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糾紛,該怎麼辦,農村土地糾紛怎麼辦

2021-12-22 03:14:59 字數 3334 閱讀 7621

1樓:一往無前

若土地所有權歸弟弟所有,則在沒有得到其同意的情況下,哥哥代簽合同並代收佣金,此合同無法律效力,由其兄承擔全部法律責任。

若土地所有權歸哥哥所有,則該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如再遇到阻礙可報警維權或尋求相關部門的幫助。

若土地所有權為兄弟所共有,則在沒得到財產所有另一方同意的情況下,哥哥代簽合同並代收佣金,此合同無法律效力,由其兄承擔全部法律責任。若已得到另一方同意則該合同有效,如再遇到阻礙可報警維權或尋求相關部門的幫助。

建議協商解決,通過法律途徑雖可以維權,但程式較複雜,不僅耽誤建房而且訴訟費也是一筆較高開支。你可先和簽約方溝通,曉以利害(無論合同有無法律效力,均由其兄承擔法律責任),再三方協商解決。

由於對情況瞭解不夠具體,建議到當地法律諮詢中心諮詢。

2樓:土流集團

農村土地發生糾紛怎麼辦?找誰解決?我國法律是如何規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買賣合同就可以向法院起訴的,要求對方履行合同並承擔賠償責任。

4樓:飛翔著的百靈鳥

先鼓勵通過法律途徑試一下。

打官司一定能打贏的。放心。但要收集好他哥哥承認已經收到錢和已經簽字的證據!、

也可以找證人。

如果他弟弟是無賴,你可以正當防衛,也可以花點錢讓“外面的人”偷偷收拾他!我最看不慣流氓!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訴訟途徑解決。

縱橫法律網 穆守義律師

6樓:帖皖然

土地轉讓時,應該會有中間人或擔保人吧。

7樓:冉醉冬

請求法院確定土地轉讓合同的效力

8樓:中顧法律網推薦

可以向法院起訴,承擔合同義務

農村土地糾紛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糾紛法律問題。

10樓:鄂琴鍾離新晴

如果村兩委解決不了,如村裡有證人,可以爭求證人證據到本鄉鎮以上土地管理部門申請解決。

11樓:水門の王

要不回來。農村耕地屬於村集體所有,兒子戶口已牽走,已不屬於村集體成員。

12樓:勤全廖盼易

可以到鄉鎮國土所、財政所,那裡可以找得到相關證據,也可以找司法所

13樓:嬴念蟻香梅

沒有土地證但是應該有土地承包合同啊,哪些全是證據啊,再說村委會沒有你們當時土地承包的相關證明資料嗎?

14樓:塔莞彌陶然

如果是土地

來使用權糾紛,應自

先經過行政複議,不服再通過司法訴訟程式,你所說的糾紛其實為你戶的承包地的承包經營權糾紛,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五十一條,因土地承包經營發生糾紛的,……,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法院應該受理,要求你撤訴是不合法的,你可以向中院上訴。

15樓:陽光的

1,按照你說的,他們家應該是母親一個戶,在農村,父親兒子一個戶,在城鎮。內那樣要區分,容如果是在分地在先,分戶在後的,兒子有權利。相反就沒有了。

那麼地是誰的呢,地是村裡的,可以要求村裡將地收回,再分給村裡人。

16樓:鄞晟趙妙芙

土地轉讓協議有效,建議到鄉司法所,土管所調解,調解不成的,可以直接起訴

17樓:篤行狼

要不回來哦,因為他兒子已經沒有了取得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的資格。

農村土地糾紛該怎麼解決?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我國土地管理法、物權法等相關法律規定,因土地所有權、使用權產生的糾紛,要分析該糾紛產生的具體原因,分不同情況予以處理:如因土地使用權轉讓、使用過程**現糾紛,一般屬於平等民事主體之間的合同糾紛。

19樓:潘增飛

警察確實不處理土地問題,只能處理糾紛。他們不積極工作向派出所的上級反映,我不信市級公安局管不了他們,那樣就是公安廳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教你呀天天到他門囗,實在不行晚上衝到他家一刀一個,都把你家人都弄殘了,要麼不出手,要麼一刀一個

21樓:狙神哥

(⊙o⊙)…怎麼解決?土地這東西誰佔是誰的,別說農村土地糾紛,就是異國搶地盤,那也不是協商法律能解決的。通常就是敵人搶地盤,咱們發動戰爭再搶回來,這得拿人命去填。

農村土地糾紛該怎麼辦?

