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家長認可幼兒園的工作,如何做一名讓家長滿意社會認可的幼兒教師

2023-02-09 23:55:11 字數 5357 閱讀 4486

1樓:

耐心,引導,先座談會讓家長與老師達成共識,或事例說明家長的誤區與孩子的成長需要.

多製造家長參與教育工作的機會與平臺.

2樓:一衡小僧

首先要普及家庭教育,現在的家長大多把孩子的教育完全寄託到幼兒園身上,其實這是錯誤的,對幼兒來說家庭教育遠比幼兒園教育重要的多,如果家長不懂得家庭教育,那麼她也勢必不理解幼兒教育,孩子教育出現問題,家長還是會把責任完全歸到幼兒園。

如何做一名讓家長滿意社會認可的幼兒教師

3樓:沙漠也長草

幼兒園教師每天與孩子共同度過的時間長達9個多小時,在孩子這三年的成長曆程中所扮演的角色有時比家長還要重要。所以,孩子是否喜歡,是教師工作滿意度達成的前提。

教師首先要是一個品德高尚、廉潔自律的人,心中裝著每一個孩子,給每個孩子以公平的、最好的發展機會。態度和藹可親,要求教師要有愛心和耐心,不輕易否定孩子,儘可能地使用正面評價以促使學生健康愉快地發展。在幼兒園階段,老師的重要任務是培養良好的生活、學習和交往習慣。

但孩子的發展各有不同,習慣的養成也絕非一日之功,常常需要反反覆覆地糾正與強化,這對老師是一個巨大的考驗。

作為孩子對老師的要求,我相信這不僅指向於教師的個人魅力,還更多地應該體現在教師的教育技巧上。我們要努力地將這些東西用孩子喜歡的方式表達出來,在長久的薰陶中使孩子逐漸學會欣賞並主動地學習,這正是終身發展的最好前提。

對待幼兒要有耐心和責任心,幼兒教師所教授的物件是3—6歲之間的兒童,這就要求我們有足夠的耐心。要耐心的為他們解答問題並鼓勵他們的行為,把每一個孩子都當成是自己的孩子。要有責任心,讓每一個孩子都在你的陽光下健康成長。

總之,做一名讓幼兒喜愛的教師要融愛心、細心、耐心、責任心於一身。

加強有效溝通,做家長滿意的老師。要做一名讓家長滿意的幼兒教師要花時間充分了解自己班級的孩子,學會觀察,逐步做到對班內的每一個幼兒的情況都瞭如指掌,例如:依戀什麼、有什麼習慣,還要逐步瞭解孩子們的動作或表情,明白他們的肢體語言所表達的意思……在瞭解孩子健康狀況和心裡需要的同時,幫助孩子順利的適應幼兒園的集體生活。

作為一個細心的老師還要管理好幼兒園和孩子的物品,和同班老師一起建立起班級日常生活規則,除了為孩子創設寬鬆、溫馨的家庭式氛圍外,還要幫助孩子逐步形成規則意識,讓孩子在幼兒園快樂生活!對於家長我們要熱情、主動,讓他們及時瞭解自己孩子在園的生活學習情況,瞭解我們老師的工作,並能較好得配合我們更好地完成對幼兒的教學工作,他們好的建議我們要多多接納和採用,更要不斷完善自己讓自己的工作令家長滿意。在日常與家長的交流中靈活應用,逐漸形成了自己的家園溝通風格,只有通過有效的溝通才能使家長了解教師的工作、瞭解孩子在幼兒園的生活和學習狀況,讓原本牽腸掛肚的家長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們,使得自己成為了家長心目中「可信賴的朋友」和「可信服的老師」。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以良好的師德贏得孩子的尊重和信賴,做孩子喜歡、家長放心、社會認可的幼兒教師。

如何做一名讓家長滿意的幼兒教師

4樓:狂悅舞者

幼兒園教師每天與孩子共同度過的時間長達9個多小時,在孩子這三年的成長曆程中所扮演的角色有時比家長還要重要。所以,孩子是否喜歡,是教師工作滿意度達成的前提。

教師首先要是一個品德高尚、廉潔自律的人,心中裝著每一個孩子,給每個孩子以公平的、最好的發展機會。態度和藹可親,要求教師要有愛心和耐心,不輕易

否定孩子,儘可能地使用正面評價以促使學生健康愉快地發展。在幼兒園階段,老師的重要任務是培養良好的生活、學習和交往習慣。但孩子的發展各有不同,習慣

的養成也絕非一日之功,常常需要反反覆覆地糾正與強化,這對老師是一個巨大的考驗。

作為孩子對老師的要求,我相信這不僅指向於教師的個人魅力,還更多地應該體現在教師的教育技巧上。我們要努力地將這些東西用孩子喜歡的方式表達出來,在長久的薰陶中使孩子逐漸學會欣賞並主動地學習,這正是終身發展的最好前提。

對待幼兒要有耐心和責任心,幼兒教師所教授的物件是3—6歲之間的兒童,這就要求我們有足夠的耐心。要耐心的為他們解答問題並鼓勵他們的行為,把每一個孩子都當成是自己的孩子。要有責任心,讓每一個孩子都在你的陽光下健康成長。

