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經常會出汗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易出汗是怎麼回事

2022-01-02 06:34:48 字數 3385 閱讀 2964

1樓:亢禮代婷

有兩種情況:1·小兒代謝快,出汗屬正常現象;2·病理狀態,如:缺鈣,低熱等。

2樓:北京蘭澤商貿****

在寶寶出生之後,媽媽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寶寶身上,寶寶身上出現一絲異常都會讓媽媽擔心不已,在寶寶睡覺的時候可能還會半夜起來看寶寶,有時候就會發現寶寶出汗,就會擔心,那麼寶寶容易出汗怎麼辦?1、寶寶容易出汗,可能是自己體質的原因,因為寶寶的身體代謝是很快的,所以睡著的時候就容易出汗,而且再加上寶寶比較好動,白天運動的時間可能有點久,產生的熱量就很多,這些熱量如果沒有完全散發出去就會出汗,如果是媽媽給寶寶穿的有點多,就要適當取下幾件衣服,同時少給寶寶吃營養品,營養補充太多也會讓寶寶出汗。2、在寶寶晚上睡覺的時候,可能會亂動,這時候就會出汗,出現這種情況就不要太過擔心,同時不要以自己的標準給寶寶進行添衣,寶寶的冷熱感知與大人是不同的,有時候寶寶覺得熱,家長可能會覺得冷,所以不要以自己的標準來給寶寶穿衣服。

3、寶寶如果出汗過多的話,就容易造成水分流失,一定要及時給寶寶補充水分,每天都要喝足量的水,如果寶寶出汗過多,還要適當的增加水分的補充。

小孩子易出汗是怎麼回事

3樓:博

經常有家長帶多汗的寶寶到兒科門診向醫生諮詢,如寶寶出汗多,是因為體質虛嗎?哪些出汗現象要引起我們家長注意?對多汗的寶寶如何護理呢?

這些問題帶有共性,因此,我將這方面的知識整理成文,以便受益於更多的家長。 一、屬於生理性多汗的寶寶 出汗是身體內的一種神經反射表現,寶寶由於正處於生長髮育階段,身體中生理代謝旺盛,神經系統調節功能不很健全,所以出汗多,醫學上稱為生理性多汗,這種生理性多汗的寶寶,在以下情況時會出汗更明顯,如夏天、寶寶衣服穿的太多或過緊、寶寶活動時、吃熱的食物、精神緊張或恐懼時。 如果您的寶寶沒有其他異常表現,即屬於生理性多汗,這樣的寶寶出汗多,不是寶寶的體質虛,家長不必擔心,無需服特別藥物。

對策:對多汗的寶寶,家長需要細心護理,具體包括: (1)應該讓寶寶多飲水; (2)要在生活中培養寶寶適應環境的能力,如衣服穿得寬鬆一些,被褥不要太厚; (3)給寶寶勤換衣服、多洗澡和保證寶寶的**清潔等; (4)重視教育,不能溺愛,這些不僅對寶寶的心智培養有益,也能加速寶寶神經系統調節功能的健全。

另外,寶寶長期的多汗,會從汗中丟失了鋅元素,需要有意識增加

含鋅豐富的食物

,如蛋、肉、肝、豆和花生等,以滿足寶寶生長髮育需要的鋅元素。如果寶寶出現厭食、體重和身高增加緩慢等情況,則要看醫生,在醫生指導下用含鋅元素的藥物**,一般葡萄糖酸鋅***小,寶寶更容易接受。注意鈣劑會阻止鋅劑在腸道的吸收;許多寶寶在預防性服各種鈣劑,鋅劑要避免與鈣劑一同服鋅。

二、佝僂病多汗的寶寶 除寶寶的生理性多汗外,佝僂病引起的多汗也是嬰幼兒寶寶常見的原因。嬰幼兒寶寶每日需要維生素d400~800iu,若日光照射不足,又不能及時補充維生素d的食物,易致維生素d缺乏,加上寶寶生長髮育迅速,所以寶寶因維生素d缺乏就引起了佝僂病,有佝僂病的寶寶表現為煩躁好哭、睡眠不安;多汗,尤以頭部汗多,但與氣候無關。 佝僂病的寶寶除多汗外,還有骨骼的畸形,如方顱、囟門寬大,閉合延遲;出牙延遲、肋緣外翻、手鐲或腳鐲等。

佝僂病多汗的寶寶需要**佝僂病,才能解決多汗的問題。 對策:1、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維生素d和鈣的**,完成療程後再進行預防佝僂病的措施,如給寶寶新增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如蛋黃、動物肝、奶製品等; 2、平時注意讓寶寶多晒太陽;2歲內的寶寶每天要補充維生素d400iu和鈣元素600毫克左右(藥房裡有專給寶寶的維生素d製劑和鈣劑),以滿足快速的生長髮育需要。

