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款單反相機,目前關注尼康和佳能比較多,也做了很多功課,但是很難選擇一款

2022-09-22 04:45:15 字數 1387 閱讀 12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用尼康d5100/d5200、佳能650d、600d都是相當不錯的入門級單反。再低端的入門機比如d3100,它在cmos的成畫素質上也不會有任何問題。由成本的原因,這些低端機在做工、操控、續航能力、lcd解析度、取景器上會不盡如人意,在對焦、測光上也都會有所限制,但這並不會妨礙你拍出好**。

佳能650d和尼康d5200是入門級單反中佼佼者,定位入門級而大部分配置都是中端配置,二者相對來說尼康d5200配置更高些,除操控效能和取景器已以及與d5100一致的外形外,已超越了尼康中端單反d7000,因上市不久,**還有些虛高;佳能650d是一臺實驗型機型,是為eos m進行了一次技術驗證,應用了大量的新技術,技術含量較高,如:可翻轉的觸屏液晶屏、相位差檢測af功能、多幀降噪的成像技術。

目前價效比最高的入門級單反是尼康d5100,技術指標比最新的d5200差一代,比佳能650d差半代,拍攝效能相差不大。d5100機身外觀細節簡潔、利落,做工比較精細,成像質量與d7000是一樣的。後背上由於採用可翻轉液晶屏,按鍵佈局比較簡潔,選單化、圖表化的操控方式更符合新手的操作習慣,在高感光度時表現良好,也是尼康首臺具備特殊效果模式的數碼單反相機,這是從卡片機上移植過來的功能,設有夜景、夜間人物、食物、剪影、燭光、宴會、秋色等16種特效,相當於特別設定引數的p檔,使得相機的可玩性大大增加,新手也能很方便地拍出相當漂亮的**。

2樓:

單反相機裡面,效能和銷量兼顧很好的,價效比高的,當屬尼康d90.中端單反。上市四年多依然熱銷,說明是真的好,配上18-105mm的鏡頭**5600元左右。值得擁有。

佳能600d配18-135mm 的鏡頭。**5600元左右,也可以買,但是沒有尼康d90價效比高。

如果覺得**貴了,就直接買個小巧的高畫質卡片機,索尼rx100和佳能g1x,畫質跟入門單反差不多,**不到4000元,家用足夠。攜帶方便,畫質超好。

佳能650d 配18-135mm的鏡頭,**6300元左右。這是入門單反。

佳能60d 配18-135mm的鏡頭,**7300元左右。這是中端單反。你考慮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比較親民,成像是「肉」還是「飽和」見仁見智。當然尼康成像有特色,但至於是「銳利」還是「沉」還是見仁見智……我偏向於佳能,畢竟中高階打下的佳能**有優勢且鏡頭族和使用人群都廣,高階相機無可否認尼康厚道……推薦650d+套頭,翻屏設計還是挺吸引人的……

4樓:曹哲

我很喜歡佳能的一款中端機,60d,我是想學攝影用的,單機**在6000以下,加個標頭1.8,加在一起不會超7k,我打算買這個、、

5樓:

尼康d800 也可以入門級d3200

6樓:抗雅珺

你先告訴我你一共想花多少錢呢

求高人款單反相機,求高人推薦款單反相機

還是學生,沒有什麼經濟 就算家境好,也不應該消費過高。無敵兔是不能買的,真要將來搞攝影,可以將來自己掙錢去買。二手50d就足夠了,很多已經工作多年的攝友也就是買個50d。我知道的一些攝影師還用40d,550d,500d幹活呢。當然,他們也不是沒有好機器,而只是幹什麼活,用什麼機器罷了。攝影這條路並不...

想買款單反相機(套機),目前在尼康D90和佳能550D之間徘徊,請專業點的人士下,說下每個機型的優缺點

當年d90上市的時候 跟佳能家的對比機型是50d50d 跟550d 的區別 樓主相信搜一下 和測評就瞭解了550d 只是畫素高,機型較新,跟d90完全不是一個檔次上的d90有肩屏和雙撥輪,機身是鎂鋁材料,手感比550d的塑料機身更是好上太多太多 而且有機身馬達 以後可以換更多經典的鏡頭 那些鏡頭都是...

求一款價效比很高的單反相機。求,就是可以調成手動啊自動啊很多的功能,還有鏡頭

d3100屬於尼康低端入門機型,比較便宜,但這款機型比較老了,建議同檔次機型選擇d3200吧。至於鏡頭,18 55屬於最便宜的入門套頭,中長焦段缺失,拍攝一段時間以後往往會感覺不夠用,如果以後還想繼續投入的話,可以先用這個鏡頭練練手。如果一段時間內不想再投資器材,建議選擇18 105鏡頭,焦段覆蓋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