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種植水果還是蔬菜好,農村承包土地該種植什麼好

2021-03-24 23:40:05 字數 6422 閱讀 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我認為,農村土地適宜種蔬菜的就種植蔬菜的好,因為蔬菜是我們日常要吃的,市場上需求量很大,農民的種植可以及時收到回報。如果農村土地可以種植的水果,是市場上賣的很好的品種,那就要種植水果。

這要看土地,土壤性質和氣候適合種植的農作物,其次要考慮到人工問題,再者還要根據市場需求,農村土地是農民的主要收入,付出了時間和精力,得到的回報不成比例是不適合的。

2樓:西薩達摩亞

農村土地種植水果或蔬菜,不可一概而論,應根據土質以及市場需求進行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土地種水果好還是蔬菜好?俗話說的好,因地質宜,我們適合什麼就種什麼,比如說我們當地,全村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農戶多種櫻桃樹,二畝地一年基本在四五萬元左右,他的經濟效益遠遠大於玉米小麥農作物。所以適合就是最好的。

4樓:褜wo24zg5男

首先要看土地的土壤性質和氣候適合種植什麼,其次,要考慮到人工問題,種植的東西如果需要大量人力的話,不具備這種條件就是不適合的。再者還要根據市場需求,畢竟農村的土地是農民的主要收入,付出了時間和精力,得到的回報不成比例,也是不適合的。

如果有100畝,當然是種植水果好,比如蘋果,水蜜桃,栗子樹都可以,如果僅有一畝地,那就種些蔬菜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對蔬菜需求量大,而且經濟效益也不低。同時蔬菜種植技術成熟,生長期短,收效快。

6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水果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一是水果的銷售利潤要高於蔬菜,經濟效益明顯;二是自己種植的水果對於家人來說是更放心更充足的食物**。

希望採納,謝謝!

7樓:catlovett榮

農村種的蔬菜好,不施化肥,二銨等肥料,屬於綠色食品,營養又健康 , 吃出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種植水果好,因現在水果消費量越來越大,不仇銷售,第二比種菜省力

9樓:大波小波

農村土地種植水果成本比較低而且收成會比較穩定因為很多的時候只要母樹達標,長大以後一般來說就不需要很多的管理,而蔬菜的話你每時每刻都要注意是否長蟲子,是否要吃農藥,這都是非常麻煩的事情,而且從經濟角度來看,種水果還是經濟效益比較高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週期短,一年可以好幾季,價高的菜**不比水果差,經濟效益更好。

11樓:安木雨

農村土地主要是適合種植蔬菜,因為蔬菜對菜農要求不高,而果樹的成長條件苛刻,需要有一定的技術水平才能種植水果。

12樓:九路非仙

畢竟水果種起來了逢年過節還可以送個禮,但你總不能拿蔬菜去送禮吧,而且還可以找渠道賣給罐頭廠和榨汁廠,相比起蔬菜來說,水果的可銷售渠道多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還是種蔬菜好,因為蔬菜受眾比較廣泛,而且基本上是不愁賣的,如果賣不出去,還可以,自己吃,節約自己的生活成本,如果單從經濟效益來講,農村土地種植蔬菜的收入要高於種植水果的收入

14樓:疾風劍刃斷情緣

你好,農村的土地種植水果還是比蔬菜來的,要好一點,經濟效益價值更高。

15樓:猜城縫鶴

那當然是種植水果利潤高啦,但是各個地區的土地適合不同的品種,必須種植適合當地土壤氣候的水果,否則會起到相反的效果。

16樓:散淡隱士

我認為農村土地。經濟作物還是種蔬菜,最好,因為蔬菜是我們每天不可缺少的東西。特別是反季節的蔬菜。

是很受廣大消費者的歡迎的。給自己帶來經濟效益,那是相當可觀的。而現在種植果樹。

不能當年見效益。而且現在的一般水果都是很難銷售的。經濟收益也是很不穩定的,所以我認為農村的土地還是種蔬菜,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種植水果還是蔬菜好,當然是種植蔬菜好,因為蔬菜是人們生活必需品,並且在農村經濟效益也不錯,生長期也很短。二水果雖然長成之後能有可觀的經濟效益,不過生長期長並且時常會出現銷售,不出去的現象,所以種蔬菜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種蔬菜比較好。種蔬菜生長期短,受益比較快,機動靈活,隨時更換品種適應市場需要。蔬菜是不可缺少的副食品,特別好賣。比種植水果好處多。

19樓:a勇闖天涯一號

農村土地種植水果還是蔬菜好?我認為是種植水果比較好,因為農村的土地多為山地丘陵平地較少種植水果的話,有兩個好處,一是減少水土流失,二是不用花太多精力去打理。

20樓:莜寧

我覺得還是蔬菜比較好,畢竟自己平時也可以做飯吃,水果的話多半種植是為了賣吧,如果沒有銷售渠道或者是種植方法,還是不要輕易嘗試了。

農村土地種植水果還是蔬菜好?

