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農村土地承包法頒佈以前農村土地的承包期限是多少年

2021-04-02 05:03:27 字數 2646 閱讀 5320

1樓:為le學問

土地承包期限的規定有很多具體情況:1、第二輪土地延包時(2023年)規定口糧田承包期限是30年不變。機動地和預留地每年一次發包,最多不超過3年。

對原先已簽訂承包合同的果園要順延到30年。

2、山林、荒坡的承包期限是50年,最長不超過70年。

你說的100年的承包期限不成立,不受法律保護。

2樓:aaa華東

我在2023年承租10畝土但以前有口講租期為十年(用途建設池塘養植),我現想延租可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肯定不可能會延續這麼久的。不過會給相應的補償。

第二輪農村土地承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承包期限又是多久

4樓:司馬刀劍

農村土地二輪承包一般是從2023年或者2023年開始,期限30年。

農村第一輪土地承包從2023年前後開始到2023年止,承包期為15年。

第二輪土地承包從2023年開始,土地承包期再延長30年不變。

2023年頒佈的農村土地承包法進一步明確規定,耕地的承包期為30年。

**提出「在第一輪承包到期的地方,都要無條件地延長30年不變。」第一輪承包是指實行家庭聯產承包時算起,大部分地方第一輪承包時間為2023年,再延長30年,統一確定起始時間在2023年,這就是第二輪承包。

因此,新一輪土地承包期統一確定至2023年12月31日止。

我國的農村土地承包是哪一年開始的?

5樓:呼呼__大神

2023年開始下戶,2023年完善農村土地承包

關係,實行第一輪承包,承包期限為十年,到2023年到期,2023年國家出臺了進一步穩定和完善農村土地承包關係的政策,要求在第一輪承包的基礎上再延長承包期三十年不變,即從2023年開始到2023年止。

2023年十七屆三中全會《中共**關於推進農村改革發展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中明確指出:

「以家庭承包經營為基礎、統分結合的雙層經營體制,是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符合農業生產特點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是黨的農村政策的基石,必須毫不動搖地堅持.賦予農民更加充分而有保障的土地承包經營權,現有土地承包關係要保持穩定並長久不變.」

2023年農村實行延長承包期三十年到期後再繼續承包.

是指採取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部的家庭承包方式,不宜採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溝、荒丘、荒灘等農村土地,可以採取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農村土地承包后土地的所有權性質不變,承包地不得買賣。

2023年10月18日,宣佈:為保持土地承包關係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三十年。

6樓:枕邊吹風會

農村第一輪土地

承包從2023年前後開始到2023年止,承包期為15年。

第二輪土地承包從2023年開始,土地承包期再延長30年不變。

在第一輪土地承包期到期之後,土地承包期再延長30年,也就是說第二輪土地承包期限為30年。這裡指的是家庭土地承包經營的期限(集體土地實行家庭承包經營,是一項長期不變的政策),不能理解為是承包制度30年不變。對承包期不足30年的,要延長到30年。

所謂「減人不減地」,這是我國農村土地承包制度的原則之一,對於農民來講,自然是有喜也有憂的。比如原來沒有分到土地的農民,想要靠家庭承包分地無疑更難。

拓展內容:2023年頒佈的農村土地承包法進一步明確規定,耕地的承包期為30年。

農村土地承包是指採取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部的家庭承包方式,不宜採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溝、荒丘、荒灘等農村土地,可以採取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農村土地承包后土地的所有權性質不變,承包地不得買賣。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農村土地承包是從2023年開始的。第一輪從2023年開始,承包期十五年,最早的2023年到期。第二輪土地承包期到2023年到期,不過個別地區由於晚幾年才開始承包,會晚幾年才到期,最晚是2023年。

現在開始的是第三輪承包。第三輪土地承包期再延長三十年,最早是從2023年開始、2023年到期。

之所以第三輪土地承包期仍然選擇30年,而非50年、70年或者更久,他分析稱,在總結第二輪土地承包實踐的經驗中提出的30年承包期,雖然不長但也不短,對穩定土地承包關係這一目的來說已經基本達到了。

而且制度是為發展目標服務的,這一政策安排在時間節點上,與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兩個十五年」的階段安排高度契合。是為了滿足到2023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這一目標而安排的。

8樓:嘻嘻哈哈二三

大概是在70年代中期吧。文革以後對農村的的土地逐步進行了改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哪一年我不大清楚了,好像就是鄧爺爺給的吧?

10樓:溫中茂

最初是1980-1981,最近一輪在2023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就是不公平,更不合理,解釋也不清楚,30年增人不增地,減人不減地,那就是有的人有好多土地,有的好多人沒有土地,也就是有的人忠身在農村沒有土地,簡直就是胡說八道。

98年承包土地,什麼時候到期?03年頒佈農村土地承包法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農村土地承包法的規定,98年承包的土地,應在2023年到期

農村土地繼承法,農村土地承包權是否可以繼承

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三十一條規定 承包人應得的承包收益,依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林地承包的承包人死亡,其繼承人可以在承包期內繼續承包。第五十條規定 土地承包經營權通過招標 拍賣 公開協商等方式取得的,該承包人死亡,其應得的承包收益,依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 在承包期內,其繼承人可以繼續承包。從這兩條可以得出...

農村土地承包規定,農村土地承包期限是多少年??

權證管理辦法是依據農村土地承包法制定的,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的下列規定 第五條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有權依法承包由本集體經濟組織發包的農村土地。第十二條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屬於村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發包 已經分別屬於村內兩個以上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內各該...

農村土地確權和土地承包期限問題?農村土地確權是三十年不變還是要永久不變?長期不變導致按現有人口

你這思想挺奇葩,你說的不就是以前吃大鍋飯嘛,這樣做早就證明行不通了。是三十年不變。我認為死人的地應該去掉 大隊的地承包三十年,確權嗎 你要看你們村的村民答應不答應,別空想 農村土地三十年不變的政策,如老人去世,土地和糧食植補款可以收回嗎?糧食直補原則上來說是補助給種田農民的,不種田了土地可以流轉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