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多,讓你睡到半夜被尿憋醒,到底是怎麼回事

2021-05-01 17:50:53 字數 4684 閱讀 3472

1樓:

正常情況下,人在夜裡的排尿量通常不超過300~400 ml,僅相當於全天總尿量的1/3或1/4,當夜間排尿量超過300~ 400 ml的時候,就叫做夜尿多。

如果在晚上小便次數特別多,要不停地起床上廁所,這真的是一件磨人的事情,而且嚴重影響睡眠質量,可能睡著睡著就被憋醒了。引起夜尿多的原因可能是:

睡前喝水太多

睡前大量喝水時,就會容易夜尿增多。所以,要改變生活習慣,晚餐後儘量避免大量飲水、飲酒。但也不能因為擔心晚上要起來上廁所而一丁點水也不喝,這樣對身體也是有害的。

可以在睡覺前半小時,稍微抿上兩口,不要超過200 ml。

2. 病理性夜尿多

病理性夜尿增多可能與很多疾病有關,則需要針對性進行**。

3. 睡前喝濃茶、咖啡

攝入含利尿成分的飲料或者藥物,也是引起夜尿多的原因之一,比如睡前喝濃茶、咖啡、含酒精飲料等,這些都有可能是導致夜尿增多的原因。

4. 吃得太鹹

吃得太鹹就容易覺得口渴,那麼就要喝下很多的水才能解渴,但是這樣就會導致自己體內水分過多,尿液會變多,夜尿次數也會增加。所以,要控制好鹽分的攝取量。

5. 此外,疲勞、久坐、作息不規律、情緒造成的神經紊亂,還有男性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腎虛也可能會引起夜尿多。

在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保養自己的身體,減少起夜的次數,改善自己的睡眠質量。

2樓:無可替代

可以在睡覺前半小時,稍微抿上兩口,不要超過200 ml。

3樓:小陳翊

夜尿多醒來,可能是睡前喝了大量的水,或者水果吃的多

4樓:越過天際的翅膀

會不會會是你晚上睡覺之前喝了太多的水。

5樓:遊戲而已隨便玩玩

睡前大量喝水時,就會容易夜尿增多

6樓:智洮洮

晚餐後儘量避免大量飲水、飲酒、進食。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睡前喝了大量的水,晚上就會起來上廁所。

8樓:女帝清漓

如果白天也有情況很可能是前列腺問題

夜尿多,有哪些原因,讓你睡到半夜被尿憋醒?

9樓:依依2019射手

很多人都有遇到過夜尿的問題,其實很多時候沒有多少尿液的,但是就是會有尿意,總是想要起來上廁所。夜尿多會影響睡眠,也有可能是一些疾病的警告,需要及時的查詢原因,對症來用藥**。

一、喝太多水

有一些人在晚餐或者睡覺前會喝大量的水,導致自己夜尿多,這種是屬於正常的情況,只要自己在頻繁起床小便的時候尿量正常,就不用過於擔心。

二、精神因素

有一些人在短時間內,因為自己的壓力過大而導致睡眠質量下降,睡眠質量下降會讓自己在半夜總是起床想小便,這也是屬於一種正常的情況,只要讓自己放鬆,壓力不過大就可以。

三、腎臟疾病

當身體腎臟出現一些問題,如腎盂、腎炎等,這些腎臟疾病的發生會導致膀胱的儲尿量下降,從而在夜間容易出現頻繁上廁所現象。

除此之外,夜尿增多也和年齡有關係,當進入一定的年齡後,身體的腎小管變性會出現萎縮或者擴張,也就會導致濃縮藥尿液的功能減弱,這個時候就會經常出現水分從小便中排出的現象,特別是在夜晚會出現夜尿增多的現象。

所以說夜尿多也不是說一定就是腎不好,或者是有腎臟疾病,很多原因都有可能會導致夜尿頻繁的。在出現夜尿多的時候要放鬆自己,睡前少喝水,白天適當的運動,睡眠安穩了,也可以避免夜尿多的情況出現。

10樓:氣子孩

如果睡眠質量不好。壓力比較大,就可能會這樣。

11樓:great笑眼如初

晚餐喝太多水、熬夜、還有就是心理因素。

12樓:碩陽人福

主要是因為一個人的腎不好,所以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夜尿多,可能是因為白天喝水喝多了。

14樓:魁囖牟

腎臟的問題,腎臟不堪重負了,應該多調理調理。

15樓:靜好

經常起夜的話,估計是因為腎不太好吧。需要適當的注意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喝水多,腎臟功能異常,心臟有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晚上喝太多水了,精神方面比較緊張。

18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那可能是你腎臟不好,或者之前喝太多水了吧。

半夜老被尿憋醒怎麼辦?

19樓:我愛寶藍海丶瑮

滿意答案 熱心問友 2011-05-10晚上不要喝太多水咯。 補充: 其實都是種習慣了,有的人習慣睡前解決一下,有些人早上起床才解決,有些人就是習慣晚上睡覺時去解決了哈.

