰退有關,當腎臟濾過功能下降時,尿液也可出現頻多,尤其是夜間較為明顯。

預防與調護

1.**期忌食辛辣食物、忌酒。

2.生活要有規律,起居有常,防止過度疲勞及受涼感冒。

3.前列腺炎患者平時適當多飲水、多排尿,保持大小便通暢,以幫助前列腺分泌物排出。

4.不宜長時間騎車或久坐,駕駛機動車時尤其注意坐椅的散熱,避免溫度過高,定時下車稍做活動及飲水排尿。

5.適當的性生活,避免過度房勞。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晚上入睡後起夜次數

不會超過1次,偶爾會發生起夜次數超過2次以上的情況,很可能是睡前喝水太多或者吃了容易利尿的食物引起的,很多老年人由於腎臟的尿液濃縮功能衰退、膀胱容量變小,也會出現夜尿增多的現象,這些情況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連續很多天都出現起夜次數超過2次的情況,而且有越來越頻繁的趨勢,那就需要去醫院查查原因了。平時在家注意調養,中藥草藥都可以,咇樂舒威洌安茶可以改善尿頻多的情況。

頻繁的夜尿增多隻是一種異常症狀,很多疾病都會引起這種症狀,我們需要結合其他症狀表現和醫學檢查結果,才能找到造成這種異常的真正原因,並且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除了夜尿增多的生理性原因之外,下面的這些疾病也會造成夜尿增多:

1、前列腺增生,多發生在50歲以上男性身上,同時還會出現尿頻、尿急、尿不盡和排尿困難的症狀;

2、糖尿病,血糖升高也會造成尿中糖分增加,尿糖具有利尿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很多都有多尿的症狀;如果夜尿增多,需要警惕糖尿病腎病這種併發症的發生;

3、高血壓,長期血壓控制不佳也會傷及腎功能,高血壓會傷害腎臟小動脈,造成腎功能下降,腎臟濃縮尿液的功能下降,引起夜尿增多;

4、慢性心衰,夜尿增多也是慢性心衰的一種表現,多發生在高血壓病程較長和發生過心梗的患者身上;

5、甲亢或者多發性骨髓瘤,這些疾病會造成血鈣的增加,傷及腎小管的重吸收功能,造成夜尿增多;

6、尿崩症,這些患者白天、晚上都有多尿的問題。

15樓:大吉比奈子活寶

尿頻原因有幾種可能,尿頻最常見的是喝水多,尿量增加,在生理情況下大量喝水,吃西瓜,喝啤酒等。由於進水量的增加,通過腎臟的調節作用,尿量增多,所以會尿頻,患者除了尿頻,不應該有其他的症狀。病理性尿頻最常見的是炎症刺激,患者會有尿頻,尿急,尿痛,下腹部膀胱區的墜痛或者終末血尿。

一般考慮為炎症刺激導致,還有排尿功能的問題。比如男同志的前列腺炎,女同志的膀胱緊張症,會導致膀胱出口梗阻,形成殘餘尿,就會導致尿頻。此時就需要及時**了,抗生素是首選,但是不能長期使用,一般抗生素使用一個星期就可以了,如果尿頻無改善建議中藥調理了,常用咇樂舒威洌安茶,一到兩個週期。

1.首先要避免晚上飲水過量。

2.可能是腎臟功能的問題,腎氣不固會引起尿頻,要留意不要讓腳部著涼,注意腳步保暖,最好多泡腳,多食用補腎氣的食物,如山藥芡實等。

3.注意是否飲用或食用了一些利尿型食物,如含咖啡因的飲料等。

4.當然還有一些是精神緊張等引起,一定要放鬆心態,祝身體健康哦。

夜尿頻多是怎麼回事,夜尿多是怎麼回事

尿頻是怎麼回事呢?專家曾經統計過,正常 每天排尿4 8次,要是有的人排尿的次數比這個資料明顯增多很多,那麼就是尿頻的一種症狀,其實尿頻只是一種症狀,也不是什麼病,要是小便次數增多,並且在排尿的時候有比較明顯的疼痛現象,像這樣的情況是需要重視起來的,也是有尿道炎,是需要進行 的。中醫將尿頻列為 腎虛 ...

尿頻尿急是怎麼回事

男人出現尿頻尿急的話,也是比較多的。第一個得看看他有沒有伴隨其他的症狀,比如說尿頻尿急還伴隨尿痛的症狀的時候,比較常見的就是尿道炎或者膀胱炎了,如果說這個男性年齡比較大,是中老年的男性,出現尿頻尿急,這個首先我們要考慮就是前列腺增生肥大這種病,當出現前列腺增生肥大的時候,最早出現的就是尿頻,夜裡面起...

我尿多是怎麼回事?尿多是怎麼回事

你好,你每日的飲水量是多少啊?人飲水後,半個小時後所飲用的水就進入人體代謝過程,流經腎臟生成尿液。所以正常情況下尿量和你所飲水量成正比。如果你出現尿頻,尿急,尿灼熱等症狀,應去醫院做尿檢,可能有感染,應及時 另外我建議你平時多飲水,可促進人體代謝,沖刷機體促進排毒。那麼,近期是否勞累過度,生活壓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