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頻尿急是怎麼回事

2021-10-16 13:15:21 字數 5395 閱讀 8854

1樓:上海九龍**

男人出現尿頻尿急的話,**也是比較多的。第一個得看看他有沒有伴隨其他的症狀,比如說尿頻尿急還伴隨尿痛的症狀的時候,比較常見的就是尿道炎或者膀胱炎了,如果說這個男性年齡比較大,是中老年的男性,出現尿頻尿急,這個首先我們要考慮就是前列腺增生肥大這種病,當出現前列腺增生肥大的時候,最早出現的就是尿頻,夜裡面起夜次數會增多,然後如果繼續發展下去,會出現排尿困難。其他的男性尿頻尿急的原因,就是種功能性的了,比如說膀胱功能的一些改變,一些疾病,像膀胱過度活動症等等這些疾病,會出現尿頻尿急,有時候還會伴隨一些不舒服的表現,比如小腹部不適的表現等等。

所以總之,男人出現尿頻尿急的時候,應該是到醫院去進一步檢查,來查清楚他的**是什麼。

在選擇醫院**自己疾病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以免自己上當受騙。首先要看看醫院的資質,是否是正規醫院,是否具備有先進的儀器和裝置,醫生資質如何,臨床經驗是否豐富等。有些醫院有自己的特色科室,可以根據自己的疾病,選擇相應的醫院,祝您早日**

2樓:農人喜哥

中醫將尿頻列為「腎虛」的症狀之一。當人的體質下降時是容易出現尿頻現象.體質下降出現尿頻問題是出在膀胱張力上。

膀胱是由平滑肌組成的空腔容器,它的作用是儲存尿液,它本身有很好的伸縮性。當尿液達到一定量,其產生的壓力超過膀胱的耐受程度時,人就有了尿意,需要排尿。當身體素質下降時,體內的雄激素水平下降,膀胱平滑肌的肌纖維張力也出現了下降,使得膀胱的伸縮性降低。

當尿液積到的量並不比過去多時它所產生的壓力已經和以前相同,這就有了排尿的需求,出現尿頻。 如果尿頻出現時,每次排尿的量並不多(尿路感染除外),就是上述原因引起的。如果出現尿頻而且尿量也很多,就要警惕糖尿病、早期尿毒症等情況的可能了,此時,就應該到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查。

一般引起尿頻的原因較多,大概有以下幾種:

1、尿量增加:在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由於進水量增加,尿量也會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在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

2、炎症刺激: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腎盂腎炎、**炎等都可出現尿頻。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徵。

3、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等。

4、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5、精神神經性尿頻。需要到醫院進一步詳細檢查明確原因,針對性進行有效的**。

其他原因:

尿道及季節因素: 如尿頻但每次尿量不多,尿時**苦表情,也無其他症狀,首先要考慮區域性因素,如尿道口發炎,包皮過長,或蟯蟲刺激**等。此外,季節因素,冬季多尿是正常現象。

2.飲食性多尿: 如尿頻同時每次尿量多,而無其他表現時,首先要注意是否喝水太多,尤其是喜歡喝茶的人多發生。

3.神經性尿頻: 膀胱逼尿肌發育不良,神經不健全,可發生白天點滴性多尿,可達20~30次,但是夜間排尿正常,有反**作趨勢,尿化驗檢查正常,此病是非由炎症引起。

4.泌尿道炎症: 如尿頻、尿急、尿痛或伴發熱,應考慮有泌尿系感染,如膀胱炎、腎盂腎炎等,尿檢.查顯微鏡下可查到膿細胞或大量白細胞,嚴重時伴有全身感染中毒症狀,需抗菌素**。

5.特殊疾病: 如尿頻伴尿量多,同時有口渴多飲、多麼、消瘦的情況,應注意檢查尿液,如尿內含糖則應考慮糖尿病,如尿內無糖而比重低則應想到尿崩症。

尿頻應針對**進行**,如果炎症引起,以抗感染為主,因蟯蟲所致給予驅蟲。單純飲水量過多適當控制進水量等。除此之外,要注意區域性清潔衛生,勤洗澡換衣。

冬季,氣候偏寒,人體**血管呈收縮狀態,體內的水分主要靠排尿調節。所以,人們在冷天的尿都比較多。中老年人由於膀胱彈性降低,貯尿量有限,在冷天的解尿次數會明顯增多,給生活帶來不便,甚至會因多次起床而著涼生病,影響身體健康