總之,做一名讓幼兒喜愛的教師要融愛心、細心、耐心、責任心於一身。

加強有效溝通,做家長滿意的老師。要做一名讓家長滿意的幼兒教師要花時間充分了解自己班級的孩子,學會觀察,逐步做到對班內的每一個幼兒的情況都瞭如

指掌,例如:依戀什麼、有什麼習慣,還要逐步瞭解孩子們的動作或表情,明白他們的肢體語言所表達的意思……在瞭解孩子健康狀況和心裡需要的同時,幫助孩子

順利的適應幼兒園的集體生活。作為一個細心的老師還要管理好幼兒園和孩子的物品,和同班老師一起建立起班級日常生活規則,除了為孩子創設寬鬆、溫馨的家庭

式氛圍外,還要幫助孩子逐步形成規則意識,讓孩子在幼兒園快樂生活!對於家長我們要熱情、主動,讓他們及時瞭解自己孩子在園的生活學習情況,瞭解我們老師

的工作,並能較好得配合我們更好地完成對幼兒的教學工作,他們好的建議我們要多多接納和採用,更要不斷完善自己讓自己的工作令家長滿意。在日常與家長的交

流中靈活應用,逐漸形成了自己的家園溝通風格,只有通過有效的溝通才能使家長了解教師的工作、瞭解孩子在幼兒園的生活和學習狀況,讓原本牽腸掛肚的家長放

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們,使得自己成為了家長心目中「可信賴的朋友」和「可信服的老師」。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以良好的師德贏得孩子的尊重和信賴,做孩子喜歡、家長放心、社會認可的幼兒教師。

**家長如何配合幼兒園工作

5樓:幸福之味小七

家長是不是需要百分之百配合幼兒園的要求?

家長如何配合幼兒園工作

6樓:

家長是影響幼兒教育質量的重要因素,家長要保持學習的心態,努力和幼兒園在教育理念上達成共識,儘可能全面細緻地觀察幼兒的在園生活,主動友善地和老師溝通育兒話題,多渠道地參與幼兒園活動,做到看、問、做三位一體,最大限度地配合幼兒園工作。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試行)》中指出:「家庭是幼兒園重要的合作伙伴。」《家長教育行為規範》中規定:

「家長要和學校、社群密切聯絡,互相配合,保持教育的一致性。」孩子的發展需要家園共育,家長在其中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具體而言,家長要實踐好觀察者、諮詢者、參與者的角色。

看:成為幼兒在園生活全面的觀察者

案例:今天是幼兒園的家長開放日,樂樂媽媽做了充分的準備,相機、攝像機、手機等一應俱全。帶著兒子來到幼兒園,媽媽就忙開了,一會兒拍照,一會兒攝像,一會兒傳微博,視線全部集中在兒子身上。

媽媽說:「看到兒子在幼兒園這麼開心,我也放心了!但光顧著拍呀、攝呀,倒沒有注意老師講了些什麼,兒子和其他小朋友的交往怎樣?

」怎麼看 環境是第三方老師,家長通常會忽視幼兒園和班級的環境佈置。其實家長從進幼兒園開始就可以看一週食譜、幼兒園的走廊環境,進入班級可以看課程安排、活動記錄與展示、幼兒作品、家長園地等。仔細閱讀,我們就能知曉近期的保教活動和教育成果,家長做到心中有數,合理安排孩子的學習和飲食,有針對性地和孩子一起談談幼兒園有趣的生活,配合幼兒園活動進行家庭教育。

在日常生活中和家長開放日中觀察也很重要。在這些動態活動中,家長通常關注的是自己孩子的表現,往往會忽略老師的言行、孩子和其他小朋友的互動。就如樂樂媽媽一樣,一到家長開放日就忙個不停,但忽略了開放日活動中最重要的是看幼兒園的教育活動、看孩子的活動過程。

比如,觀察晨間接待中老師和孩子的言行,聽到老師說「樂樂來了,先洗手,再和小朋友去玩玩具」,家長就知道要教育孩子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回到家第一件事也是洗手。

家長開放日也是家長向老師吸取教育營養的「家長學習日」。如家長**一位老師組織的「快樂的生日」談話活動,首先請孩子回憶過生日的情景;接著自由結伴談過生日時收到哪些禮物和祝福的話,自己心裡是怎樣想的、有什麼感覺;最後拓展談話經驗,請小朋友談談爸爸媽媽過生日時,準備怎樣表示祝賀,長大後想怎樣為他們慶祝生日。家長用心去感受教育過程,就能看到老師的引導與推進,學習科學的教育方法,同時也看到自己孩子在同齡孩子中的知、情、意、行等方面的發展水平,有針對性地進行家庭教育。

問:成為孩子成長主動的諮詢者

案例:寶寶媽媽總愛和老師聊幾句,問問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和老師交流孩子在家的表現。她問老師:

「老師,我發現寶寶對數字不敏感。寶寶很喜歡你們老師,也聽最你們的話,請你們多教教他。」老師很細緻地解答:

