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怎麼做才好吃

2022-09-28 06:15:11 字數 2372 閱讀 1927

1樓:抽轉組

梅花肉餡220克,泡發的香菇80克,泡發的木耳60克,胡蘿蔔30克,蔥5克,姜5克;甜麵醬2大勺,豆瓣醬2大勺。將皮料放入碗中,用筷子攪拌成面絮,再和成光滑的麵糰,然後放在溫暖的環境中做第一次發酵,讓麵糰發胖漲大。梅花豬肉餡提前解凍,香菇和木耳泡發後洗淨,胡蘿蔔洗淨。

將香菇、木耳、胡蘿蔔放入切菜機裡打碎備用,鍋中油熱放入蔥薑末炒香,再放入梅花肉餡翻炒至出油,香氣四溢了再放入甜麵醬和豆瓣醬。翻炒均勻後加入打碎的香菇木耳胡蘿蔔餡,翻炒均勻即可關火,晾涼後再包包子。發酵好的麵糰取出,稍揉後分成均勻的小面劑子。

取一個按扁,擀成包子皮,上邊放上晾涼的餡料。將包子皮拿在手上,依次將麵皮邊緣一折一折的收攏捏緊實即可。

2樓:

一向都是不知道吃什麼好的就時候就想做點帶餡的,這樣就不用考慮該做什麼菜和飯了,包子,餃子,餛飩,好吃也省去了在廚房揮汗如雨的煩惱。我就說下自己的做法吧,白菜切丁,撒鹽略醃10分鐘,醃好後瀝乾水分,香菇切丁;火腿切丁,香蔥切丁;粉絲泡軟,切段,將所有的原材料放在一起,加入生抽,姜粉,花椒粉,香油 和少許麵醬攪拌均勻,餡就調好了,用的是自發粉,用溫水和麵,蓋好蓋子等面發起來就好,面發好後,揉成光滑的麵糰,切成略大的劑子,擀成中間厚四周薄的皮就可以包了,包好的包子排排座,再醒發30分鐘左右;蒸鍋加入足量的水燒開,放入包子,大火蒸15分鐘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喜歡吃的就是包子了,所以我是非常有研究的哦,讓我們今天就先一起**下包子餡的做法吧,肥瘦比例2:8的豬肉剁成泥,調入蠔油、生抽、糖、胡椒粉、鹽調味,順一個方向拌勻,分次少量加入高湯,每一次加入高湯都要順一個方向使勁攪,使肉完全吸收湯汁!攪拌好的肉拌入切細粒的蔥花!

餡料就做好了,然後和麵,包包子,包子皮擀的時候,一定要中間厚邊緣薄,這樣加上美味的肉餡,用右手拇指和食指捏起第一個褶,然後左右食指把麵皮推向第一個褶,迴圈往復,最後一個褶要和第一個褶會合在一起,口子要收緊,一個漂亮的包子就成型了。

4樓:回憶

將筋粉、高筋粉、澄粉、泡打粉合勻過篩,倒在案板上,中間挖一個凹形坑,放入白糖、白醋、豬油、水,用手將其乳化,至白糖完全擦化時,放入用溫水培養的乾酵母,合勻成團,搓揉均勻;將豬肉絲加鹽加水,分次攪打,攪打入味起膠後,下入香菇絲、筍絲、雞蛋等調料,最後用生粉拌勻,用生油包尾;將揉好的麵糰靜置,讓其自然發酵,發好後下成小劑子,包入香菇餡,包成鳥籠形,放在蒸格上,讓其鬆筋,然後上籠蒸熟即成。

5樓:回憶

酵母用溫水化開倒進麵粉裡邊倒邊攪拌,把麵粉攪成柔軟的面絮,和成柔軟的麵糰,蓋上溼布發酵至原來的兩倍大小,把醬油、豆瓣醬、五香粉、鹽倒進碗裡攪拌成調味汁,五花肉冷水放鍋,大火煮開,撈出放涼後切成細粒,炒鍋放油,蔥姜爆香,倒入切好的五花肉粒小火翻炒,倒進調好的味汁,翻炒均勻,大火收一下汁,發好的麵糰再次揉勻後揪成小面劑子,擀成稍微厚一些的麵皮,把炒好的肉醬包進麵皮裡,按照喜歡的方式包起來,依次把剩餘的麵皮和肉醬包成包子。上鍋蒸就好了。