3樓:佑宇建材

男性出現尿頻尿急是常見的泌尿系統問題。

引起尿急尿頻的病症很多,比如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肥大,尿道炎等等。出現這些病症,最關鍵的就是及時到正規醫院做個相關檢測,確定**,然後對症**,千萬不可拖延。

4樓:猴刨門

尿頻多為虛症,需要調養,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第

一、是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尿頻的預防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恰瑪古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能迅速排除體內酸毒,使達到酸鹼平衡,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減少腎的壓力。同時恰瑪古還富含類黃酮,能夠有效的修復腎的排毒功能。 第二,要經常進行戶外運動,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多呼吸新鮮的空氣,減少發病的機率。

有助於人們的身體健康。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使尿頻遠離大家。

第四,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病毒容易入侵。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病毒遠離自己。

第五,遠離煙、酒。煙、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無節制的抽菸喝酒,極易導致人體的酸化。 第六,不要食用被汙染的食物,如被汙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要防止病從口入。

5樓:闞白司徒瑩白

需要到醫院檢查尿常規排除尿道炎導致的尿頻,如果沒有尿道炎,可能是腎和膀胱的氣化功能不太好,中醫的腎不是指實質的腎臟,是功能性的。

6樓:襲鸞彭頡

尿頻和尿急,常見的原因是尿道炎症引起的,需要及時抗炎**。

建議您口服左氧氟沙星膠囊,或者是諾氟沙星膠囊進行**,同時服用三金片的。以上是對尿頻,尿急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7樓:可念可想

慢性的前列腺炎多由細菌上行感染引起,主要表現有不同程度的尿急,尿頻,尿痛排尿末或用力大便時尿道口流出白色分泌物,會**不適或疼痛,腰疼,會陰和**放射疼,性功能障礙或神經官能症,

8樓:林姿輝睿德

尿急、尿頻是膀胱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前列腺等典型症狀,由於炎症時可能會壓迫到尿道,膀胱炎和前列腺都會導致難以儲存尿液,造成尿頻尿急的症狀。另一方面腎虛也會導致尿頻尿急。在腎虛中腎陰虛的一個典型症狀是口舌乾燥,因此,建議儘早到醫院檢查,查明**,對症**。

9樓:凇禍嚼攜

突然尿頻、尿急首先考慮的就是炎症,最常見的就是膀胱炎和尿道炎。化驗尿常規,觀察尿中是否有紅細胞、白細胞增多。如果有,就是炎症。

多喝水、多排尿,多喝水的主要目的就是促進炎症的排出。可以吃抗菌素,常用的抗生素有頭孢菌素類、喹諾酮類等,常用的藥物有紅黴素、羅紅黴素、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頭孢地尼。

10樓:樹舟矯又柔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況是與血糖高有關係的,這是需要進行積極的降血糖的**的

意見建議:你的情況是可以口服二甲雙胍和腎氣丸**的,控制飲食,注意休息,還有疑問嗎

11樓:水aa民

尿頻是一種症狀,並非疾病。由於多種原因可引起小便次數增多,但無疼痛,又稱小便頻數。尿頻的原因較多,包括神經精神因素,病後體虛,寄生蟲病等。

對尿頻患兒需除外尿路感染、**或**區域性炎症等。尿急是指患者一有尿意即迫不及待地需要排尿,難以控制。

12樓:歲月無痕

尿頻尿急是一個**常見的一個症狀,它一般是因為後尿道的一種充血、一種腫脹,它不能夠完全開啟的時候,同時它充血之後壓迫到了膀胱頸口的部位,有一種生理反射然後覺得想要小便,但是有的時候尿量並不多,一般導致有這種症狀的有前列腺炎分急性和慢性的都會導致這個問題,同時尿毒感染甚至還有一些附屬的性器官和***的感染也會出現一些尿頻尿急的症狀。

13樓:壺塌世訴秀

女性尿頻尿急可能是由於尿道炎導致的,或者是一些**炎症,大多數和個人對程度皆有很大的關係,可能是由於細菌或者是炎症感染導致的,但是這兩種原因,**方法和用藥情況都不一樣,所以建議最好是找到具體的原因,然後對症**,緊急的話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停止性生活。

男性出現尿頻尿急的症狀,一般都是因為尿道感染或者是前列腺炎症,平時可以適當的口服一些消炎類的藥物,要注意下尿道口的衛生,如果症狀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去正規的三甲級醫院做一個尿液常規檢查,確定**後才能對症**,平時要多喝一些水,促進排尿,沖洗一下尿道,飲食上儘量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14樓:kikyou桔梗

