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課間能做的遊戲,在班級課間十分鐘可以做什麼遊戲

2022-09-29 18:00:26 字數 2265 閱讀 6077

1樓:梨之靜靜

跳橡皮筋,散步,老鷹捉小雞,救人木,死人木,指南針,七步邁,紅路燈,跳繩,踢毽子,珍珠姐姐。

2樓:世紀真奇怪

可以下下五子棋~圍棋之類的~~放鬆放鬆~~也可以跳象筋繩~~提鍵兒等有益身心健康的一些活動

要讓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迴圈和休息娛樂

3樓:匿名使用者

打羽毛球不錯,對身體好,讓你有精神,還可以健身!

在班級課間十分鐘可以做什麼遊戲

4樓:九五是寵兒

1、石頭剪刀布

剪刀、石頭、布又稱「猜丁殼」,這個遊戲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解決爭議,因為三者相互制約,因此不論平局幾次,總會有勝負的時候。

2、跳皮筋

跳皮筋,也叫跳橡皮筋、跳橡皮繩、跳猴皮筋,是一種適宜於兒童的民間遊戲,流行在20世紀50至80年代。

3、跳大繩

有學校還把跳大繩活動搬到了體育課上,為的是增進團結,強健體魄,現在已經成為體育活動的一項主要內容。

4、踢毽子

踢毽子,基本動作為盤、磕、拐、蹦四種,不需專門場地、裝置,簡單易行,方便於課間十分鐘進行的遊戲。

5、翻花繩

翻花繩,中國民間流傳的兒童遊戲。在中國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稱法,如線翻花、翻花鼓、挑繃繃、解股等。

課間遊戲

5樓:

官兵捉賊:在4張紙上分別寫上官、兵、捉、賊。把這4張紙反面朝向我們平放,後喊開始。

4人分別拿一張紙,看自已是捉的話就告訴大家去找,賊。找對了就由官給賊出懲罰,找錯了就由官給捉出懲罰。

6樓:濯疏慧

此遊戲適合小學生5人或以上玩耍。「水果蹲」:大家手拉手圍成一個圈,每人給自己取個水果名字,由第一人如蘋果邊蹲邊說:

「蘋果蹲,蘋果蹲,蘋果蹲完梨子蹲!」叫梨子的小朋友蹲完說下一個水果蹲,依次進行。也可以同時說兩個水果蹲,增加活躍氣氛。

小學生課間遊戲大全

7樓:搞怪一樂

1、木頭人

一人喊口令:「三三,山上有個木頭人,不許說話,不許動,還有一個不許笑。」誰先動的同學就算輸。

2、紅燈綠燈小白燈

先決定出來一個人站在牆根底下,面對著牆,口中說「紅燈綠燈小白燈」。其他人從他背後慢慢走上來,當然如果他說完「紅燈綠燈小白燈」可以回頭,看見誰動了那個人就得過來替他。

3、跳房子

在地上畫出一摞大大小小的格子,然後按照格子的單雙,一邊前進,一邊要把石塊踢到正確的格子裡,出界或者跳錯了格子都算失敗.鍛鍊腳的控制力。

4、旋轉五環

這個遊戲要分為兩組進行,「火炬手」手持「火炬」推動「奧運金環」(呼啦圈)跑向終點,途中火炬棒與金環不能脫離。

到了終點後,「火炬手」把奧運金環放置終點,然後抓緊時間高舉火炬往回跑,將火炬交接給下一位「火炬手」。五位同學最終將奧運金環拼成奧運五環圖。

5、挑西瓜

選擇一個人做挑人,其他的人蹲下做西瓜。遊戲開始了,選瓜的人可以走到任一一個人跟前,輕輕拍他的腦袋,問:「西瓜熟了嗎?」,被拍到人要是不願意被選,則說:「西瓜還沒熟。」

選瓜的人繼續選。如果有人回答:「西瓜熟了」,則回答的人馬上要起身去追提問的選瓜人。被抓住的選瓜人則要表演一個節目。然後追的人成了選瓜的人。

或者在遊戲人,被追的人累了可以坐下當西瓜,然後追的人成了選瓜的人,遊戲重新開始。

8樓:衣採

遊戲 適合人數 玩法

丟手絹 4人或4人以上 (小朋友都會玩)

打沙包、打口袋 三人或三人以上 (手心手背兒扛出兩旁人和中間人

兩旁人扔沙包打中間人打中下去,還有, 中間人可以接,接到加一條命)

摸色 4人或4人以上 (一個人當捉人的,比如捉人的人說紅 色,大家就分開,跑步去找紅色)

9樓:

就是「你拍一,我拍一」的遊戲嘛!

10樓:真誠無怨無悔

滾鐵環,丟沙包,跳梯子,跳繩,爬竹竿,滾牛蛋,彈溜溜。

11樓:普鑲昳

我們小時候是二零零幾年的時候,玩跳皮筋,丟沙包,玩石子,還有彈珠,卡片,木頭人,石頭剪刀布。

課間十分鐘引出的思考作文,悠閒的的課間十分鐘作文800字

sads,fksd,nksdjkvs 悠閒的的課間十分鐘作文800字 課間十分鐘作文 片段 每個學校有不同的課間十分鐘,雖然課間十分鐘是短暫的,但是給我們增添了不少的色彩 歡樂,當然有時也會增添幾分傷心與無奈,但不管怎樣,這些課間十分鐘都值得回憶,因為它令我們的校園生活顯得格外的多姿多彩。鈴 鈴 鈴...

課間十分鐘要注意什麼三年級作文,課間十分鐘要注意什麼三年級300字作文

開學了,bai 小貓咪和小花du狗都揹著書包去學校。在數學課zhi上,小貓咪聽得很dao認真,可小花版狗卻不想聽,東張西望權,一會兒看看窗外,一會兒折一折紙,老師讓寫的作業它一點也不會,就抄小貓咪的。日子一長,就成了一個習慣。有一次,小花狗抄作業,被小貓咪看見了,小貓咪就故意把錯的寫上,等小花狗抄完...

課間十分鐘,校園真熱鬧有的有的有的有的有的還有的

有的在踢毽子,有的在跳皮筋,有的在打籃球,有的在跑步,有的在聊天,還有的在追逐打鬧 有的在踢毽子 有的在踢足球 有的在跳皮筋 還有的在打籃球。有的小朋友在踢毽子,有的小朋友踢皮球,還有的小朋友在唱歌。民族大學校園內常舉辦哪些特色活動?本人是 民族大學的生環學院的大三本科生,對民大瞭解比較詳細,自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