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尼康D90和佳能550D哪個更好?其優點是什麼

2022-02-21 19:31:13 字數 589 閱讀 590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臺機器其實差不多,說實話呢,佳能550d、450d甚至1000d和尼康的d90、d5000甚至d3000只是在一些功能上的差別而引起的價錢上的區別,在實質性的東西上,剛學用的人感覺不出來(當然也沒有大的質變),玩單反時間長的人不會用這些機器,不過d90、550d在一些拍攝影師手裡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側重點呢,佳能機器銳度較低,就是拍出來的**比較柔,尼康銳度大,拍出來的**比較硬,拿人像為例子,佳能拍出來的看著稜角並不特別分明(當然不是鏡頭虛),**上小的斑點、皺紋不很明顯,尼康反之,所以攝影師常說佳能拍人尼康拍景。當然這不是鏡頭的問題,而是影像處理器的差異,當然你可以通過副廠鏡頭去稍微改變一下。

另外,這兩家在操作上也有區別,佳能追求更快的速度,所以你會發現肩屏按鍵多一些,基本上不用進入選項選單就可以完成除錯,所以大多記者使用佳能。但是對於初學者,按鍵繁多會引起混亂,尼康在按鍵上力求最簡,如果不是特殊情況,可以慢慢除錯到最佳拍攝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當然是尼康d90更好。 「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佳能eos 550d雖然號稱「最強效能入門單反」,但又怎能與定位中端機型的尼康d90相比。

尼康d90單反相機怎麼樣,尼康D90單反相機怎麼樣?

尼康d90是一款由日本相機製造廠尼康生產的數碼單鏡反光相機,於2008年8月27日釋出,並預定當年9月開始銷售,計劃取代原本的進階業餘機種d80。d90有令人震撼的影像畫質,其靈感源自尼康dx格式數碼單鏡反光相機的旗艦型號 d300。d90的影像感測器與1,230萬有效畫素,融合了尼康特有的expe...

單反相機尼康d90和d5200和佳能700d哪一款價效比好一些

d90曾經是低價之王,到現在已經上市5年餘,可見其生命力,畫素稍低,但作為一般使用也已足夠了。機身自帶調焦馬達,產品定位是中端機型。d5200 700d是入門級機型。上市才一年餘,畫素高。翻轉屏取景方便,700d還是觸控式螢幕。就產品用料來說,d90強於d5200,d5200強於700d。d7000...

想買款單反相機(套機),目前在尼康D90和佳能550D之間徘徊,請專業點的人士下,說下每個機型的優缺點

當年d90上市的時候 跟佳能家的對比機型是50d50d 跟550d 的區別 樓主相信搜一下 和測評就瞭解了550d 只是畫素高,機型較新,跟d90完全不是一個檔次上的d90有肩屏和雙撥輪,機身是鎂鋁材料,手感比550d的塑料機身更是好上太多太多 而且有機身馬達 以後可以換更多經典的鏡頭 那些鏡頭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