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建房因鄰居糾紛辦不了審批程式,怎麼辦

2021-04-17 06:14:21 字數 1852 閱讀 1705

1樓:匿名使用者

建不建房子,都要每天見面,鄰里之間和睦相處最重要!老話是遠親不如近鄰,為

內啥容要和鄰居過不去?!當然不是在指責你,過日子嘛難免碗捧著盆,心態要放寬,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有付出才會有回報!

只要你家放下以前的恩怨矛盾,伸出和平之手,與人好好相處,各種矛盾引刃而解!你這個情況就是告到省裡,有啥用?!最後不還是要那家簽了字你才能施工?!

所以~~根源是那家鄰居!建議找一家有頭臉能說上話的,去做和事老,跟你們兩家說和說和,大家都退一步,你家適當的吃點虧給他加點好處,這事就過去了。你的目的是要修建住房,不是要和誰過不去打官司。

以後還要見面相處的。自己想想,祝好運

2樓:袁保險

一米五?如果你是那家,你有何感想!

農村建房需要鄰居簽字才可以獲得批准嗎?

3樓:南山馬冬梅

你所描述的案件,涉及到的法律知識是《物權法》當中規定的「相鄰權」。

相鄰權,通俗講也就是相鄰的居民在修建房屋等設施時要充分考慮相鄰的居民的通風權、採光權、排水權等問題,儘量避免影響到鄰居房屋的採光、通風等。因此,你要考慮你加蓋房屋的行為會不會明顯的影響到周圍居民的通風、採光、排水等,如果不影響或影響不明顯,那麼你不需要徵得周圍鄰居的同意,如果確實影響,那麼你必須徵得鄰居的同意,具體講,可以採用協商、補償的方式取得同意。

擴充套件資料:

《物權法》第七章 相鄰關係

第八十四條 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正確處理相鄰關係。

第八十五條 法律、法規對處理相鄰關係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法律、法規沒有規定的,可以按照當地習慣。

第八十六條 不動產權利人應當為相鄰權利人用水、排水提供必要的便利。

對自然流水的利用,應當在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之間合理分配。對自然流水的排放,應當尊重自然流向。

第八十七條 不動產權利人對相鄰權利人因通行等必須利用其土地的,應當提供必要的便利。

第八十八條 不動產權利人因建造、修繕建築物以及鋪設電線、電纜、水管、暖氣和燃氣管線等必須利用相鄰土地、建築物的,該土地、建築物的權利人應當提供必要的便利。

第八十九條 建造建築物,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標準,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

第九十條 不動產權利人不得違反國家規定棄置固體廢物,排放大氣汙染物、水汙染物、噪聲、光、電磁波輻射等有害物質。

第九十一條 不動產權利人挖掘土地、建造建築物、鋪設管線以及安裝裝置等,不得危及相鄰不動產的安全。

第九十二條 不動產權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鋪設管線等利用相鄰不動產的,應當儘量避免對相鄰的不動產權利人造成損害;造成損害的

因蓋房跟鄰居發生糾紛,怎麼處理呢,急

4樓:王嘮師

你蓋房比人家高,這個確實沒辦法,你肯定在他們家下手,下首房子是不可以比上手高的,影響所謂風水,你家鄰居肯定不同意的,報警沒用,第一個你那是違章建築,不受到法律保護,第二個你這個只是鄰里糾紛,也沒打架鬥毆出現傷人,另外,你們能調解就調解,不能調解你家大概率只能認栽,你們兩家都是違章建房,鬧大了肯定是兩家房子都被罰款或者拆除,得不償失。

5樓:子非

沒辦法,處理不了,自己協調吧,或者去把建房手續搞定

6樓:純潔如冰雪

繼續建,建完後再向鄰居道歉,求採納。

關於農村建房與鄰居糾紛的問題 5

7樓:西蘇瑪瑙

古人云:讓他三尺又何妨呢。

8樓:木有負面情緒

這種情況,做房子,應心胸大一點,以和為貴來處理,

農村建房糾紛,農村建房與鄰居的糾紛問題!!!

建房是有法律依據的。1.建房必須有國家頒發的建房許可證。2.建房不得影響周圍的住戶採光 排水 出行等。3.如果只是因為前面房比後面的房高,風水不好,那是沒有法律依據的。須有足夠的法律證據。對於農村建房糾紛具體處理方法如下 雙反儘量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的,可以告知村委會,調節 村委會調解不成功的,訴訟到...

農村建房需要鄰居簽字,農村建房需要鄰居簽字才可以獲得批准嗎?

法律法規沒有規定農村建房需要四鄰簽字同意,只要符合一戶一宅原則性政策,符合本地土地利用規劃,並經有關部門批准的,是可以合法建設的。至於需要四鄰簽字同意的要求,屬於地方性要求,目的是為防止相鄰糾紛。不過,有關職能部門把防止糾紛的責任強加於申請建房人的身上,以此免除職責責任,是不妥的。如果申請建房人訴至...

鄰居建房佔用了公共道路,農村鄰居佔用公共道路種地我可以拔掉她家苗嗎?

佔用公共道路佔為己有可以向主管部門反映情況,涉及排水和通行道路等相鄰關係的問題,應按照有利生產 方便生活的原則處理。你可以以相鄰權受到侵害為由要求排除妨礙.如果他違規的話,可以向建設部門舉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查詢結果如下 一 雙方進行友好協商或者請基層組織進行調解。二 如果所佔用的路為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