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一款可以跟單反相機同等效果的普通相機,是佳能,尼康

2022-09-16 03:25:24 字數 1340 閱讀 3433

1樓:

你要拍的那種效果在專業上叫「虛化背景」。的確一般的卡片機拍不出那種效果。如果你要我推薦一種卡片機,又要達到你的效果,我真想不出來。

不過,我告訴你你說的那種效果是怎麼拍出來的,要達到哪些條件,然後你就可以做出選擇了。虛化背景到達到5個條件:遠、近、長、中、小

遠:指背景要遠,也就是你要虛化的目標,越遠越好,當然條件不許可時,相對遠一點也行, 這要看焦距和光圈。

近:指拍攝的目標要近,越近越好。當然也要使你的相機能正常聚集,這是前提。

長:指焦距要長,折算成135相機的焦距,達到100mm以上中長焦鏡頭就比較好拍了,這取決於你的鏡頭。

中:是指聚集時採用中心點聚集,各種相機不同,但都有這功能,就是左右上下、中、分散等聚集模式,你要選中心點,比較方便。這條只為方便操作,非必不可少。

小:指光圈f值越小越好,實際上可以說光圈越大越好,f值越小、光圈越大。如果你能把光圈打到f3.5,你就不要打到4。

你看,其它的也許卡片機可以做到,唯獨長焦距和大光圈(小f值)難在卡片機上做到,一般卡片機的焦距很難達到要求。同時、卡片機對f值一般也不能手動調節,一個字就是「傻」。而在單反裡面,一般可以通過光圈優先的模式調節光圈,加上單反機鏡頭可拆換,愛好者誰不準備一箇中焦或長焦的鏡頭呢?

所以單反機拍你說的那種效果就容易了。

當然,如果你在卡片機裡能找到符合這些條件的,也是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g9是一款「準」單反相機,ccd為1/1.7寸,廣角端最大光圈f2.8,長焦端最大光圈f4.

8,6倍光變。成像效果接近(當然也僅僅是接近)單反。g9用得好,拍人像時,可以獲得一定的虛化效果。

單反的體積都較大,要體積不太大,又有較好的成效質量,還真只能選g9了。

3樓:厚悌

甭選了,除了單反沒其他相機能做到。

虛化背景靠的是大光圈,沒大光圈怎麼虛都白扯,跟幾倍變焦沒關係,焦距在50mm左右是最合適的。

個人認為g9這類的長焦機你根本沒必要換,因為你根本看不出效果,在牛的長焦機光圈也不會太大,只有單反的定焦頭才能做到f1.4這樣的大光圈。

可能你不選我的答案,但你要記住,想虛化背景,就選單反,要麼就乾脆別換。

4樓:

單反相機下級是消費類機。想人像清楚,背景模糊,選有手動功能,高光學變焦的機器。如佳能g9,富士的8000等,推薦佳能s5。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只有適馬dp1 和索尼r1這兩款可以勉強達到單反畫質和效果,而適馬dp1使用的是定焦鏡頭,無法把物體拉近拉遠,實用性不佳.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的話那還要單反來幹什麼?

請教高人,想買一款單反相機,入門的,初學者,要求價效比高,質量可靠,短期不怎麼升級

個人建議佳能550d 尼康不建議低端,因為不帶對焦馬達 不能用d頭 賓得的高感比較差 你的8 9千預算相比是指整個一套包括機身鏡頭附件等等從零配起吧?既然是這樣的話,9千塊是買不了中高階機型的。單反系統裡面,對於普通愛好者和新手來說,機身的差別是不大的,在cmos和處理器相同的情況下,機身效能趨於同...

求一款價效比很高的單反相機。求,就是可以調成手動啊自動啊很多的功能,還有鏡頭

d3100屬於尼康低端入門機型,比較便宜,但這款機型比較老了,建議同檔次機型選擇d3200吧。至於鏡頭,18 55屬於最便宜的入門套頭,中長焦段缺失,拍攝一段時間以後往往會感覺不夠用,如果以後還想繼續投入的話,可以先用這個鏡頭練練手。如果一段時間內不想再投資器材,建議選擇18 105鏡頭,焦段覆蓋範...

推薦一款數碼單反相機,推薦一款數碼相機

我覺得佳能400d套機不錯 佳能400d採用一塊畫幅的1050萬畫素cmos感測器,鏡頭倍率為1.6倍。最大解析度為3888 為 100 200 400 800 1600。快門為30 1 4000秒。並且擁有一個英寸的液晶顯示屏和光學取景器。eos 400d使用aps c尺寸 毫米 的cmos影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