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事法律管嗎,這樣符合法律要求嗎?可以投訴嗎?

2022-09-21 05:15:13 字數 2530 閱讀 2447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他們非得要撫養費

(1)你的意思是他們向你要收養你這些年來花在你身上的撫養費嗎?如果是的話你大可不必理會他們,因為這並不是買賣合同,沒有返還的問題,他們對你有撫養的義務,因此所花的撫養費是應該的,你不必返還撫養費,將來盡到你的贍養義務即可。

(2)如果他們要的不是上述的撫養費,而是贍養他們的費用的話,也是有問題的,贍養費一般是在你拒絕履行贍養義務的情況下才能索要的,而你一直都有給家裡錢,因此可以說你已經盡了你應承擔的義務,他們無限度地找你要錢的行為是沒有法律依據的。

2、一點兒人情味兒都沒有,將來逼得我沒辦法,我可以去控告他們嗎?

(1)父親很暴力我也不敢和他爭論

如果對你有虐待行為的,你可以去公安機關報案,或者直接去法院提起刑事自訴

(2)非逼著我找物件可我有我的取向,我辦不到

這屬於暴力干涉婚姻自由,情節嚴重的就構成刑事犯罪,你可以去公安機關報案或直接向法院起訴,因為這屬於可公訴也可自訴的案件。

2樓:九幽天斬邪刀

他們和你要撫養費是沒有法律依據的。因為父母有撫養子女的義務。也就是說,他們把你收養並養大,是他們的義務。

但是,反過來你要對他們履行贍養義務的。如果他們和你要的撫養費是以贍養費的名義要的,在你能夠擔負的前提下,你是有義務履行的。

3樓:吳諦律師

這不是買菜,說退就退的,他們非得要撫養費,是沒有依據的。但以後他們老的時候你還是要承擔子女的責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收養法第二十七條 養父母與成年養子女關係惡化、無法共同生活的,可以協議解除收養關係。不能達成協議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

如果你真的忍無可忍了,你是否可以考慮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父母沒有生活**,你付贍養費是應該的,但養父母無權要求你支付所謂的撫養費,於法無據

6樓:空山蕭

你的身世真無耐。本來不是親生就無奈了,最後養父母竟然翻臉。我知道如果你沒有經濟能力或者說只夠自己過活的話法律是不會強制你去出錢的。

做了滿一個月,在走的時候卻最多隻能拿到一半的工資,這樣的事情法律管嗎?請各位說說看,我如何拿回我的血汗

7樓:紅玫瑰保鏢

你的情況很難要回工資,或者說,用人單位的行為是合法的,雖然靠著法律邊緣走。

1.合同既然有你簽名,那就是合法的合同。只要裡面提到勞動合同法規定的各種專案,就是有效合同。

包括勞動期限(2個月)工資(1700),崗位,勞動保險等等。合同中也可以另有約定條款,例如公司要收取住宿費、餐費等等。這些法律是管不了的。

而最低工資標準的核定,不是你真正拿到手的工資。例如在手機商場裡工作,你預支工資買一部手機,結果當月拿到手的低於最低工資,這也不違法。正確的計算方式,是你實際拿到1700元,之後交了750元的餐費和住宿費。

這是很公平的條款,也不是用人單位為了免除自己的責任而定的條款。如果你不住在宿舍裡,是不是也要另外租房子?是不是剩下的更少了?

2.你不是已經簽了試用期合同嗎?這也是正式的勞動合同。

3.沒有辦理健康證和ic卡,這是用人單位沒有完全依照當地的規定執行。會由勞動監察部門對他的違規行為進行處罰,這不關你的事。而且,違規並不是違法,任何規定不能與法律牴觸。

4.**對於宿舍,並沒有硬性規定,只要不是安排你們住在房管局認定的危樓裡,那就是合法的。漏水,無暖氣、沒有上下水等等,均不構成危樓條件。

你家裡玻璃破了,你會認定就是父母虐待你嗎?這不是直接的證據。水電費都是公司直接劃款繳納,你從事的不是出納、財務工作,當然見不到這些公司財務的原始單據。

你沒看見,並不能證明公司沒交。只要公司能出具繳費證明,你就會敗訴。宿舍裡男女混居,是要不是在同一個房間,就可以。

以前的筒子樓不都這樣嗎?而且除非公司強制男女住在同一個房間裡,否則也不觸犯任何法令。

綜合以上的說明,你應該知道,你也許進去的是黑店。但是人家的行為幾乎都是合法的行為。你提出的理由根本就不成立。

另外公司不正規,除非直接影響導致你的生命安全威脅,你不能以此為理由拒絕公司的工作安排。更不可以反悔自己簽過的合同。所以,不管你到勞動仲裁委或者法院,最終結果一定是你敗訴。

不要再糾纏這幾百元的事情,另外找個更正規的公司才是正道。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勞動保障部門去問一下,或許還有一線希望

9樓:

我也就是這樣的情況 他是明目張膽的扣 我問他扣的是什麼他就說反正就是要扣沒有什麼不什麼的

這樣符合法律要求嗎?可以投訴嗎?

10樓:無聊答答題

不放假,可以投訴。其它的屬於企業管理問題,企業有自主權,**有關部門也不好干涉。

11樓:劉永方律師

超市的做法不合法,可以向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投訴。

12樓:

法定節假日。必須放假。你們工資多少?說一下你們的工資。可以投訴,可以讀書,法定節假日。

法律諮詢 這樣的條件能生小孩嗎,法律諮詢 這樣的條件能生第二個小孩嗎?

根據 人口和計劃生育法 第十八條規定 國家穩定現行生育政策,鼓勵公民晚婚晚育,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 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具體辦法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劃生育,具體辦法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

打工要交稅嗎?這樣合法嗎,打工要交稅嗎?這樣合法嗎?

按照新的個人所得稅法,你的個人收入每月超出2000元是要交個人所得稅的,你現在每天60元,一個月也就1800元,不存在繳納個人所得稅.而求繳稅也是按照超出2000元的部分繳納的,稅率也沒這麼高.可以參考一下http 可以肯定,你是被人給黑了,但是這也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你與他談的是稅前還是稅後,就像樓...

這樣到底算是詐騙嗎?是否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保護自己的權益

這樣到底算是詐騙嗎?是否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保護自己的權益。這個人,應該以騙財為主,你們當心了,諮詢一下律師,趕緊和母親坦誠,把房子過戶給你,要麼以後全被騙光了 這不禿子頭上的蝨子明擺著的事情嗎!你都把人家老底都挖出來了,怎麼還 不明白是不是 第一首先問一下你的親戚他們是不是一夥的?是否知道 此人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