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農村不讓建房嗎?不讓建房怎麼辦

2021-08-02 21:25:53 字數 2273 閱讀 8212

1樓:農家小妹婉兒

不讓建房非要建房,那麼就要跟居委會申請。這樣合格的就可以通過了,自然而然就可以建房子了呀,這是特別簡單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沒有這個限制吧,只要你有錢,只要土地合法,隨便你建房。不讓建房,那就去村委會詢問一下,為什麼不讓你建,總是有原因的。

3樓:大暗黑天變小

現在農村不是不讓建房,而是不讓“亂建房”。

要想在農村建房,必須滿足這些要求:1.是本村農業戶口;2.

不存在土地和資源的浪費;3.須符合“一戶一宅”的面積標準;4.取得了建房審批;5.

建房外觀、尺寸高度合理;6.建房地點合理。

如果不讓你建房,你就看看是不是上面哪個要求沒滿足,只要這些要求滿足了就可以建房了。

4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按照規定是不可以建房的吧,不建房可能就是統一蓋一些小區之類的。

農村不讓建房嗎?

5樓:花開

土地你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所以你自己無權修房子,如果要修的話必須以書面方式申請,經過規劃行政主管部門和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如果再繼續修建那麼就認定為是違法修建,對工具可以沒收,修建好的房屋可以拆除。如果違法修建行為構成犯罪的將被依法追究刑責

6樓:佘果續春柔

農村可以蓋房子啊!申請一下住房改建

7樓:系悌柯昭懿

你好!你老家**呢我們那裡就沒這個問題,隨便建。不過我覺得是應該有監督控制才好,這些年老家到處都在建房子,一年一個樣,回去都差點迷路!

農村要蓋房子鄉**不讓蓋房子,我們該怎麼辦?

8樓:尚品宅配

城裡的房子雖然多,但是抵不住**高,而且環境

又不是很好。所以現在很多都計劃著在農村弄套小獨院供以後居住。只是農村雖說空間比城裡大,只是這方方面面的規矩也不少,單是家裡的大門的朝向方位就很是講究,下面來一起看看,免得以後犯了忌諱。

1、忌對死巷

看膩了城市的喧囂,鄉村的靜謐就讓很多人特別嚮往,很是想體驗一番隱居的田園生活。在選址時,千萬不要選擇死巷或者人煙稀少的死路口,大門更是不可以正對著這些地方,這是很影響家人氣運的。

這些地方皆為逼仄之處,是濁氣與晦氣彙集之地。想象一下,每次一開門,晦氣直衝面門,那運勢能好嗎?故而,無論是舊時的宅子還是現今的自建房,大門都是明明白白露出來的,取門開吃四方之意。

2、忌高大之物在門前

選址時要格外注意大門前有沒有過於高大的物件。若是有,千萬不要選在這裡,或者清除乾淨再入住。門前若是有高大物件,不僅不會讓你有隱居田園的閒適與神祕感,還會讓你有一種莫名的壓迫感,而且會壓制你家的財運。

門前高大的樹木或者電線杆都是不可以有的,大樹會使屋內陰氣過剩,壓制陽氣的聚集。

農村一般在屋頂建有煙囪,這個是可以的,但不可以在門前建,在門前會使住戶家煩事纏身,事事不順。

3、忌對尖銳物

農村的房子在建的時候多有屋簷,有些家庭還喜歡在屋頂放置獸頭吉祥物。而在建房的時候,也要千萬注意讓大門避開這些東西。這些東西雖有鎮宅的功效,但煞氣過重,正對著大門,會衝撞了自家的福氣。

4、忌對鬼神

大門不可以正對著陰氣過盛的墳地大家都知道,但是也不可以對著祠堂、廟宇。前者陰氣太重容易觸黴頭,後者則是另一個極端,正所謂物極必反,陽氣過剩,家庭承受不來,反而會折損了錢財和福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有土地使用證、建房執照才行。

自建房(農民房)是泛指擁有自有土地的單位和個人,自己組織並通過僱傭他人施工,而建造的房屋和建築。自建房是我國傳統建造方式的主流,尤其是在我國農村地區,農村居民幾乎都是通過自建房方式,來滿足各自的居住需求。

另外在我國商品房政策推出前,很多單位也曾通過集資自建房的方式,來解決企業員工的居住需求問題。隨著國內經濟水平的逐步發展和農民收入水平的不斷提高,自建房建設水平越來越高,型別越來越豐富,尤其江浙一帶種類多樣。

省內控制自建房,你在網上可以搜江蘇省的自建房條例,通常滿足一下條件不許蓋房:申請人未滿法定婚齡(已結婚或滿足結婚年齡除外)。

不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或城鄉建設規劃;老住宅已經達到規定標準或者能夠滿足分戶需要。第二條是關鍵,江蘇北邊大面積弄新農村建設,居民區要聚集起來,全部都有規劃圖,通常最快是十多年能完成。

因此禁止蓋房,真能夠蓋房,那是房子馬上就要塌了才行,如我們這有一家人房子破,磚瓦房牆裂了幾道口子,村裡看著危險讓蓋了。除此之外送錢,或許可以批成危房。

農村不讓建房,農民買不起房怎麼辦

農村建房需要合同嗎,農村私人建房合同怎麼寫?

當然要籤合同,否則合法權益得不到法律保護。以下為 合同法 第十五章對承攬合同的詳細規定。第十五章 承攬合同 第二百五十一條 承攬合同是承攬人按照定作人的要求完成工作,交付工作成果,定作人給付報酬的合同。承攬包括加工 定作 修理 複製 測試 檢驗等工作。第二百五十二條 承攬合同的內容包括承攬的標的 數...

現在農村建房還有價值嗎,想在農村建房,十年後農村房有用嗎

看你怎麼想的,有的人在老家建很大的房子,但只能父母住,自己在外面 上班還是租房子。有的在外面買房子,這幾年房價也漲了很多,轉手賣了可以在老家建幾個都可,你要是外面也有房子的話,老家的房子也重弄下較好,數千年以來,中國人的精神特質就與大地密不可分,農民把他們的命運深深地紮根進了腳下的這塊土地。土地上承...

農村建房工人摔傷嚴重該怎麼定責,農村建房摔傷責任怎麼劃分?

如果房主不存在過錯的話,不承擔賠償責任。原因是你們不是義務幫忙,你們幹活,人家付給工錢,雙方是平等的經濟行為關係,雙方都是受益人。如果你是承包人由你招集工人幹活,你應當承擔責任,出事的工人也應當承擔責任。你的責任是組織不力。未有明確告知危險隱患,強調安全生產,存在明顯過錯。出事工人的責任是沒有盡到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