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日本食文化,高手進

2022-12-25 09:25:16 字數 1372 閱讀 4169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錯了,壽司文化中國也有,不過不是現在而是唐朝時期。準確的說日本食文化在中國都可以找到原型的。

至於日本人愛吃海鮮是因為本身就是島國,海里孕育著多種多樣的物產,你不用費勁的去培育他們,他們自己就會生長。準確的說,日本的肉食文化是從明治維新開始的。以前的日本甚至沒有家養的豬。

他們吃的都是野豬肉。

其實日本的食文化就是兩個字,原味。儘量保持食物的原有味道。與中國是相悖而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你解答一下日本人好吃海鮮及從日本壽司文化中可以看出日本食文化怎樣的特點。

日本人愛吃魚、愛吃米,這是眾所周知的,而壽司正是這兩種食物的完美結合,這點絕非偶然。從古到今,日本人對這兩類食物的熱愛就從未減少過,以下對這兩類食物進行詳細介紹:

1、米「長壽與健康的源泉是大米!」這是日本人信奉的真理。日本人認為,正是白米飯+蔬菜、大豆、魚,這種日式飯菜的基本組合形式,使日本成為了世界第一的長壽國家。

米飯是健康的日本飲食的中心,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要成份、富含營養均衡的蛋白質、鐵、維生素b1、e和食物纖維等成份。

大米對於日本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日本從2023年前就開始種植水稻,日本位於溫帶,擁有優質的水和陽光,且四季分明,其優越的地理環境正是培育大米的優良條件。在日本各地,等間距種植整齊的水田構成了日本獨特的田園美景。

日本種植的大米基本上都是粳稻,特點是帶有自然的甘甜和柔和的香氣,含有豐滿的水分。純正清淡的口味,無需菜餚也可以吃得香甜、美味。

2、魚(海鮮)

「品嚐時令海鮮是一種幸福的享受!」水產品被日本看做是帶來美味料理的,豐富的資源。日本人認為通過研究認為,魚身上的營養素是日本健康和長壽的原因。

日本的國土四面環海,從2023年前的古代開始便有了吃魚的習慣。日本列島周圍的寒流和暖流,在日本沿岸相遇碰撞,因此產生了大量的浮游生物,所以大批迴游魚聚集在此,形成了資源豐富的漁場。南北長的地形和漫長曲折的海岸線,為不同地區帶來了各種不同的魚類。

各種魚類都分別有著不同的鮮美時期,例如春天的鯛魚、秋天的秋刀魚、冬天的黃獅魚,都是日本料理中價值很高的菜餚。

在日本,發達進步的漁業在新鮮魚類的運輸方法上下了很多功夫。例如,採用將漁網浸泡在大海中,直接運至漁港,這樣可以充分的保持魚的新鮮度,保持魚肉的新鮮勁道。也正因如此,日本的生魚片才會如此的鮮美誘人。

日本人的飲食文化:

「帶有獨特深度的美味,突顯出原材料的味道!」日本人將美食看做是能夠令人身心俱悅的食物,要求食物不僅美味、而且還可以滿足身心的需要。

日本料理主要以脂肪含量低的大米作為主食,且很少使用油、多采用煮、蒸、發酵等烹調方法,為的是充分的保持食物的原有風味及營養成份。煮出的米飯是最美味的,蘸著醬油吃的魚是最鮮美的,而壽司恰巧就是這兩者的完美結合。

日本的飲食文化就是吃得自然、吃得健康、吃得身心愉悅。

壽司的飲食文化,日本飲食文化的介紹!

說到飲食,不僅是以大米為主食 蔬菜 魚與肉為副食的日本式餐點,而且西歐中國餐點一般也很普及,在日本可以品嚐到豐富多樣的餐食。日本是一個優質水資源非常豐富的國家,衛生設施也很完善,所以自來水在日本的任何地方都可以飲用。現代的日本文化更是多彩多姿。女孩子們在學習自古以來的日本傳統文化,如茶道 花道的同時...

有關DNF強化光劍的問題,高手進

墊裝是容易加上去 一般你加7要加8的時候是不會爆的,除非你的rp問題 墊裝是裝備就好,不過一般3級的太刀和鞋子會比較多點人來當墊裝就是你把這些裝備買多點,然後加到9 11,直到家爆為止 一加炸,馬上去加你那把聖渝 成功的機率會高一點,但不是一定會成功 只不過機率加大了,我們這些加11 加12的都是弄...

有關openGl的問題,有經驗的高手進。(同時最好懂AE)

1.是否支援opengl?毫無疑問是支援的!2.有什麼優缺點?優點 預覽加速 在大工程的時候尤其明顯 缺點 不穩定,有時候會依據不同的機器產生各種不同的問題。3.如何開啟?開啟如圖所示按鈕 4.opengl支援ae的那些功能?或在什麼時候支援?a.opengl只是在檔案預覽 或拖拽預覽 的時候能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