「不用擔心,數字對孩子來說的確比較抽象,我們會在活動中慢慢滲透數學知識。媽媽也不要讓孩子死記硬背數字、做數學題,應該在生活中自然而然學數學,比如,分碗筷時的一一對應……」老師一指點,媽媽就知道該怎樣去努力了。

為什麼要問 溝通是雙向的,家長要善於做個主動的諮詢者。有些家長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連老師也搭不上一句話,有些家長要等孩子出了事或有了問題,才會去找老師問,這些家長都沒有擺正自己和幼兒園的位置。寶寶媽媽就深有體會,常主動與老師多聊聊,真誠互動的過程就是一個學習與成長的過程。

試想,全班那麼多孩子,哪個家長經常與老師溝通,老師自然就會多觀察、多瞭解孩子,這樣和家長交流起來才會有話可說。老師有較豐富的教育理論和經驗,與老師多溝通,無形之中也在增長家長科學育兒的知識。

家長在和教師溝通時一定要實事求是,全面具體。家長和老師圍繞孩子的中心問題溝通時,一定要給老師提供全方位的資訊,實事求是,正確面對現實。比如,孩子的入園適應期特別長,家長就需要向老師說明孩子的特點、家庭成員的情況、家庭教育的方式,以找到問題的癥結,促進孩子身心健康發展。

做:成為幼兒園活動積極的參與者

案例:淘淘媽媽平時工作很忙,但幼兒園佈置的各項任務一定保質保量完成好,和女兒製作燈籠、設計親子裝、做春遊手抄報。幼兒園需要帶什麼材料、資料,總是第一時間帶到,幼兒園有什麼活動,總能看到媽媽積極的身影。

老師總是表揚淘淘,把淘淘家的親子作品擺在顯眼位置,號召其他家長向淘淘媽媽學習,而淘淘得到表揚,學習的積極性就更高。

為什麼要做 「看」讓我們知道了幼兒教育是什麼,「說」讓我們知道了幼兒教育為什麼、怎麼做,「做」則讓我們親歷幼兒教育,由「局外人」變為「局內人」。就像淘淘媽媽說的那樣:「女兒三年的幼兒園生活,似乎讓我回到了童年時代,一起準備材料、一起做、一起玩,很開心,見證了女兒的成長!

」而家長的積極參與,也會給孩子帶來積極影響。華東師範大學做的一項實證研究表明,家長「總是」給予幼兒園援助,孩子在班級的總體發展水平處於「上層」;家長「很少」給予幼兒園援助,孩子在班級總體發展水平處於「中層」及「中下層」。因此,家長要充分發揮家園共育支持者、參與者的作用。

家長也可以給予幼兒園人力支援,比如,在親子活動中,家長志願者積極配合老師的工作,維持秩序、拍照留念等。而不同職業的家長本身就是一種教育資源,消防員爸爸為孩子們上一堂火災逃生演習課、生物學老師媽媽帶領孩子們認識各種動植物。家長還可以給予幼兒園財力的支援,比如,幼兒園開展的各類捐贈活動,給災區小朋友捐款表愛心,給福利院的孩子捐助衣物獻溫暖等。

家園共育需要合作雙方有積極主動的態度,教育孩子更是我們家長的重要工程。家長是影響孩子生命的關鍵人物,同時也是影響幼兒教育質量不可忽視的因素。家長要做到看、說、做三位一體,最大限度地發揮家庭教育的作用,擁有對孩子的愛心與責任感,抱有對幼兒園教育的信任與支援,推進家園合作,促進幼兒成長。

(作者單位:南通大學教育科學學院)

幼兒園與家長如何溝通,幼兒園教師如何有效的與家長溝通

多看即多詳盡查詢班內的幼兒,對班級幼兒在一日活動中的狀況做到心中有數。新幼師要善於發現每一個孩子在園日子學習的細節,可以多做記載,使自己對孩子的活動狀況一目瞭然。這樣,與家長交流孩子的園內日子,天然就不會沒有話說。當家長看到年青教師對自己孩子如此細心,就不會有太多的挑剔了。多聽即多聽取班主任及班級其...

幼兒園如何開好家長會,如何開好幼兒園家長會 詳細

幼兒教育是多層次 多元化的系統工程,是家庭 幼兒園及社會教育的綜合體。生活中,許多家長往往單方面要求幼兒園教育的效果而忽視了與幼兒園的配合,從而影響到教育效果。通過多年工作實踐總結出 有效地組織召開家長會,是實現家園共育的有效途徑之一。家長會有多種形式,從參加人員上主要分為 新生家長會 小組家長會 ...

怎麼選擇幼兒園呢,家長如何選擇幼兒園?

首先看幼兒園能不能使孩子健康成長,二,看自己方不方便接送幼兒上學,三看幼兒園的環境如何?有沒有好的玩具,老師的責任心好不好等等,最重要的是看那個幼兒園能不能在遊玩中培養孩子的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看看幼兒園的整體發展方向,並從中瞭解園長的管理水平 家長如何選擇幼兒園?掌握一些擇園的細節,才能做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