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什麼人是什麼成語,人什麼什麼人 成語。

2022-09-26 02:50:20 字數 2893 閱讀 7140

1樓:糖喵

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2樓:ylm愛美麗

長安道上 長安居大不易

長安棋局 長安少年 長傲飾非 長才短馭 長才廣度長材茂學 長材小試 長春不老 長此以往 長惡不悛長惡靡悛 長風破浪 長歌當哭 長話短說 長虺成蛇長戟高門 長計遠慮 長駕遠馭 長江後浪推前浪 長江天塹長街短巷 長頸鳥喙 長久之計 長樂未央 長林豐草長慮顧後 長慮後顧 長慮卻顧 長眠不起 長鳴都尉長命百歲 長命富貴 長目飛耳 長年累月 長年三老長念卻慮 長轡遠馭 長轡遠御 長篇大論 長篇大套長篇累牘 長驅深入 長驅直進 長驅直入 長舌之婦長蛇封豕 長生不老 長生不死 長生久視 長繩繫景長繩繫日 長算遠略 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長談闊論 長亭短亭長途跋涉 長往遠引 長袖善舞 長噓短嘆 長夜漫漫長夜難明 長夜之飲 長揖不拜 長幼有序 長幼有敘長幼尊卑 長吁短氣 長吁短嘆 長齋禮佛 長齋繡佛長枕大被 長枕大衾 長治久安

人什麼什麼人?成語。

3樓:遠遠

人在心不在,這是常用的一句話,都不知道。

4樓:真帥

人來人往人山人海人千人萬

5樓:牟敏達

人山人海,人來人往,人見人愛

6樓:距離離愛

【成語解釋】:雲:說;亦:

也。人家怎麼說,自己也跟著怎麼說。指沒有主見,只會隨聲附和。

【成語出自】:金·蔡鬆年《槽聲同彥高賦》詩:「槽床過竹春泉句,他日人云吾亦云。」

7樓:青汁大魔王

人山人海 人千人萬

8樓:匿名使用者

狗仗人勢,人面獸心,人模人樣,誓不為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人來人往 人無完人

10樓:晉彥靈

【人扶人興】扶:扶助;興:興致。人們互相助興。

【人模人樣】生得像是人的模樣。

【人來人往】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人千人萬】形容人多。

【人山人海】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人五人六】裝模作樣,假正經。

【人在人情在】人活著時親朋好友講情誼,人死了親友就不講情誼了。指人情淡薄

11樓:y神級第六人

盡力而為

盡歡而散

盡智竭力

盡善盡美

盡瘁鞠躬

盡思極心

盡其所能

盡節竭誠

盡忠竭力

盡誠竭節

盡其在我

盡地主之誼

盡節死敵

盡如人意

盡信書不如無書

盡心盡力

盡美盡善

盡在不言中

盡心竭力

盡盤將軍

盡瘁事國

盡多盡少

盡銳出戰

盡收眼底

盡態極妍

盡付東流

盡人皆知

盡忠報國

盡忠拂過

盡釋前嫌

盡其所長

盡入彀中

盡心圖報

盡日窮夜

盡心竭誠

盡情盡理

12樓:u盾

強人所難

qiǎng rén suǒ nán

[釋義] 強:勉強。勉強別人做不願做或做不到的事情。

[語出] 清·李汝珍《鏡花緣》:「百花仙子道:『那人王乃四海九州之主;代天宣化;豈肯顛倒陰陽;強人所難。』」

[正音] 強;不能讀作「qiánɡ」。

[辨形] 難;不能寫作「南」。

人什麼什麼人?成語。

13樓:民生為本

人無完人

[ rén wú wán rén ]

比喻不能要求一個人沒有一點缺點錯誤。

人外有人

[ rén wài yǒu rén ]

形容世界很大,能人之外還有能人,激勵人不能滿足於現狀;或提醒人要謙虛,不要自大驕傲。

人之為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人無完人、人後有人;

15樓:浙江衛健科技****

人來人往 人無完人

什麼人什麼看圖猜成語

16樓:霸道的浴霸

看圖猜成語bai

一個人問另外一du個人叫什麼名字——赫

zhi赫有dao名。赫赫有名hè hè yǒu míng【解釋】赫赫:回顯著盛大的樣子答。聲名非常顯赫。

【出處】《詩經·小雅·節南山》:「赫赫師尹,民具爾瞻。」

【結構】偏正式。

【用法】多形容人;有時也可形容事物。含褒義。也作「赫赫之名」。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赫;不能讀作「hǎo」。

【辨形】名;不能寫作「明」;赫;不能寫作「郝」。

【近義詞】舉世聞名、大名鼎鼎、揚名天下

【反義詞】不見經傳、默默無聞、無聲無息

【例句】他就是全師~的神槍手。

成語:什麼日方長、什麼名狼藉、什麼見多怪、什麼人善任、什麼後春筍、什麼華正茂、什麼枝招展、什麼以繼

17樓:匿名使用者

來日方長,聲名狼藉,少見多怪,知人善任,雨後春筍,風華正茂,花枝招展,夜以繼日

18樓:淨空法師

來,聲,少,知,雨,風,花,夜,

形容人長得好的成語

19樓:青源

英俊瀟灑~明眸皓齒~白裡透紅~黑髮尤物~身輕如燕

成語什麼人牙什麼,人什麼什麼人成語。

拾人牙慧 sh r n y hu 解釋 拾 撿取 牙慧 指別人說過的話。比喻拾取別人的一言半語當作自己的話。出處 南朝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文學 殷中軍雲 康伯未得我牙後慧。結構 動賓式。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 賓語。辨形 慧 不能寫作 惠 近義詞 拾人涕唾 人云亦云 反義詞 標新立異 獨闢蹊徑...

什麼人喜愛的成語,什麼人喜愛的成語是什麼

惹人喜愛 長的很討人喜歡,很受人喜愛,很有人緣 討人喜歡 招惹人疼愛 討人喜歡某人的容貌或神情很招人喜歡 招引 惹 r 動 1 形聲。從心,什麼人喜愛的成語是什麼 惹人喜愛 長的很討人喜歡,很受人喜愛,很有人緣 討人喜歡 招惹人疼愛 討人喜歡某人的容貌或神情很招人喜歡 招引 惹 r 動 1 形聲。從...

什麼人什麼目,成語什麼人什麼目

避人耳目 避人眼目 豁人耳目 令人矚目 令人注目 迷人眼目 掩人耳目 引人注目 在人耳目 遮人耳目 遮人眼目 屬人耳目 成語什麼人什麼目 答案參考項挺多的 慢慢選 太片面了吧?是哪方面的意思?什麼人什麼目,成語 迷人眼目 掩人耳目 引人注目 注目 注視。吸引人們注意。在人耳目 表示為人們所聽到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