21樓:賈家果兒

首先要看土地的土壤性質和氣候適合種植什麼,其次,要考慮到人工問題,種植的東西如果需要大量人力的話,不具備這種條件就是不適合的。再者還要根據市場需求,畢竟農村的土地是農民的主要收入,付出了時間和精力,得到的回報不成比例,也是不適合的。所以綜合考慮還是根據實地實際情況來決定。

22樓:我就麥子

農村陽光好土質好,不管水果還是蔬菜都挺好,現在農村土地越來越少,很多都被國家徵用綠化或者開發。

2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小菜園種的蔬菜好,不施化肥,二銨等肥料,屬於綠色食品,營養又健康 , 吃出健康。

24樓:可愛的硬漢

農村土地種植水果和蔬菜都可以,只要銷量高,經濟效益好就可以。

25樓:gzj張程程

如果有100畝,當然是種植水果好,比如蘋果,水蜜桃,栗子樹都可以,如果僅有一畝地,那就種些蔬菜

26樓:成良子

都可以農村種蔬菜味道天然好吃 水果的話要注意施肥 比如說種柚子樹 不然不甜水蜜桃桃樹的話 可以嫁接 像橘子樹 棗樹容易種 看你住南方北方呀

27樓:翼飛

農村土地要因地制宜,結合土壤環境,適合種什麼就種什麼。種蔬菜收益快,種植水果需要三五年見收益。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農村的土地現在種水果比較好,水果比較好管理,不像蔬菜,很麻煩,事情很多,而且種蔬菜經常都要賣蔬菜,繁瑣的事情特別多,種水果就是管理一下,等到水果成熟的時候就可以去賣一次就好,如果有的地方可以來承包,自己就不用去賣水果,所以還是感覺種水果比較好,而且現在大家都喜歡吃水果,選擇種水果應該更好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能種農種蔬菜或者糧食是最好的。中水果根據那個氣候環境才能做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取決於你的土地土質來決定。我覺得的話你可以種植蔬菜,應該好賣一點,畢竟我們每天都要食用。

31樓:浩如煙海洪莊

農村的土地來

種植蔬菜或者源水果都好,當然bai

了,還要看哪些品種因地制宜du?zhi比如說水果吧!核dao桃還是山區好,梨還是沙地的好,而蘋果這要看氣候,早晚溫差大的地方更好,蔬菜需要的水分比較大,乾旱的地方不宜栽種,所以還是要看自然選擇!

32樓:越幸運越努力

農村土地種植水果還是蔬菜好?種植水果好,因為這幾年的水果**一直不低,所以種植水果好。

33樓:趙惠生

農村土地要根據土壤情況而定,肥沃的土地產量高種植蔬菜經濟效益是很高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種植水果還是蔬菜都是一樣的,因為在農村裡種植水果,現在也不是很多,是種蔬菜的,是挺多的,所以我覺得在農村土地種蔬菜比較好。

35樓:fc二馬

種植蔬菜好,最起碼每個月每年都會有收入,種植水果的話,前期投資很多,有收入的話要等2至3年,誰知道等你水果種出來了**會怎樣。

36樓:江淮一楠

根據實際情況,結合氣候特點,因地制宜,綜合考慮。如果都適合種植,你還要考慮長期效益和短期效益,種植水果屬於長期投資產生效益,種植蔬菜屬於短期投資產生效益。

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選擇之別。

3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種植水bai果還是蔬du菜好,這個不能一概而論的。zhi首先要看你這dao個土地在哪個地區,那個內地域,然後再看容你這個土地的土壤條件適合什麼種植什麼你才能做選擇種什麼。千萬不能跟風,不要看水果好賣就去種水果蔬菜,好賣就去種素菜,一定要根據自身的情況,自身的土地條件,因地制宜選擇適合這一塊土壤種植的種類。

38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蔬菜,一年可以收穫多次,而且有的農村土地也不適合種植水果,種植蔬菜的風險要比水果低。

39樓:大大的老師

都很好的,一般情況都是自己吃的不放化肥和農藥。

農村承包土地該種植什麼好

4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種植非主流產品,蔬菜瓜果,均可,,,現代化管理。一般我們這種果子的較多,葡萄園相對為最多,也有少量其他水果,也有大棚的,反季節蔬菜瓜果更是一本萬利,當然,這一切也要看行業情景。(金土地為你解答。)

農村的土地種植什麼好

4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縣裡也有人多人承包農村土地用來種樹,種植冠紅楊的特別多

42樓:蟑螂花語

我們這裡一般種植園林綠化苗木,

效益還可以,

一畝地可以有一萬元左右的收入

43樓:匿名使用者

早幾年是種過,但是收成不太好,這種也算是實業吧,感覺成本還是太大了,轉做網際網路好一點,在家做了小紅象,產出快一些

44樓:才應楊

土地太多可以種水果和食用乾果之類的

農村種植的瓜果蔬菜為什麼比大棚種植的瓜果蔬菜好吃很多?