3、佝僂病多汗的寶寶的其他護理要求與生理性多汗寶寶相同。 三、需要特別關注的多汗寶寶 生理性多汗和佝僂病的多汗是嬰幼兒寶寶最常見的,但尚有一些少見的情況,如結核病、有慢**染病灶、寄生蟲感染、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甚至腫瘤等疾病,多汗是這些疾病的伴隨表現,要引起家長重視,患有疾病的寶寶除多汗外,還會有低度發熱、體重不增或消瘦、面色蠟黃、皮疹等表現,對於多汗的寶寶家長如果發現其中任何一種表現,都要及時帶寶寶看醫生,以免延誤疾病診治。

小孩子老是出汗怎麼回事

4樓:蕭蓓莫孤雲

手出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檢查有無特殊的汗腺疾病,

小孩子老是出汗是怎麼一回事啊?

5樓:醉in伊裳

寶寶比大人要容易出汗哦,特別是頭部(蒸籠頭)和手部,很多寶寶媽媽會給寶寶穿很多衣服,導致寶寶熱的臉上發出一粒粒的小痘痘,判斷寶寶是否冷或者熱的最好方法不是摸寶寶的手和腳,而是寶寶的背部,如果背部冷,那就說明寶寶穿少了,如果背部出汗,那就酌情減少一點衣服,還有給寶寶洗澡的水溫應該控制在36度比較適宜,請放心。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孩子是要比平常的人容易出汗的,不過也不排除孩子缺鈣的可能,最好是帶孩子去體檢一下,如果缺鈣的話就補點,平時多帶孩子晒太陽

7樓:子不學斷機杼

寶寶本身就愛蹦蹦跳跳的,所以愛出汗,如果不嚴重的話,就沒事,多喝點水,即時補充流失的水分,嚴重的話,就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8樓:翡翠與阿秋

是不是給寶寶穿多了,孩子活動量大,不要怕孩子冷穿太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缺鈣 建議堅持微量元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是不是給寶寶穿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可能是寶寶缺鈣了的原因造成的呢。建議是要給寶寶多喝一喝溫水補充水分,平時多晒一晒太陽,促進鈣的吸收。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缺鋅,我家寶寶那時候就是出汗

13樓:浩翔思寒

最好去化驗下,看看是不是缺什麼東西?

小孩子老是出汗,是咋回事?

14樓:遺忘·歲月

兒童盜汗多為內熱所致,熱逼津出,所以盜汗不停。熱不清,則汗不止。欲除其盜汗,則必須清其熱。

兒童內熱多為脾胃積熱、陰虛內熱型兩種。脾胃積熱的患兒常時時自汗出以四肢較為明顯、口渴欲飲但飲水不多、大便祕結、口氣重、消瘦等,**宜以清熱通便、透熱外出為法,常有便通則盜汗止之效;陰虛內熱型的患兒,由於長期盜汗,體內津液耗損過多而出現陰虛現象,證見:脣乾舌紅、手足心熱、大便幹呈粒狀,**宜清熱養陰,虛熱內清,其汗也自然收止。

至於盜汗的患兒經常感冒,真正屬體虛的極少,其感冒多數由於睡覺時出汗踢被而受寒所致,這與體虛感冒是有區別的。

如果有盜汗兒童,家長切忌濫用補品,應調整飲食,控制兒童的葷食、甜食,多吃蔬菜、水果,這對**盜汗是非常有益的,調整飲食後盜汗仍未好轉的,就要到醫院找有經驗的醫生查查**了。

建議:如果出汗過多還是到醫院看看

15樓:

這麼多年了,你怎麼沒想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下,真暈

小孩子經常口腔爛是怎麼回事,小孩子經常爛嘴角什麼原因

口腔潰瘍有多種原因造成的,例如上火,長牙齒期間,口腔衛生差等等。建議可以帶小孩去檢查確診一下。經常口腔潰瘍,會影響孩子的食慾,從而導致影響孩子的營養吸收,要引起重視。小孩子經常爛嘴角什麼原因 口角炎俗稱爛嘴角,表現為口角潮紅 起皰 皸裂 糜爛 結痂 脫屑等。如果氣候乾燥,再加上寶寶吃新鮮蔬菜過少 核...

小孩的鼻子經常出血是怎麼回事,小孩子無緣無故鼻子老出血是怎麼回事?

首先家長要鎮靜,要安慰孩子,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現驚慌失措,使孩子害怕,哭鬧不安,加重出血。2 採取一些簡便易行的方法,儘快將鼻出血止住。指壓法,首先讓孩子坐下,稍向前傾斜。一定要讓孩子用口呼吸並捏緊鼻翼,使兩個鼻孔封閉10分鐘,要連續捏住壓迫足足10分鐘。一般可以止住輕度鼻出血。填塞法,用無菌棉球粘上...

小孩子經常出鼻血是怎么回事,小孩子經常出鼻血是怎麼回事?

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當人的氣血上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肺氣過熱時,人的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氣血上逆導致的結果,但上火不是導致鼻子出血的原因。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