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豬氾濫怎麼辦,農村野豬氾濫成災,禍害莊稼卻不能捕殺,該怎樣應對?

2022-09-26 06:00:10 字數 2446 閱讀 2842

1樓:錢啟山律師

你們當地的大夥可以合計合計,把他發展為一個產業不是挺好的,但要和有關部門通報,並協調好。

據我所知野豬肉的銷售是非常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林業部門推薦:捕野豬使用打野豬機昭輝捕獵機 ,接電瓶使用

3樓:小歪美食分享

野豬氾濫的農村,遇到野豬該如何自救?看老人怎麼說!

4樓:

如果問可不可以打是法律問題

但你說的怎麼打,這不是法律問題呀

農村野豬氾濫成災,禍害莊稼卻不能捕殺,該怎樣應對?

5樓:灑脫農人

結語:

總之,對於野豬的危害,作為我們農民來說,是深惡痛絕的,只不過因為有法律法規的約束,我們也只能是敢怒不敢言而已,真心希望能夠考慮有計劃的捕殺了!

不過話說回來了,畢竟野豬還屬於保護動物,所以對於野豬,雖然它有百般的不是,我們也千萬不能去自行捕殺它,發現野豬作壞,我們只能及時報警處理。

6樓:梅氏談天下

農村野豬多了,在農村遇到野豬要如何應對?老人說躺地上!

7樓:北山一師

最好的應對方法就是在莊稼的周圍放一些樹枝樹幹,這樣野豬經過的時候就會把樹幹當做食物吃,那麼也不會走進莊家,也不會禍害莊稼,那麼農村的這些莊稼就不會受到危害。

8樓:酥月

如今野豬已經不能捕殺,所以當地的農民就只能驅趕野豬,但是並不能完全的解決這個問題。但是**卻出臺了有關各類野生動物損害農作物的賠償辦法及標準,會下撥給受到損傷的農民。

9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可以通過設定柵欄,或者驅趕的方法進行防治,方法永遠比困難多的,大家要多想想辦法。

遇到野豬該怎麼辦

10樓:我本熱情

我們都知道農村的自然環境非常的優異,在這種優越的環境下,誕生出了許多的植物,這也可以說是大自然留給農村人民的財富,但是這些財富當中也有著讓不少農民為之頭疼的存在,野豬就是其中的一種,我們都知道,野豬經常禍害農民的莊稼地,所以曾經的野豬讓農民十分的痛恨。

不過隨後在數量的控制措施之下,野豬的數量已經得到了明顯的改善,如今的野豬會出現在深山老林之間,但是依然也會給農民們帶來危險,因為農民時常需要進入深山採摘一些東西,而野豬是一種非常具有攻擊性的動物,並且攻擊力也挺強的,如果在深山老林之間遇到野豬的話,我們應當如何處理呢?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野豬的戰鬥力十分強悍,並且它的奔跑速度也是十分之強的,一般情況下的野豬是沒有攻擊人類的慾望的,但是如果在人類主動招惹之下,或者說野豬正處於哺乳期的話,那麼他就會主動攻擊人類,首先我們不能主動招惹野豬。

其次,如果你十分無奈的遇到一隻性格暴躁的野豬,這時候你應該選擇的不應是對抗,而是選擇逃跑,雖然野豬的奔跑能力十分之強,但是在複雜的叢林之間,它的敏捷往往不如人類,當然,如果你會爬樹的話,你可以選擇爬上樹,野豬是無法爬樹的,如果有一個陡峭的巨石的話,你也可以選擇爬上巨石,在沒有**的情況下,人類是無法和野豬對抗的。

一隻成年野豬的體重往往都在三百斤左右,它的正面衝擊力獅子老虎等野獸也是無法承受的,所以當你看到野豬的時候,千萬不要想著吃,要選擇趕緊逃跑,否則被撞上肯定是重傷。

11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找到身邊一切可利用的資源來進行自我保護,無論是上樹還是去找一個安全的地方就可以了。

12樓:晚瑩愛寵

回答親愛的您好,歡迎您向我諮詢,我很榮幸遇到您。現在我看到你的問題了,我把答案編輯給你,請稍等片刻哦 馬上為您效勞。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遇到野豬

首先不要驚慌

緩緩蹲下

然後慢慢後撤

而且不要堵在路上

讓野豬先走

不要在它面前的露出你膽怯的一面

因為這會讓他們猖狂起來

此外野豬的嗅覺非常靈敏

所以如果豬明你暗

可以選擇從下風口偷偷離開

提問我開車在非機動車道上突然從旁邊鑽出一頭野豬它還是從機動車道上跑過來的

回答您好,遇到這種情況,您首先不要去招惹,開車肯定比野豬跑得快,在郊外是會有碰到野豬的情況不用擔心直接開車走就好了~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用客氣,應該的~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心]以上是我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夠幫到您。同時祝您生活愉快,方便的話結束諮詢後給我一個贊喔~ 謝謝麼麼噠

更多17條

13樓:

你的也是該怎麼辦呢?有的亞子那肯定要想辦法嘍。

14樓:伯迎夏侯

趕緊躲起來,不讓它知道你。

在野外生存時遇到野豬怎麼辦?

15樓:撞死異性戀

養起來,成為萬受之王

痘痘氾濫怎么辦,痘痘氾濫怎麼辦

少玩電子產品,像手機,電腦這些還是少碰吧,少吃辣,吃些降火清毒的食物,如果你吃蒜,那最近就吃些蒜吧,蒜清毒 有一個藥叫邦力,維胺酯維e乳膏 原名座瘡王 藥店有買的,大概十三塊一管,因為是藥,沒做過廣告,所以不出名,但真的特管用。我推薦給很多人,都說很關用,又消炎又祛痘。另外李醫生的祛痘產品也還可以,...

農村土地糾紛,該怎麼辦,農村土地糾紛怎麼辦

若土地所有權歸弟弟所有,則在沒有得到其同意的情況下,哥哥代簽合同並代收佣金,此合同無法律效力,由其兄承擔全部法律責任。若土地所有權歸哥哥所有,則該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如再遇到阻礙可報警維權或尋求相關部門的幫助。若土地所有權為兄弟所共有,則在沒得到財產所有另一方同意的情況下,哥哥代簽合同並代收佣金,此合...

女朋友是農村的怎麼辦,女朋友是農村的怎麼辦?

現在往社保局交錢退休了就給開支,交的多開得多,應該有個先進點的想法,建議看看女孩人怎麼樣,是否賢惠孝順 你真的喜歡這個女孩子麼?如果你是真的喜歡這個女孩子,你就不會處處強調你條件不錯家庭環境比較優越,愛情世界裡沒有尊卑高低貴賤之分,你現在這種情況只說明你還不夠喜歡這個女孩 自己在城市是不是感覺很優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