6樓:尹朶月

鮮酵母用水浸泡3分鐘,攪拌均勻成酵母水,把酵母水分次加入麵粉中。邊加邊攪拌,直到盆中無干麵粉,成為雪花狀。用手揉搓成均勻的麵糰。

韭菜擇去黃葉清洗乾淨,控幹水分。切碎,黑木耳洗淨用清水泡發,切成末。幹海米洗淨用清水泡發後也切碎。

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攪散,鍋燒熱放入植物油,把雞蛋炒熟,並用鏟子剁碎。把韭菜放入已經晾涼的熟雞蛋中,加香油拌勻。再放入海米、黑木耳、鹽、白糖、味精拌勻成包子餡。

發酵好的麵糰置於案板上,揉搓至完全排氣;把麵糰搓成條,分割成劑子。把面劑子按扁,擀成包子皮。取一個包子皮放在手心,再放入適量包子餡壓緊,用另一隻手沿包子皮捏摺,把口收嚴。

包好的包子生坯加蓋擰乾的溼布,餳發20分鐘。

7樓:回憶

¾杯溫水、1匙酵母(3克)、1匙糖,2匙植物油、2杯麵粉(300克),2匙玉米澱粉(20克)、3克鹽、1克小蘇打,將材料混合,揉搓均勻後繼續加入酵母粉,麵粉成團後捏成大圓餅形狀,蓋上溼布,發酵數小時。完成發酵後,揉成長條狀,等距切成小塊,按壓成外皮。1磅上海青、8個新鮮香菇、3匙植物油,4塊豆腐乾、1匙醬油、半匙糖,半勺芝麻油、⅛匙胡椒,上海青洗淨後將水分擠幹,用碎肉機切碎,香菇切碎後加入少量植物油用熱鍋翻炒幾分鐘,豆腐乾切成丁後混合其他材料,加入鹽、胡椒粉、醬油等配料混合均勻,備好餡料和麵皮後,就可以開始包包子啦,包好後放蒸籠裡大火蒸上15分鐘左右就可以開吃。

8樓:藍夜槐

發酵粉中加白糖,融化發酵粉的時候加1—2匙白糖,可以讓麵糰更好地發酵。融化發酵粉時,最好使用不超過40℃的溫水融化,水溫過高容易使發酵粉失去活性,這樣會影響麵糰發酵。包子包好後,要放在封閉的地方繼續醒個30分鐘左右,再放到蒸籠裡蒸。

因為在和麵擀皮時,釋放了一部分麵糰裡的空氣,包好的包子可以繼續醒面,能讓包子更加飽滿。包子的蒸煮時間和所包的餡料有關。素餡包子一般蒸15分鐘左右即可,肉餡包子蒸20分鐘左右即可。

蝦怎麼做才好吃,蝦醬怎麼做才好吃?

蔥薑蒜剁成沫準備好,大蝦洗淨蝦頭 肉 殼分離,用蔥薑蒜片 食鹽 黃酒醃10分鐘,蝦肉部分蘸取玉米澱粉準備,調好魚香汁備用 起鍋燒油炸蝦頭,再一次炸蝦肉,復炸至顏色金黃.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在家做烤蝦,不僅好吃還健康。今天的蝦也太...

炒粉怎麼做才好吃,怎麼做炒米粉才好吃?

超超 洋蔥炒香煎雞蛋火腿小白菜放粉絲翻炒 阿婉美食 炒粉很簡單,一道簡單美食送給大家 d被催 粉在廣西有很多種吃法,最多見的有湯煮粉 幹撈粉 炒粉。往小了還能繼續細分。炒粉中有三個具有代表性的。炒河粉資料 河粉一斤,綠豆芽適中,韭菜一小把,瘦肉100克,植物油 醬油 鹽適中 過程 1 先將醃好的瘦肉...

怎麼做牛雜湯才好吃,怎麼做牛雜才好吃?

牛雜湯的做法 1.準備好牛肉和牛骨。2.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中途換水 3.將八角 桂皮 香葉 花椒 辣椒 肉蔻 小茴香 和蔥姜用紗布包好成調料包。4.將牛肉及骨頭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5.下入調料包大火燒開,轉小火煮至5小時。6.準備好牛雜和香菜。7.另起鍋,倒入吊好的牛骨湯,大火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