教你個改掉這個習慣的方法吧.你通宵不睡,然後再狂睡,把生物鐘打亂一下再調整回來,同時注意睡前不要多喝水就ok了. 補充:

也有可能是尿路結石喲建議到醫院造個x光片看看 如果不是多半是腎虛引起的。可以吃六味地黃丸調理一下。注意飲食習慣。

尿硬。還有就是這種現象在生理髮育到一定階段才會出現,小孩子時只是憋尿,比如:有不少小朋友因為怕冷,夜裡有尿硬憋著也不起來解小便,這對身體很不好。

尿液裡含有尿酸、尿素等有毒物,不能在體內久存。另外,經常憋尿會得膀胱結石等病。所以,不能怕麻煩,要及時排解小便。

對發育成熟的成年人來說是生理神經導致的一種追求快感的衝動現象,比如便祕時,憋了好久尿後上廁所時等那種一瀉千里的痛快感覺在心理學上講就是和性生

晚上總是被尿憋醒怎麼回事啊!求救

20樓:林進鋒

可能是尿路結石喲建議到醫院造個x光片看看

如果不是多半是腎虛引起的。可以吃六味地黃丸調理一下。注意飲食習慣。

尿硬。還有就是這種現象在生理髮育到一定階段才會出現,小孩子時只是憋尿,比如:有不少小朋友因為怕冷,夜裡有尿硬憋著也不起來解小便,這對身體很不好。

尿液裡含有尿酸、尿素等有毒物,不能在體內久存。另外,經常憋尿會得膀胱結石等病。所以,不能怕麻煩,要及時排解小便。

對發育成熟的成年人來說是生理神經導致的一種追求快感的衝動現象,比如便祕時,憋了好久尿後上廁所時等那種一瀉千里的痛快感覺在心理學上講就是和性生活(即:**)時的那種追求的高潮現象的產生原因是一樣的。

所以沒有必要放在心上,當再有這種現象時,請儘快上廁所解決問題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是種習慣了,有的人習慣睡前解決一下,有些人早上起床才解決,有些人就是習慣晚上睡覺時去解決了哈.教你個改掉這個習慣的方法吧.你通宵不睡,然後再狂睡,把生物鐘打亂一下再調整回來,同時注意睡前不要多喝水就ok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憋尿的人,精神上往往既想忍著尿,又害怕尿液不自主地排出,沾溼床褥或衣褲,所以精神負擔很重,久而久之會誘發精神性遺尿,聽到水聲或看到廁所,尿液便迫不及待地排出。

長期憋尿習慣,膀胱肌肉會逐漸變得鬆弛無力,收縮力量變弱,於是會接著出現排尿不暢、排尿緩慢等現象。

老年人憋尿,由於膀胱頸部和後尿道部經常處於充血、水腫狀態,如果男性有前列腺增生,女性有膀胱頸部增生等病變時,便會誘發尿瀦留,這樣,即使想排尿也排不出了。

上述僅僅是一般的害處,有一個更為嚴重的害處便是:長期憋尿會使膀胱內的尿液及(或)尿內的細菌逆行至腎盂,引起反流性腎臟病及(或)腎盂腎炎,久而久之導致腎臟實質結構的損害,以至發生腎衰,這種情況尤其見於小兒。

參考資料

長時間憋尿不利健康會導致泌尿系統疾病

人們都有過憋尿的經歷,有的是因為工作太忙放不下,有的是為了打牌或下棋不肯離開「戰場」,但有了「尿意」而不能及時排尿對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俗話說「流水不腐」,正常排尿不僅能排出身體內的代謝產物,而且對泌尿系統也有自淨作用。憋尿時膀胱脹大,膀胱壁血管被壓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降低,細菌就會乘虛而入,大肆生長繁殖,不僅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泌尿系統疾病,嚴重者還會影響到腎臟功能。

憋尿還會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緊張,使高血壓患者血壓升高,冠心病患者出現心律失常,甚至心絞痛,這對於素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來說無異於火上澆油。前列腺肥大是老年人的常見病,如果長時間憋尿,本已肥大的前列腺更是苦不堪言。

此外,憋尿還會使尿液中的有毒物質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延長了尿液中致癌物質對膀胱的作用時間,容易誘發膀胱癌的發生。據美國科學家研究報告顯示,有憋尿習慣者,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出3~5倍。因此憋尿是極不好的習慣,老年人應養成定時排尿的習慣。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也是正常的,現代的人都會犯你這樣的心理毛病的,我認為這是心理上的問題,你改變一下生活的習慣就可以了。

24樓:百度使用者

按中醫講是膀胱氣化不好,按西醫講是植物神經紊亂。去好一點的中醫院找中醫調理一下就會好了

25樓:秋天

睡覺前不要喝太多水,而且睡前去去廁所就好啊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建議到大點醫院去看看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尿泡太小吧

夜尿多,半夜被尿憋醒,造成的原因有哪些

無論身體出現什麼問題都會導致生活質量下降,比如晚上睡覺容易被夜尿憋起來,偶爾一次無所謂,如果經常出現這種情況白天就會沒精神,那麼經常出現夜尿多,半夜被尿憋起來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第 一 注意是否睡前喝水太多 如果最近剛做了體檢,身體沒有問題,那麼就要注意觀察是否睡前喝水太多,有時候喝啤酒多也會引起夜...

晚上夜尿多怎麼回事,晚上女人夜尿多是怎麼回事

夜尿頻多考慮為腎氣虧虛引起,夜間溫度較低,膀胱氣化無力,膀胱的伸縮性降低,容易引起尿頻甚至尿失禁現象。平時要注意保暖,適當多吃些補腎食物如枸杞 山藥 韭菜 羊肉等。病情分析 建議你作一個尿常規檢查是否有尿路感染可能,或作尿的細菌培養指導意見 一定要多喝水,少吃辛辣食物及酒。口服阿奇黴素或靜脈滴注菌必...

我早洩,尿頻尿急夜尿,尿不盡,失眠多夢用什麼藥好

你可能是前列腺增生,需要檢查一下確診以後對症下藥,你的情況屬於多做疾病共存,必須對症 尿頻,尿急,尿不盡,怎麼 吃什麼藥好呢 您好,我是長沙性保健研究所文德元,的護理要停止一段性生活,防預性的刺激,生活規律化,保證充足的睡眠,適當增加一些有有助的藥膳,並進行文體活動,以增強體質。並且 的護理要防預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