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的部門要外包給個人,這樣合法嗎?同個人簽定合同,這樣有沒有觸犯法律

2021-07-26 05:16:41 字數 2950 閱讀 24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想避稅吧。哈哈

以公司的名義籤合同把工程款打個人賬戶上可以嗎,有法律效力嗎?

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以公司的名義簽訂合同,把工程款打到個人帳戶的行為,違反了銀行的《支付結算辦法》,銀行《支付結算辦法》中明確規定:

第六十七條  該賬戶的款項只能轉入單位或個體工商戶的存款賬戶,嚴禁轉入儲蓄和信用卡賬戶。

第二百三十一條     銀行違反本辦法規定,未經批准發行信用卡的。

持卡人將其基本存款賬戶以外的存款或其他款項轉入單位卡賬戶,將單位的款項轉人個人卡賬戶的。

違反規定幫助持卡人提取現金的,應按規定承擔行政責任。

第二百三十五條     單位和個人違反本辦法的規定,銀行停止其使用有關支付結算工具,因此造成的後果,由單位和個人自行負責。

擴充套件資料:

為加強合同管理,避免失誤,提高經濟效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及其他有關法規的規定,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制訂本制度。

一、公司對外簽訂的各類合同一律適用本制度。

二、合同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一項重要內容,搞好合同管理,對於公司經濟活動的開展和經濟利益的取得,都有積極的意義。

各級領導幹部、法人委託人以及其他有關人員,都必須嚴格遵守、切實執行本制度。

各有關部門必須互相配合,共同努力,搞好公司以「重合同、守信譽」為核心的合同管理工作。

三、合同談判須由總經理或分管副總經理與相關部門負責人共同參加,不得一個人直接與對方談判合同。

四、簽訂合同必須遵守國家的法律、政策及有關規定。

對外簽訂合同,除法定代表人外,必須是持有法人委託書的法人委託人,法人委託人必須對本企業負責。

五、簽約人在簽訂合同之前,必須認真瞭解對方當事人的情況。

六、簽訂合同必須貫徹「平等互利、協商一致、等價有償」的原則和「價廉物美、擇優簽約」的原則。

七、合同除即時清結者外,一律採用書面格式,並必須採用統一合同文字。

八、合同對各方當事人權利、義務的規定必須明確、具體,文字表達要清楚、準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以公司的名義籤合同把工程款打個人賬戶上不可以,這種做法根本沒有法律效力,並且違反了支付結算辦法。

二、根據《支付結算辦法》基本原則:誰的錢進誰的賬、由誰支配原則。就算單獨列出一條「此次工程款打入某一賬戶(私人)」也不行,沒法律效力。

三、以公司的名義簽訂合同,把工程款打到個人帳戶的行為,違反了銀行的《支付結算辦法》,銀行《支付結算辦法》中明確規定:

1、第六十七條:該賬戶的款項只能轉入單位或個體工商戶的存款賬戶,嚴禁轉入儲蓄和信用卡賬戶。

2、第二百三十一條:銀行違反本辦法規定,未經批准發行信用卡的;幫助持卡人將其基本存款賬戶以外的存款或其他款項轉入單位卡賬戶,將單位的款項轉人個人卡賬戶的;違反規定幫助持卡人提取現金的,應按規定承擔行政責任。

3、第二百三十五條 :單位和個人違反本辦法的規定,銀行停止其使用有關支付結算工具,因此造成的後果,由單位和個人自行負責。

擴充套件資料

支付結算基本要求:

1、單位、個人和銀行辦理支付結算必須使用按中國人民銀行統一規定印製的票據和結算憑證。未使用中國人民銀行統一規定格式的結算憑證,銀行不予受理。

2、單位、個人和銀行應當按照《人民幣銀行結算賬戶管理辦法》的規定開立、使用賬戶。

3、票據和結算憑證上的簽章和其他記載事項應當真實,不得偽造、變造。

①票據和結算憑證上的簽章,為簽名、蓋章或者簽名加蓋章;

