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懂養蟈蟈的進來緊急懂點蟈蟈的進啊

2021-03-08 11:05:59 字數 3468 閱讀 5327

1樓:水晶香雪

食物放在嘴bai邊,不吃就放在籠du子裡,一天zhi喂三次就可以,一dao

點蔥就可以了,早上喂一次,中版午喂一次,晚上權不吃的話就別餵了,蟈蟈是綠色的時候最好不有放他出來,等到你和它熟了,放出來試試。我去年養的那隻蟈蟈我從九月中旬放出來的,它很乖,我和它感情很好,他經常在我胳膊上爬來爬去的呢,最好別摸,你會嚇到它的。養蟈蟈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我們家的蟈蟈一樣,剛買回來放在嘴邊不吃,而且還一直在籠子上倒掛著。後來發現是因為害怕,您可以把蔬菜水果皮放在籠子裡,您走開以後一小會它就會自己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額,我也養抄了2只蟈蟈,都是公的。襲

額每bai天都把蟈蟈放出來,讓他們du溜達,它們zhi溜達的時候額要清dao洗籠子。

你把它放在白菜上它就會7了滴。每天晚一點喂。)你把胡蘿蔔,菜,切成小條,餵它吃嘛,吃到他不吃了就行了

最好天天放他出來,熟悉你

多溜達,可以摸它的,不過要先熟悉你,每天給他噴一次水。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在籠子裡放很多草,因為它畢竟是昆蟲!需要吃草的,我也養過蟈蟈,它很健康,它們只吃草幹,你為其他東西他當然不吃!因為他根本嚼不爛!!!!

你最好養兩三隻,不然他沒有伴,很孤獨,吃東西當然沒意思了!!

5樓:小莜**

蟈蟈有點像蝗蟲,但是蟈蟈的翅膀可以發出聲音,但不會飛,蝗蟲的翅膀是用來飛行的,它靠後腿的摩擦發出聲音。

2你在外邊買一個養蟈蟈用的葫蘆就好了,其他的賣葫蘆的會教你的,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葫蘆能使蟈蟈的聲音變的好聽,有的就不能,如果你是為了聽聲音就不要靠外像挑選葫蘆,要具體聽聲音!

3好的蟈蟈一般都是黑色的,黃膀蓋子,綠膀牆子,藍臉,粉肚皮,寬鏡面,膀牆子高,膀子長

4新出的蟈蟈一天一喂,等蟈蟈叫了以後隔天一喂,還有矯正下上邊的錯誤,蟈蟈不能喂水,喂水會漲肚死掉!等蟈蟈老點以後可以弄一條溫的毛巾,叫它在上邊爬一爬

5蟈蟈怕冷,溫度要在20度上

6蟈蟈長的樣子就不同啊,蟈蟈大,發綠,蛐蛐小,大多黑色的,蟈蟈是用來聽響的,蛐蛐也可以,但大多用來鬥。兩種蟲子的習性也不一樣,蟈蟈是陽蟲,蛐蛐是陰蟲。

還有具體的

蟈蟈別名蛞蛞或蚰子,是集食用、觀賞於一身的優良昆蟲,它繁殖能力強、生長快,食物廣泛,一隻母蟈蟈年產卵300粒左右,野生環境下,蟈蟈的受精卵需經1~2年的自然孵化,才能出土成蟲。一隻叫聲響亮的蟈蟈夏季售價在1~2元,冬季最**格可賣到百元左右。油炸蟈蟈更是勝似大蝦,也是天然的綠色食品和難得的美味佳餚,每千克50元以上在寵物和鳴蟲市場很難買到。

隨著化肥農藥的大量使用和人為捕捉,野生蟈蟈逐漸減少幾乎滅絕,人工養殖蟈蟈是一項很有前途,不愁銷路的致富門路,但我國只有北京、天津兩地為數不多的人工繁育蟈蟈專業戶,冬春孵育蟈蟈的技術,一直以來被視為不傳之密,筆者是個蟈蟈養殖迷,經過多年對蟈蟈科學摸索養殖,終於掌握了從蟈蟈卵的人工提前盟動,以及蟈蟈整個生育期的全過程,可在一年兩季繁育蟈蟈,也就是早春母蟈蟈產的卵,在當年冬天便可養大上市。特將我掌握的人工反季節養殖蟈蟈技術整理成文,和廣大愛好者共同**。

一、蟈蟈的生物學特性和品種 蟈蟈為昆蟲剛,支翅目,螽斯科,蟈蛔屬蟈蟈亞種,為三大鳴蟲之一,它主食螞炸、黃粉蟲、胡蘿蔔、菜葉、豆類等,公母異體,自然交配。鳴蟲或寵物市場上**的公蟈蟈主要用來聽音,交配後的母蟈蟈主要用來產卵或當昆蟲食品**,每千克50元以上非常暢銷。市場上暢銷的蟈蟈品種有鐵皮蟈蟈、綠蟈蟈和山青蟈蟈,鐵皮蟈蟈主要用來聽音,綠蟈蟈和山青蟈蟈除聽音外,因顏色翠綠更具觀賞性。

