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哪些不認可孩子的家長

2022-09-20 03:45:15 字數 1588 閱讀 9114

1樓:小姚的求學筆記

那些不認可孩子的家長,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超過自己,對孩子的希望,抱有太高的幻想,因為自己的孩子也是由自己培養出來的,它的品質以及他的他的性格和成就都是由自己繼承下去的。然後還自己不加認可,有些可惜。

2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我覺得這樣的家長對孩子的期望過高,一直想的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所以孩子怎麼樣做都不能令家長滿意。

這樣的教育方式其實不可取,日積月累的打擊會讓孩子逐漸壓抑自己變得自卑,並且會讓自身和孩子的關係逐漸疏遠。

君不見多少優秀的孩子因為家長長年累月的責罵打擊變得喪失生的希望,所以有這樣傾向的家長還是改改教育方法吧,孩子更需要的是鼓勵,是:我相信你可以通過變成「龍」變成「鳳凰」。而不是:

你驕傲什麼?你離「龍鳳」還差的遠。

3樓:春風十里丨

首先,家長對孩子的不認可是錯誤的表現。是一種對孩子不負責任的一種行為,從小就對孩子不認可,就等於把自己的孩子拒之門外,讓孩子漸漸失去信心,孩子會自暴自棄,覺得自己本來就是什麼都做不好,家長好好反思自己的這種行為。

4樓:網路一生必學

不認可自己的孩子的家長,說直了,是你殺死了自己的孩子。孩子有什麼錯,他的一切還不都是你們給的,他的好的壞的還不是跟你們學的。不找你們自身的原因,還總是責怪孩子,這會讓孩子覺得自己就是那麼笨那麼無用,慢慢的他就走進了自己一個人的深淵,無法自拔。

你說是不是你們殺死了自己的孩子?

5樓:巡迴逆

對於不認可孩子的家長,我是非常反感的。尤其,是那些正在漸漸形成自己人生觀價值觀的孩子,如果擁有一個不認可自己的家長會是非常可怕的事情。那些家長只會一味的批評孩子,並不吉他,一些鼓勵,這樣孩子的內心會變得非常壓抑,很容易產生扭曲,對孩子的成長非常不利。

6樓:心心愛八卦

不認可孩子的家長我是很反感的,這樣的家長直接影響到了孩子的成長,否定孩子越多孩子的信心打擊越來越大,到最後孩子是不願意跟家長交流也不願意學習的,這種家長在自己的童年估計也是沒有得到認可才有這種性格。

7樓:雜思記

這樣的家長擅長批評式的教育,這對於孩子的身心發展有一定的負面作用,會讓孩子變的沒有自信,並且也不利於發展孩子的拓展思維,這樣的家長應該適當的改變自己的教育觀念,多給孩子一些鼓勵。

8樓:獨角獸優醬

對於這樣的家長,我其實是不大理解的,孩子都是自己親生的,不應該認可他愛護他嗎,如果我有孩子,我一定不會對他這樣,總是不給孩子認可,孩子也容易自卑不自信。當然也可能這樣的家長對孩子期望特別高,要求特別高吧。

9樓:在意便是喜歡

很多傳統的父母總是按照自己的思想去教育孩子,一旦發現孩子有的做法與自己的想法相違背,他們就會惱羞成怒,制止孩子的天性,導致他們的孩子就像動物園的猴子,看似非常快樂,其實潛意識已經磨滅了孩子的天性,

導致孩子理想就像在慢性自殺。

10樓:雨雨的雨雨宇

家長該怎樣評價孩子 孩子的成長離不開老師和家長的有效評價,而家長對孩子的評價是通過語言表達的。在家庭教育中,家長要注意評價的藝術性,客觀公正地評價孩子,就能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家長對孩子的評價,家長對自己孩子的評價怎麼寫?

如果您真的需要800字左右的答案,也許我的回答讓您失望了。本人覺得應該儘可能精煉語言,節約空間。我覺得不管對認識或不認識的孩子的評價,都應該全面 儘可能客寬的評價。先從孩子的基本情況,諸如他 她 的外貌特徵 身高 體重等作簡單的介紹 再從他 她 的興趣 愛好 專長等方面作儘可能具體的介紹,讓別人對這...

家長對孩子的評語怎麼寫?家長評價孩子的評語怎麼寫

你好 稍等。你是一個很乖,很聽話的男孩,見了叔叔阿姨能主動地打招呼 在家幫忙媽媽切菜拖地做家務。但是你要是每一天早上能自我穿衣服,平時媽媽批評你時,不好生氣 不好大聲地和爸爸媽媽說話,取得好成績時不能驕傲,你就是最棒的男孩了。1 孩子在家一直是個聽話的好孩子,經常幫我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們看在眼裡...

家長對孩子作文評價怎麼寫,家長對自己孩子的評價怎麼寫?

作文開頭 1 文章開頭簡而得當,通過環境描寫來襯托人物心情,十分藝術化。2 開頭簡明扼要 3 文章開頭新穎,具有先聲奪人之效。使讀者一見面就能對人物產生 的印象。4 文章開頭引人入勝,吸引讀者。點面結合,使文章生動,具體,詳略得當。5 文章語言生動豐富,可讀性強。6 開頭出手不凡,吸引讀者 7 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