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官服的基本尺寸,清朝的官服怎麼分大小官

2022-09-27 07:50:29 字數 928 閱讀 7721

1樓:阿多愛發呆

清朝官服是通過帽頂(頂戴)和胸前的補子圖案不同來區分級別和文武的。清朝官服是兩層,外邊一件青色的叫褂,裡面叫袍,合稱袍褂。外褂較短,你說的彩條實際上是露出來的裡面的袍子下襬,袍子通常繡魚蟒圖,所以邊緣有云水花紋,露出來看上去像彩條。

從西周到清朝各代的官服都長什麼模樣,外觀上如何區分官職大小?

2樓:小茜

清朝官服是

通過帽頂(頂戴)和胸前的補子圖案不同來區分級別和文武的。清朝官服是兩層,外邊一件青色的叫褂,裡面叫袍,合稱袍褂。外褂較短,你說的彩條實際上是露出來的裡面的袍子下襬,袍子通常繡魚蟒圖,所以邊緣有云水花紋,露出來看上去像彩條。

3樓:任我行

從**的官服上去分辨**職位的大小,每個等級的**官服刺繡都是不同的。

4樓:tio丶

官服作為衣服的一部分,代表權力和等級。以帽子的規格來區分,以官服的顏色來辨別,放在腰側的印綬,令牌來區分。還有衣服上面的花紋。

5樓:會飛的魚

以帽子的規格來區分,以官服的顏色來辨別,放在腰側的印綬,令牌來區分。還有衣服上面的花紋。

6樓:詩允love詩傑

為顯示尊嚴和權威,周王建立了冠冕制度。對冠帽、上衣、腰帶、長裙、鞋子進行了詳細的規定。

7樓:一隻小菜居

一般通過衣服的材質面料或者顏色,甚至衣服上面的圖案,繡紋等來進行分辨

8樓:是孟孟的嗎

每個朝代對每個服飾上的要求都不一樣,區分官職的方法自然也是不一樣的。

唐朝官服怎樣區分官大小?

怎樣從古代官服上的圖案來區分官職大小?

殭屍穿的都是清朝的官服,為何只有清朝才有殭屍

之所以殭屍都是清朝的,是因為清朝流傳著一種職位叫做趕屍匠。只是因為他們為了辦事的效率,所以很多的人都誤以為那些屍體是殭屍。趕屍匠這種工作每天就是將那些死掉的人的屍體搬運到他應該去的那個地方去。因為一個人的力量和能力畢竟有限,所以本來一個趕屍匠一次最多可以運輸2 3個屍體。但是由於這樣效率太低了,所以...

清朝各品級官服胸口圖案和樣式

你說的是補子吧.官吏所著常服為盤領大袍,胸前 背後各綴一塊方形補子,文官繡禽,以示文明,武官繡獸,以示威武。一至九品所用禽獸尊卑不一,藉以辨別官品。文官 一品仙鶴,二品錦雞,三品孔雀,四品雲雁,五品白鷳,六品鷺鷥,七品鸂鶒,八品黃鸝,九品鵪鶉 武官 一品 二品獅子,三品 四品虎豹,五品熊羆,六品 七...

清朝普通青瓷碗可以用龍的圖案嗎,清朝的官服誰可以穿龍圖案

不能是五爪龍和黃色的碗。不過還是儘量避諱 不能,龍在古代是皇帝的專用的 清朝的官服誰可以穿龍圖案 在清朝除了皇上只有親王和郡王可以穿龍圖案的官服。清代親王的朝服一般都是龍袍,而貝勒是蟒袍。關於蟒 龍的區別,歷來沒有明確的答案。一般根據 野獲編 蟒衣為象龍之服,與至尊 即皇帝 所御 龍 袍相肖,但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