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新生兒敗血症

2022-09-24 21:30:48 字數 1411 閱讀 5671

1樓:華仁英歌

新生兒敗血症:指新生兒期細菌侵入血液迴圈,並在其中繁殖和產生毒素所造成的全身**染,所以得看寶寶是受到哪一種細菌的感染,

大腸桿菌敗血症:療程為2~3周左右。

院內感染所致敗血症、厭氧菌敗血症、金黃色葡萄球菌敗血症:療程為7~10天。

鏈球菌敗血症:一兩三天,

每一個地方的收費標準是不一樣的,所以很難判斷,只有你根據每天實際用多少和需要**的療程計算了,

再說現在的寶寶很金貴所以醫院收費的很高,我們這邊至少也得每天1000以上

2樓:尉遲秀梅桐姬

新生兒敗血症是新生兒時期一種嚴重的感染性疾病。當病原體侵入新生兒血液中並且生長、繁殖、產生毒素而造成的全身性炎症反應。新生兒敗血症往往缺乏典型的臨床表現,但進展迅速,病情險惡成為新生兒敗血症的特點。

一、新生兒敗血症的**由於新生兒免

疫系統未成熟,免疫功能較差,極易發生感染,發生感染後很難侷限而導致全身廣泛炎性反應,病情進展較快。常見病原體為細菌,但也可為黴菌、病毒或原蟲等其他病原體。二、新生兒敗血症有哪些表現呢?

可分為早髮型和晚髮型。早髮型多在出生後7天內起病,感染多發生於出生前或出生時,病原菌以大腸桿菌等g-桿菌為主,多系統受累、病情凶險、病死率高。晚髮型在出生7天后起病,感染髮生在出生時或出生後,病原體以葡萄球菌、肺炎克雷伯菌常見,常有臍炎、肺炎等區域性感染病灶,病死率較早髮型相對低。

新生兒敗血症的早期臨床表現常不典型,早產兒尤其如此。表現為進奶量減少或拒乳,溢乳、嗜睡或煩躁不安、哭聲低、發熱或體溫不升,也可表現為體溫正常、反應低下、面色蒼白或灰暗、神萎、體重不增等非特異性症狀。出現以下表現時應高度懷疑敗血症發生:

①黃疸:有時可為敗血症惟一表現。表現為生理性黃疸消退延遲、黃疸迅速加深、或黃疸退而復現,無法用其他原因解釋。

②肝脾腫大:出現較晚,一般為輕至中度腫大。③出血傾向:

**黏膜瘀點、瘀斑、紫癜、針眼處流血不止、嘔血、便血、肺出血、嚴重時發生dic(彌散性血管內凝血)。④休克:面色蒼灰,**花紋,血壓下降,尿少或無尿。

⑤其他:呼吸窘迫、呼吸暫停、嘔吐、腹脹、中毒性腸麻痺。⑥可合併腦膜炎、壞死性小腸結腸炎、化膿性關節炎和骨髓炎等。

三、如何判斷新生兒敗血症?根據病史中有高危因素(如母親產前和產時有發熱、血白細胞增高或產期胎膜早破等)、臨床症狀體徵、外周血象改變、c反應蛋白明顯增高等可考慮本病診斷,確診有賴於病原菌或病原菌抗原的檢出。四、如何**新生兒敗血症?

1.抗生素**:依據細菌培養結果和藥物敏感試驗選用抗生素。用藥原則:

早用藥,合理用藥,聯合用藥,靜脈給藥。療程足,注意藥物毒***。2.

處理嚴重併發症:監測血氧和血氣,及時糾正酸中毒和低氧血癥,及時糾正休克,積極處理腦水腫和dic。3.

清除感染灶4.

支援**:注意保溫,供給足夠熱卡和液體。糾正酸中毒和電解質紊亂。5.

免疫**: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

敗血症是什麼病

敗血症是由復 病原微生物制 細菌和病毒 所bai引起的一種急性全身感染病理過程。du在機體抵抗 zhi力顯著降低dao的情況下,微生物侵入機體後,迅速突破機體的防禦系統,進入血液,並在血液中大量繁殖和散佈到各器官組織內,使機體處於嚴重中毒狀態,可稱為敗血症。敗血症的型別和病理特點 根據引起敗血症的病...

新生兒怕熱嗎?夏天護理新生兒有什麼禁忌?

嬰兒怕熱,可以進行以下的處理 一 注意環境溫度,如果寶寶怕熱,環境溫度不能過高,一般可以保持在22 24 環境溫度過高,孩子會出現怕熱的情況,而且容易有溼疹以及熱疹等。二 衣服,寶寶怕熱,要注意衣服不能穿得太多,包被不能包得太緊,否則影響寶寶的散熱,熱散不出去,孩子可能會出現體溫偏高的情況,嚴重的可...

新生兒足底血查什麼,抽取新生兒的足跟血是檢查什麼用的

你好,一般是在新生兒出生72小時後採足底血檢查,會採三到四滴血 送檢新生兒篩查專案,包括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 苯丙酮尿症和某些遺傳代謝性疾病的篩查。這些遺傳代謝性疾病會造成寶寶智力發育障礙及其他代謝異常,但是早發現早 卻可以阻止病情進展 從而獲得良好的預後。所以新生兒篩查有助於寶寶以後的健康成長,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