藺相如是什麼人,藺相如是什麼人

2022-04-22 05:36:20 字數 4750 閱讀 253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是男人

是中國人

是戰國時人

是有涵養的人

是忍氣吞聲的人

是不會打別人的人

是兩天兩夜能罵死人

是聰明絕頂讀死書的人

是尊老愛幼只欺負外國人

是假仁假義不顧義氣的好人

是被我這個天才深深厭惡的人

是去秦國旅遊會被吐沫淹死的人

是我也不知道應該怎樣去評價的人

2樓:東來東望

藺相如是一個勇敢機智的人

藺相如是一個怎樣的人

3樓:yzwb我愛我家

藺相如是一個機智勇敢,不畏強敵,以及不計個人恩怨,以國家利益為重,不以一己榮辱為念的高尚品德的人。

藺相如聰明,這從流芳千古的「完璧歸趙」故事中可以看出來;

藺相如勇敢,從澠池之會中可以的出來;

藺相如大度,從負荊請罪中可以看出來;

藺相如機智,從其為國家利益著想、顧全大局的處事方式可以看出來。

藺相如,生卒不詳,今保定市曲陽縣相如村人。戰國時趙國上卿,趙國著名的政治家、外交家。他生平最重要的事蹟有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與負荊請罪這三個事件。

藺相如原為宦者令舍人。趙惠文王時,秦昭王寫信給趙王,願以十五個城池換取「和氏璧」。藺相如奉命帶「和氏璧」來到秦國,據理力爭,機智周旋,終於完璧歸趙。

公元前279年,秦王與趙王相會於澠池(今河南澠池西),他隨侍趙惠文王,當面斥責強大的秦國,不辱國體,使趙王沒有受到屈辱,因其功,任為上卿,居官於廉頗之上。廉頗居功自恃,不服相如,恥居其下,並揚言要羞辱相如。藺相如為保持將相和睦,不使外敵有隙可乘,始終迴避忍讓。

藺相如以國家利益為重、善自謙抑的精神感動了廉頗,於是親自到藺相如府上負荊請罪,二人成為刎頸之交。

4樓:憑琦

藺相如是戰國時期趙國上卿。趙國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是一個機智勇敢,智勇雙全。不畏強敵的人。

5樓:淮與南子

我總是覺得有些古怪,趙國強盛時,有藺相如;而且歷史上描寫他的三件事,對整個趙國來說並不是多至命的事,也可以說在國家的命運中沒有多大的實質意義;更為嚴重的是,當國家面臨生死存亡之際,他告退了,而老將軍80多歲還在戰場上。

6樓:別俊傑

藺相如他是一個聰明,永遠把國家當做第一位,從完璧歸趙就可以看得出來

7樓:快樂些吧

是一個正直的人,當年使趙國的和氏璧完璧歸趙;又在澠池之會中保護趙王;並且不與廉頗爭功

8樓:休華芝

藺相如是一個機智勇敢,不畏強敵,以國家利益為重,不以榮辱為念的高尚品德的人

9樓:shine漓柒柒柒

藺相如是一個機智勇敢.善於巧辯.忠於職守的人.他也不會因為自己的私人恩怨而討厭別人.他以國家利益為重.維護國家尊嚴.是一個愛國主義者.

10樓:易洋千璽

藺相如是一個機智勇敢,不畏強權和以國家利益為重,顧大局,識大體的可貴品質及政治遠見的人。有贊

廉頗和藺相如是什麼關係

史記 廉藺相如列傳 卒相與歡,為刎頸之交。成語 刎頸之交。廉頗和藺相如是刎頸之交,為同生死 共患難的朋友。戰國時期趙國。廉頗是將軍,戰國四大名將 之一。藺相如是戰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 外交家。作為趙 政首長,一文一武保護著趙國,是趙王的左膀右臂。戰國七雄,趙國將相和,隨之越居東方六國之首。秦國虎視而不...

鳳姐是什麼人啊,鳳姐是什麼人啊

羅玉鳳 百科名片 羅玉鳳羅玉鳳是重慶綦江人,因一系列雷人言論在網路上走紅,被人稱為 鳳姐 她自稱懂詩畫 會彈琴,精通古漢語,自稱 9歲起博覽群書,20歲達到頂峰,智商前300年後300年無人能及 現主要研讀經濟類和 知音 故事會 等人文社科類書籍。詳細資料如下 個頭不高 長得不漂亮 又極為自信 奧 ...

長什麼人是什麼成語,人什麼什麼人 成語。

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長安道上 長安居大不易 長安棋局 長安少年 長傲飾非 長才短馭 長才廣度長材茂學 長材小試 長春不老 長此以往 長惡不悛長惡靡悛 長風破浪 長歌當哭 長話短說 長虺成蛇長戟高門 長計遠慮 長駕遠馭 長江後浪推前浪 長江天塹長街短巷 長頸鳥喙 長久之計 長樂未央 長林豐草長慮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