②單位、銀行在票據上的簽章和單位在結算憑證上的簽章,為該單位、銀行的公章加其法定代表人或者其授權的**人的簽名或者蓋章。

4.填寫票據和結算憑證應當規範,做到要素齊全、數字正確、字跡清晰、不錯不漏、不潦草,防止塗改。

①票據和結算憑證的金額、出票或者簽發日期、收款人名稱不得更改,更改的票據無效;

②更改的結算憑證,銀行不予受理。對票據和結算憑證上的其他記載事項,原記載人可以更改,更改時應當由原記載人在更改處簽章證明。

③票據和結算憑證金額以中文大寫和阿拉伯數碼同時記載,二者必須一致,否則銀行不予受理。

4樓:

這種做法沒有法律效力,並且違反了支付結算辦法。

以公司的名義簽訂合同,把工程款打到個人帳戶的行為,違反了銀行的《支付結算辦法》,銀行《支付結算辦法》中明確規定:

第六十七條

該賬戶的款項只能轉入單位或個體工商戶的存款賬戶,嚴禁轉入儲蓄和信用卡賬戶。

第二百三十一條

銀行違反本辦法規定,未經批准發行信用卡的;幫助持卡人將其基本存款賬戶以外的存款或其他款項轉入單位卡賬戶,將單位的款項轉人個人卡賬戶的;違反規定幫助持卡人提取現金的,應按規定承擔行政責任。

第二百三十五條

單位和個人違反本辦法的規定,銀行停止其使用有關支付結算工具,因此造成的後果,由單位和個人自行負責。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以公司的名義籤合同把工程款打個人賬戶上是不可以的,不具有法律效力,並且還會違反相關的法律規定。

相關法律規定:

1、《支付結算辦法》第六十七條中的相關規定,該賬戶的款項只能轉入單位或個體工商戶的存款賬戶,嚴禁轉入儲蓄和信用卡賬戶。

2、《支付結算辦法》第二百三十一條規定,銀行違反本辦法規定,未經批准發行信用卡的;幫助持卡人將其基本存款賬戶以外的存款或其他款項轉入單位卡賬戶,將單位的款項轉人個人卡賬戶的;違反規定幫助持卡人提取現金的,應按規定承擔行政責任。

3、《支付結算辦法》第二百三十五條規定,單位和個人違反本辦法的規定,銀行停止其使用有關支付結算工具,因此造成的後果,由單位和個人自行負責。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工程款支付問題,承包方的工程款可以向甲方出具委託書,要求甲方向他人支付工程款就可以了。

7樓:國鑫所崔捷律師

條款有效,屬於指定向第三人付款。

我師傅要結婚,我們部門的每個人都隨禮200,我應該隨多少合適呢

看你們之間的交情,如果你們關係很好,那當然要送多啊,這個相當送的是人情禮,要是關係一般,送個幾百,差不多就行了 我個人意見你隨禮200,可以另外給師傅買些東西,人家不會覺得難看,你搞特殊 三百或五百,應該比別人多點,現在哪有稀罕東西的,都是稀罕錢。既然是你師傅 又不是別人的師傅 500 最少都要50...

公司年終總結,要每個部門出節目,我們選的是唱歌,大家給一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團結就是力量,這個建議分著唱,就是一半唱第一段,另一半唱第二段,兩半前面第一個字的開頭音不一樣,請注意,這個要仔細練練 公司年會,每個部門要出節目。大概3 5個人,表演什麼節目好?新穎點的,創意點的!除了唱歌跳舞。年會上可以表演詩朗誦 小品 互動遊戲 話劇,具體介紹如下 1 ...

公司要團建,老闆又不肯外包,有沒有好的創意

推薦你向老闆推薦辦公室團建 優點 便宜,方便 團建效果並不比室外團建差。但是辦公室團建遊戲的策劃也要下心思。希望能夠認真對待。如果預算少的話,就公司內部組織如登山,設計一個定向越野的活動,再找幾個小遊戲穿插起來當作是小任務,上午登山定向,中午野餐,下午玩點躲避球,簡單易操作,氣氛也很好,預算也非常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