22樓:人淡如菊

加強司法部門在涉及農村土地承包糾紛案件的審理中的監督,體現司法公正,嚴厲打擊土地糾紛中的不法行為,保障村民和村集體等利益主體的合法權益。

23樓:金根頭

承包地包括定期經copy營地和機動地。只要機動地屬於你的

許可權,不管他是否買的,都有權收回。如果他真的是買的,那麼,當初又長轉讓費應該歸你。

這裡強調一下,因為土地不是個人所有,這裡所提到的買賣,其實不是真正的買賣,而是土地使用權的流轉(集體土地經營權有償轉讓)。

24樓:匿名使用者

強化農村法制宣傳工作,提高農民的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自覺守法、**,使其自覺運用法律**保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從而有效防止各種土地矛盾糾紛的發生。

25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種情況,按照正規途徑你的問題是得不到解決的,只會一拖再拖

,非常時版期用非常手段,根據我的權經驗,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次到縣、市群工局上訪,儘量把事情鬧大,讓上邊的領導知道,直到給你解決為止。這是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如果你確實無路可走,不妨一試,絕對有效。

26樓:仙女六一姐姐

其實我覺得去警察局比去法院好很多。現在警察局解決的都是經濟糾紛

27樓:匿名使用者

找相關的法律部門,安法律解決。

2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我國土地管理法、物權法等相關法律規定,因土地所有權、使用權產生的糾紛,要分析該糾紛產生的具體原因,分不同情況予以處理:如因土地使用權轉讓、使用過程**現糾紛,一般屬於平等民事主體之間的合同糾紛。

農村土地糾紛,我該怎麼辦?

29樓:土流集團

農村土地發生糾紛怎麼辦?找誰解決?我國法律是如何規定的?

農村土地糾紛怎麼處理

在農村民事土地糾紛該怎麼解決

農村土地確權糾紛電話,農村土地確權投訴去那裡?電話?

你好可以撥打12345進行投訴的 農村土地確權投訴去那裡?產量地和果園地確權有啥區別,農村土地確權舉報 因各個村分地時間問題女方獲得雙份地的,確權怎麼處理 我的土地確權有誤到現在還沒能好 中國法律務了小小村官。竟敢一寸土地沒寫上去。而且土地確權我還在家。隊長不通知我。還是空本,沒一寸土地寫上去。有我...

諮詢一下農村土地建設法,關於農村土地個人糾紛問題,我想諮詢一下懂法律的人士,十分感謝?

農村建設用地是指鄉 鎮 村建設用地,鄉 鎮 村建設用地是指鄉 鎮 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村個人投資或集資,進行各項非農業建設所使用的土地。主要包括 鄉 鎮 村公益事業用地和公共設施用地,以及農村居民住宅用地。農村集體建設用地分為三大類 宅基地 公益性公共設施用地和經營性用地。關於農村土地個人糾紛問題,我...

農村土地承包合同有哪些糾紛,解決農村土地承包糾紛的途徑有哪些

土地承包經營糾紛主要是指在土地承包合同履行過程中發包方與承包方發生的糾紛。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章第一節規定了發包方和承包方的權利和義務,在該法第二十一條規定的承包合同中,發包方和承包方還可以具體約定雙方的權利和義務。如果一方違反了法定的義務或約定的義務,就會引起糾紛。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五十四條也明確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