45樓:穎love兒哈

光合作用差。

眾所周知,大棚外面覆蓋了一層膜,使棚內溫度能夠達到夏天的正常溫度,在這樣的情況下,就可以實現吃到反季水果的願望,然而也同樣是因為這樣一層膜,使得陽光不能完全照射在植株上,得不到光合作用的蔬菜,口味相對寡淡,水果也不甜,因為植物需要以陽光作為介質,以水和二氧化碳作為原料,進行光合作用,形成葡萄糖後,排出氧氣,這樣就給大家解釋了為什麼夏天買的草莓那麼甜,到了冬天,草莓不僅不甜,還酸澀,多半是因為大棚種植的原因。

化肥催熟

因為大棚裡無光,不通風,所以很多瓜果長得就比較慢,但為了加快果蔬成長,一些農民選擇用化肥催熟,這樣才更保證準時賣出,化肥普遍分為氮,磷,鉀以及複合肥四種,其中氮肥主要的構成元素是蛋白質,最常用的是尿素氮肥,對土壤沒有危害,使用後可以增加產量,有實現微早熟的功效,如果用量在國家標準之內,是沒有問題的,單化肥催熟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果實的口感。

生長期短

我們以黃瓜為例,黃瓜在室外生長週期大概在50-55天左右,但是在大棚內成熟期就10天左右,這就是因為大棚室內溫暖加上化肥催化作用導致的,速生的瓜果,不僅味道差,而且**昂貴。

46樓:晚七戀

農村地區種植的瓜果都晒了很多太陽。所以質量更高。

4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光合作用很差。眾所周知,溫室外面覆蓋著一層薄膜,這樣溫室裡的溫度在夏天就可以達到正常溫度。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達到吃反季節水果的願望。

但是,也正是因為有這樣一層薄膜,使得陽光不能完全照射到植物,而光合作用的蔬菜也無法獲得。味道比較淡,果實不甜,植物以陽光為介質,水和二氧化碳為光合作用的原料,葡萄糖形成,氧氣排出。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夏天買的草莓這麼甜。

冬天,草莓不僅不甜,而且酸,主要是因為溫室種植。

二,加速化肥的成熟。由於溫室內沒有光照和通風,許多水果生長緩慢,但為了加快果蔬的生長速度,一些農民選擇使用化肥加速成熟,以便能夠按時銷售。化肥一般分為四類:

氮、磷、鉀和複合肥。氮肥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最常用的是尿素氮肥,對土壤無害。使用後,它可以提高產量,達到微早熟的效果。

如果劑量在國家標準之內,就沒有問題。單肥催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果實的口感。

三,生長期短。我們以黃瓜為例。黃瓜室外生長週期約為50-55天,而溫室成熟期約為10天。

這是因為室內的溫暖和化肥的催化作用。快速生長的水果不僅味道不好,而且**昂貴。然而,在溫室裡種植蔬菜有許多優點。

首先,你可以吃反季節蔬菜。我相信你知道。

四,你可以在溫室裡控制溫度和保暖。因為溫室是一個封閉的環境,相對來說,它可以減少病蟲害。當然,它減少了殺蟲劑的使用。

此外,溫室還有擋風遮雨的設施。那些植物最怕的天氣是可以有效避免的。

農村土地拆遷問題,農村土地拆遷問題

農村土地徵收和拆遷,補償的標準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看,主要的影響因素有曲片綜合價,周邊的房價以及經濟發展水平等等 此外徵收土地或房屋的話,需要由有資格的行政機關來實施,根據法律規定是市縣人民 實施才可以。只要是農村戶口,拆遷都有賠償金,沒有房屋就不賠償房屋資金,有房屋按當地標準賠償,無房屋按照人口賠償...

農村土地產權問題,農村土地問題

如果是宅基地,您是可以這樣辦的。您要妥善儲存村委會證明。您要在與乙方的合同上寫明 1甲方是借地給乙方使用土地使用權歸甲方所有,2房子甲方使用多長時間,3超過了宅基地使用時間房子怎麼辦,4未經甲方允許乙方不得把房屋賣給或借給他人,5乙方違約的處罰辦法。這幾條重要的一定要列上。其它您自己根據情況再寫一些...

農村土地山林問題,農村土地山林問題

工業廢渣 工業廢渣是指在工業生產中,排放出的有毒的 易燃的 有腐蝕性的 傳染疾病的 有化學反應性的以及其他有害的固體廢物。編輯本段 分類 1 有毒廢物。對任何一類特定的遺傳活動測定呈陽性反應的 對生活蓄積的潛在性試驗呈陽性結果的 超過 特定化學制劑表列 中規定的含量的 根據所選用的分析方法或生物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