二、養殖蟈蟈的場地建造 蟈蟈養殖一般分棚養和室養兩種: 1、棚養。棚養包括大棚、拱棚和土暖棚等,初養蟈蟈可選用拱棚,建造和管理比較容易和方便。

蟈蟈喜歡生長在背風向陽高燥之處,建棚時應避開地勢低窪潮溼和風口處,選好地形地塊後,先種上黃豆或小麥,以備蟈蟈自由採食,等黃豆或小麥齊苗後再扣棚,根據走向選3~4米的竹片,把竹片插入土內20釐米左右,竹片的上部和下面的兩端都要用木棍或竹竿扎牢,風大的地方最好加立柱,拱棚成形後,罩上沙窗布,以防蟈蟈逃跑和天敵的侵害,沙窗的目數以小蟈蟈鑽不出為好。 2、室內養殖。室內養殖佔地面積小,管理方便,不受氣候條件所影響,可用水泥和磚建成高80釐米左右,寬以木板或水泥板的長度為準,間隔或通長均可,一般為三層最好,低了浪費空間,高了不容易管理。

每層板上面放一層10釐米厚的沙土(沙土的比例為1:1),以備蟈蟈日後產卵,然後用鐵網或沙窗布固定到板的上面,形成一個多層立體式的蟈蟈養殖地。

三、引種、交配和產卵 引種可從養殖場或市場購買成品蟈蟈或受精卵,也可野外捕捉,但要選好所養的品種,引種後養殖時公母搭配應為1:1為宜,搭配不當為爭偶會發生撕咬造成傷害。公蟈蟈的鳴叫是為了吸引母蟈蟈,當母蟈蟈聽到公蟈蟈的叫聲後,會慢慢順著公蟈蟈的聲音爬到公蟈蟈的背上,然後進行交尾過程,在這段時間內,公蟈蟈要把體內兩側精巢內的精泡排出體外,精泡為白色共兩粒,大小和黃豆粒一般,交配過程中,母蟈蟈會把公蟈蟈的兩粒精泡分別吸入體內兩側的卵包內進行受精,食物充分的情況下,一隻母蟈蟈一年最多可產300粒左右的卵。

母蟈蟈產卵時用尾部的產卵針一點點鑽入土內,並且從不同角度來鑽,力求把洞鑽大,然後將卵產入洞後即用周圍的土埋好。一般當年8月份以前產的卵,在自然環境下第二年夏季可出土成蟲,8月份後產的卵一般在第三年夏天才能出土成蟲。人工養殖時要及時挖土將卵撿出,妥善儲存,最好在冰箱冷藏室記憶體放。

四、人工孵化和管理 孵化時找—平底容器,大小可根據卵的多少而定,底部放上5公分厚的細沙,然後撒上一層種卵,種卵最好不要重疊,在種卵的上面再蓋上3公分厚的細沙,沙的厚度不可超過5公分,否則小蟈蟈不易出土,然後噴水,一次性噴透,以底不見水為好,噴水後便可高溫孵化,溫度在25~35℃以內,每天應定時噴水,以防乾燥。這樣的高溫大約需要40天左右,這期間一直保持不低於25℃的溫度,這叫高溫暖籽。在這樣的高溫環境下,一年也孵不出蟈蟈來,還必須低溫盟動,將經過高溫後的卵收集後直接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內,這樣保持1個月的時間便會有大批卵盟動,最初看到的是眼睛,眼睛最先出現在卵的下方,隨著時間的延長,會慢慢的往上方的頭部移動,卵粒也隨之變粗,這時候可進行第二次孵化,將盟動後的卵放在25~30℃左右的溫室內約30天的時間便可孵出蟈蟈了。

剛孵出的蟈蟈應喂一些鮮嫩適口的菜葉或小昆蟲,有條件的可買一些動物肝臟和蛋黃摻菜葉混合做成泥狀喂小蟈蟈,約需30~40天左右的生長期,便可開叫上市或做綠色昆蟲食品**。

6樓:t_t豆沙

你如果想喂一塞就吃的,給麵包蟲,巨愛吃的!!呵呵

懂點蟈蟈的進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動植物都有它自己的生活規律,蟈蟈在冬天死

掉了,可是到了明年的春天又有了,那是為什麼呢,所以說並不是因為溫度的關係,在冬天依然有存活的蟈蟈,人為的去養一隻蟈蟈,恐怕存活率不是很高啊。吃的東西,肯定也要根據它的活動量的少吃點比多吃要好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想它長壽一點,唯它吃些蜂皇漿。冬天一定要給它保暖

9樓:鄭州揚揚

給它找個***才能夠安全的過冬

10樓:帝國の榮耀

蟈蟈最愛吃的是玉米芯

玉米下面的那個小黃粒

懂足球的人進來下,懂足球的進,幫我認人!

阿根廷1.巴西 2.德國 3.土耳其 4.韓國 英國是英格蘭吧 1.巴西 2.德國 3.土耳其 4.韓國 英國 巴西,德國,土,韓 巴西排名是 1.巴西 2.德國 3.土耳其 4.韓國 巴西巴西.德國.土耳其.韓國.沒有最喜歡的球隊 02世界盃排名 1.巴西 2.德國 3.土耳其 4.韓國 法國1....

懂西班牙語的進,懂西班牙語的進來

我很鄭重地告訴你 這句話不是法語 而是西班牙語 不過懂法語的應該能看得懂前半句 因為.這半句和法語實在太像了 所以你才會誤以為是法語 por los momentos dif ciles,ya entiendo que la flor m s bella ser siempre para m 菠蘿絲...

緊急求助(懂筆記本的進來幫幫忙,凡是懂電腦的全進來幫我啊 緊急求助!!!SOS

呃.我看中的是華碩的,也準備五一去買呢.想買聯想的話就買thinkpad,不過thinkpad都蠻貴.巨集基這款t6的處理器不錯,但總體覺得 有點偏高.你既然打算買華碩的,你說的那款太差,我推薦兩款價效比較高的你看看吧.x8ae44ie sl這一款去年出的,值的一提的是散熱效果,獨顯以及硬碟.五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