根據尿頻的原因對症**。

(1)尿量增加尿量增加時,排尿次數亦會相應增多。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吃西瓜、喝啤酒,由於進水量增加,通過腎臟的調節作用,尿量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但均無排尿不適的感覺。

(2)炎症刺激膀胱有炎症時,尿意中樞處於興奮狀態,產生尿頻,並且尿量減少。因此,尿頻是膀胱炎的一個重要症狀,尤其是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更為明顯。其他如前列腺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小兒慢性**頭包皮炎、**炎等都可出現尿頻。

在炎症刺激下,往往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症,俗稱「三尿症」。

(3)排尿功能障礙某些因素,例如前列腺炎可引起尿道括約肌過度收縮,導致膀胱出口梗阻與殘餘尿形成,造成尿液反流入前列腺,不僅可將病原體帶入,也可直接刺激前列腺,誘發無菌的「化學性前列腺炎」,引起排尿異常和骨盆區域疼痛等。許多前列腺炎患者存在多種尿動力學改變,如:尿流率降低、功能性尿路梗阻、逼尿肌-尿道括約肌協同失調等。

(4)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通常以尿頻為主要表現。

(5)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6)精神神經性尿頻僅見於白晝,或夜間入睡前,常屬精神緊張或見於癔病患者。此時亦可伴有尿急、尿痛。

2.女性尿頻

導致女性尿頻的原因很多,主要包括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1)精神神經性精神性因素引起的尿頻,一般表現為時多時少,明顯有精神作用的「跡象」。精神緊張引起的尿頻,對身體健康不會造成嚴重的後果。尿頻影響學習、工作、休息者,可進行心理**和調節神經的藥物**。

特別是一些長期的、嚴重的尿頻,應認真進行有關檢查,不可輕易診斷為精神神經原因引起的尿頻。

(2)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等。

(3)炎症刺激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腎盂腎炎、**炎等也可能出現尿頻的原因。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徵。

(4)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

3.小兒尿頻

(1)不良習慣有家長在小兒很小就經常把尿,容易形成膀胱沒有充盈滿就排尿的習慣,久之導致膀胱只有少量小便也會有尿意。

(2)包皮過長、包莖男孩可能由於尿液殘留在包皮囊內刺激尿道口引起尿頻。

(3)尿路感染除了尿頻,排尿時有疼痛感,有時還可能發熱。

(4)精神因素有的孩子可能偶爾一次尿床,受到責備,擔心以後再尿床,於是出現頻繁排尿。

(5)蟯蟲症由於蟯蟲爬至尿道口而引起尿頻,以女孩多見。

尿頻尿急小便刺痛怎麼回事女

有關小便發黃帶血刺痛尿頻等原因總結的以下幾點 小便發黃原因 飲水少,尿液容易發黃 勞累 休息不好或吃一些辛辣 油膩容易 上火 的食物尿液也會發黃 肝 腎功能不正常,尿液容易發黃 服用一些藥物會引起尿液發黃,如維生素b類 泌尿系統炎症,尿液也可以發黃,建議詳細檢查。小便帶血的原因 1 血尿同時伴有較長...

夜尿多是怎麼回事,尿急尿頻是怎麼回事?我爸起夜次數多,陪他去醫院也不去,吃前列康可以嗎

夜尿多是怎麼bai回事,尿急尿頻是怎麼du回事?很多上了zhi年紀的男性,出現夜尿dao多 尿急尿頻 回尿不盡答 等症狀,通常是由前列腺增生引起的,還是建議去檢查一下。多勸勸老人家,不要有心理負擔,這種情況很常見,積極 會改善這些排尿問題的。你問的前列康這個藥,在 前列腺疾病方面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女性尿頻怎麼回事,經常尿頻,尿頻是怎麼回事

是否有泌尿系統感染,是否內分泌系統疾病,到醫院做個系統檢查,排除可能的疾病,如慢性泌尿系統感染,尿崩症等。你好尿頻要考慮尿路感染有關,建議醫院泌尿科結合尿液常規檢查確診.建議口服青黴素類抗生素,注意休息,不要喝酒,禁忌辛辣食物急性尿道炎多采用抗生素與化學藥物聯合應用的方法.近年來,氟哌酸與磺胺藥聯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