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緊急限制進口美國冷凍牛肉會招致美國不滿嗎

2022-09-26 02:35:24 字數 4265 閱讀 9259

1樓:丫梨說

近日,據日媒報道,由於美國生產的冷凍牛肉進口量激增,且根據走勢有可能超過一定標準,日本**決定從今年8月1日起對其實施緊急限制進口措施,臨時提高關稅稅率。此項措施,恐招美國不滿。

報道稱,另一方面,美國特朗普政權很重視美國的**赤字問題,希望能夠擴大農產品出口等。在這樣的情況下,日本實施緊急限制進口措施,想必會招致美方的不滿。

日本農林水產省稱,此次作為提高關稅物件的美國產冷凍牛肉用於牛肉蓋飯和烤肉等,佔進口牛肉總量的約17%,對居民的飲食生活的影響僅限於一定程度。

為此,日本農林水產省向美國**進行了以下說明:此次緊急限制進口措施是基於wto協定實施的正當舉措,限制的物件也不包括美國行業團體等力推出口的**較高的冷藏牛肉等,以此希望美國能夠冷靜對應。

據報道,根據世界**組織(wto)的規定,在農產品、工業品的進口量激增時,為了保護國內產業,可以臨時提高關稅。

2樓:匿名使用者

買進口豬肉還要地區限制嗎?美國進口豬肉您要哪個廠的?望都海森商貿希望可以幫到您!

為什麼中國允許進口美國牛肉而世界各國都反對

3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下

lz詳細看下吧

我簡單說下 我從網上查的是 2023年起 美國國內發現瘋牛病 咱就開始禁止進口 之後在2006到2023年出現轉機 同意進口 但是主要還是共給高檔酒店 之類的 咱們目前好的牛肉 基本上是澳洲的 但是隨著我國牛肉質量的上升 國內牛肉還是占主導地位的 我國進口牛肉額度很小!

在說下 咱們到目前為止 從沒有進口國 日本神戶牛肉 有的商家打出日本神戶牛肉 那就是在吹 這牛肉都比**貴 s\b進口 s\b吃

4樓:班車族

美國牛有瘋牛病!!!!人吃了不好!!!!

知道還進口!還吃!那就............無話可說!氣憤....

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他們都吃膩了,我們還沒嘗試過,趁人家降價,買點嚐嚐難道還要聯合國安理會批准不成

中國沒啥不進口美國的冷凍牛肉?? 放任國內的牛羊肉飛快的漲價!!

6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凍肉類需要辦理手續比較複雜,還需要一定的資質,所以很多人也不去弄,當然現在也有蠻多進口的牛肉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進口。不過這些年那裡常鬧瘋牛病。而且美國常用糧食綁架他國,所以有戒心。

8樓:m文書庫

從**知道凍牛肉不可以進口的?美國的可以進口

進口凍牛肉手續多,要求嚴而已

韓國民眾為什麼**進口美國牛肉?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2023年年底確認第一例瘋牛病後,李明博22日在講話中承諾說,如果國民健康受到威脅,將立即停止進口美國牛肉,「任何東西都無法拿國民健康作交換」。

美國牛肉真的來了**如何?

10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距離我國解禁美國牛肉,已經有1個多月的時間了,1個多月以來,美國牛肉進入國內各大電商平臺和零售商超,**怎麼樣,味道怎麼樣?我國的肉牛養殖戶是否受到了衝擊?記者走訪各地進行了調查。

美國牛肉重返中國市場**高於預期

在北京一家大型超市裡,美國牛肉已經在前兩日進入超市的貨櫃。品種主要包括上腦牛排、肩胛小排、牛肋條和肥牛片等。

物美集團發言人許麗娜:這四個單品的**每斤在58至158元之間,後期從海運進來之後,**預計會比現在便宜50%。

此外,各大主要生鮮電商平臺也已經開售進口美國牛肉。目前北京市場銷售的國產牛肉,大多來自內蒙古、河北等地區,以冷鮮肉為主,**普遍是每公斤70-90元。進口牛肉主要是冷凍產品,其中澳大利亞牛肉每公斤55-70元,巴西等南美牛肉每公斤在40-55元。

而目前開賣的進口美國牛肉,主打中高階市場,通過空運過來,**每公斤100元到300元不等。

北京消費者:**高,我就覺得有點高,偶爾的吃一次還可以。

商務部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的牛肉消費量已達800萬噸,市場規模更是高達3600億元。去年牛肉進口量達到82.5萬噸,金額約26億美元。

其中大部分牛肉來自澳大利亞、烏拉圭和紐西蘭等國。資料顯示,在美國牛肉解禁進入中國市場後,勢必會改變目前國內牛肉消費市場的格局,更對國產牛肉的生產與銷售帶來挑戰。

美國肉類出口協會亞太區負責人樑明:從量來說,美國的牛肉會逐漸提高,我們期待明年甚至明年的下半年美國的進口量會提高的情況下,**更適宜中國老百姓的消費。

肉價確實有點高,不能經常去高消費一定會影響美國牛肉的銷售,就看以後會不會降價。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已經有幾家超市在賣了,按照部位不同**在58~158之間,後期通過海運運輸之後,**可以下降50%左右,不過味道和營養不如中國黃牛肉,這是做過成分分析,延黃牛的錳鐵鋅含量較高,犇福牛肉這種純種的黃牛甚至比日本和牛營養價值還高,美國人習慣把牛骨頭碾成粉,加到牛飼料中,這個做法容易引發病變,國產牛肉就沒這個問題,因為中國人會把牛骨頭用來熬湯。

