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菌能作養豬發酵床嗎

2022-09-29 17:15:30 字數 733 閱讀 4185

1樓:

香菇廢料是很好的養豬發酵床,很多地方都有使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具體如何選擇墊料,由【樂貝豐】周技術員來講解下:

墊料的組成成分及作用:設計什麼樣的墊料呢?有什麼指標要達到呢?

一是墊料層能有效地分解糞尿,這就要求微生物處於正常的分解、頻繁活動的、有序執行的動態環境中。二是墊料中微生物能迅速增殖,保持旺盛的活力,這樣有害微生物就被抑制,而不能進行增殖。同時,發酵產生高溫的特性,使許多病原體、寄生蟲被殺滅,又反過來促進了微生物的正常分解。

墊料主要組成有以下幾類:

①透氣性原料。主要是保持墊料中有空隙、有氧氣,為需氧的微生物創造生存條件。有玉米秸稈、稻糠等。

②吸水性原料。由於豬糞中含有近80%的水分,新增吸水性原料可以有效降低整個墊料層中的水含量,從而減少溼度和水分過多造成的菌種死亡、被抑制的現象發生。有鋸末。

③輔助性原料。主要包括麩皮、米糠、玉米芯粉,這些便於菌種混合均勻,起稀釋菌種作用;還有黃土,由於本身含有豐富的微生物,在有菌種接種時,可以很快增殖有益微生物的數量,起擴繁作用;食鹽,主要有兩個作用,一是補充微量無素鈉、鉀等,二是創造一個高滲環境,就如同醃菜、下雪後用食鹽作消融劑一樣,阻止墊料外的微生物進(滲)入。

④菌種。有商品菌種和土著菌。如果自身具有微生物的專業知識和相關裝置,可以自己培養土著菌。

第一次使用發酵床的養豬戶,最好選擇商品菌種。具體選擇使用什麼樣的菌種還需要請教專業人事。

發酵床養豬如何製作,養豬發酵床怎麼做?

發酵床的一般設計原則,供各豬場在建設或改選中採用。1 每欄面積以40平方米左右為宜,便於墊料的日常維護 2 發酵床面積為欄舍的80 左右,餘下面積應作為硬化處理,成為硬地平臺,供生豬取食或盛夏高溫的休息場所 3 墊料的高度以80cm為宜 4 墊料進出口的設計要滿足進料和清槽 即墊料使用到一定期限時需...

養豬專用的發酵床菌種,育肥豬發酵床專用養豬發酵床菌種用哪種好

你好,我家一直用的是農盛樂發酵床菌種,也是養豬的,還不錯的。製作養豬發酵床的步驟如下 1 原料 穀殼 鋸末 土 鹽 農盛樂em菌液 也可使用農盛樂發酵床菌種,比較經濟划算 按每平方需要鋸末0.45立方,穀殼80公斤,農盛樂em菌液1公斤備料。所需的工具是前方後園的大方鏟 鈀鋤。充足的水源和人力。以2...

怎樣製作發酵床養豬做發酵床難嗎,發酵床養牛靠譜嗎?如何製作養牛的發酵床?

製作發酵床很容易。我可以教你一些發酵床製作的步驟 製作步驟一.稀釋菌種 將金寶貝發酵床菌種 1千克裝 按1 5比例與米糠或玉米粉或麩皮混勻稀釋 不可加水 稀釋為的是讓菌種能夠更均勻的與墊料混合,無其他目的。一千克裝的金寶貝菌種可以製作10 15個平方米的發酵床。製作步驟二.準備墊料 墊料應以鋸末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