中國進口美國牛肉多少億元

12樓:

廠家裡需要中國質檢局認證的廠家,自動進口許可證需要商務部申請,除了這兩樣,別的都好辦,理論上講正常進口的可能性比較小。  中國禁止美國牛肉進口原因:  2023年,美國出現首宗瘋牛病病例之後,中國就下令禁止美國牛肉,瘋牛病在醫學上稱為牛腦海綿狀病,染上這種病的牛,腦神經會逐漸變得像海綿狀的乳酪體,成為名副其實的「一腦子糨糊」,出現行為反常、抽搐、呼吸急促、極度消瘦,最終導致死亡。

  2023年12月中國商務部宣佈將解除美國牛肉進口禁令。

韓國的抵制進口牛肉事件到底是因為什麼?

13樓:祥雲火箭

主要原因是因為韓國人長期吃美國牛肉的同時發現一直在受美國人愚弄,美國人把有風牛病的牛肉**買給韓國人吃,韓國人吃了很久才發現,他們很憤怒,我不知道是否韓國人吃了有病毒的牛肉後對他們的身體有什麼樣的影響,但這不妨礙我們的想象,韓國人可能是有一點中毒,他們的行為和瘋牛有多大區別?所以我力勸大家一定不要吃外國那些用動物蛋白飼料養大的動物的屍體。

14樓:

有兩層含義:

1,美國牛肉便宜,如果允許進口,韓國的養牛人員就要失業.如果韓國最後沒有人養牛,就要全靠進口,到時進口牛肉就壟斷了,可以再漲價.

2,美國牛肉前期曾有瘋牛病,現在也不好說是不是完全沒有了.

但李明博受美國其它方面的壓力,又不得不同意進口,這樣矛盾就激化了.

15樓:海白楣

韓國是牛肉消費大國,但韓國牛肉的自給率剛過三分之一,其餘全部依賴進口。

2023年開始,韓國全面進口美國牛肉,是美國牛肉的第三大進口國。

2023年12月,韓國因美國發生瘋牛病而宣佈全面禁止進口美國牛肉。

2023年1月,在韓美啟動自由**協定談判前,美方要求韓國恢復進口美國牛肉,以換取不將大米問題列入談判議題,韓方不得不同意恢復進口美國30個月以下的剔骨牛肉。

2023年10月韓方發現美國進口牛肉帶骨後,立即停止了美國牛肉的進口。

據**報道,李明博今年2月就任**後,美國國會數名重量級人物再次向韓國施壓,希望韓國能全面恢復進口美國牛肉。

今年4月18日,在李明博訪美前,韓美就恢復進口美國牛肉達成協議,韓方同意進口美國30個月以上的牛肉,幾乎等於全面開放了牛肉市場。

韓國民眾為何如此激烈反對進口美國牛肉?

首先,韓國在野黨提出,韓國與美國達成的協議是不平等的,並認為韓方放棄了很多原則。最具爭議條款之一就是取消了對美國牛肉的月齡限制,允許進口30個月以上月齡的牛肉。而據韓國ytn新聞報道,30個月以上的牛患瘋牛病的機率十分大。

其次,進口美國牛肉對韓國本國牛肉市場造成巨大沖擊,引起了韓國農民不滿。韓國**公佈與美國達成進口牛肉協議後,韓國國產牛肉**立即**,跌幅近8%左右。預計牛肉市場全面開放後,**還會進一步下滑。

第三,一些有關瘋牛病的傳言引起初高中學生以及學生家長的強烈不安。諸如「韓國人患瘋牛病的機率是美國人的3倍」、「美國出口給韓國的牛肉是本國人不吃的」等等。

懂法律的進啊,非常緊急

1 美國陪審員只進行實時判斷而不涉及法律問題,中國陪審員既要審事實又要審如何運用法律 2 美國陪審員一般都是 臨時工 也就是說一般情況下審完一個案子後就不再審其他案子了 中國的陪審員一任之內 五年 要一直在法院參與很多案件 3 美國陪審員沒工資只管一頓飯,中國的陪審員有工資或者叫補助 一個月600 ...

有關日本食文化,高手進

其實你錯了,壽司文化中國也有,不過不是現在而是唐朝時期。準確的說日本食文化在中國都可以找到原型的。至於日本人愛吃海鮮是因為本身就是島國,海里孕育著多種多樣的物產,你不用費勁的去培育他們,他們自己就會生長。準確的說,日本的肉食文化是從明治維新開始的。以前的日本甚至沒有家養的豬。他們吃的都是野豬肉。其實...

網速被限制了 急急急,灌水的別進

第一招 裝上360安全衛士,裝好以後開啟實時保護裡的arp防火牆 第二招 換路由器,現在有種tp link路由器,可以分配網速,還可以防止arp攻擊。不過這個花錢,200元左右。第三招 絕招 自己一個人安裝一條寬頻,什麼事都解決了。那人是不是也在用敗你網速的東西啊,那就去揍他一頓,他丫的,小屁孩。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