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如何開好家長會,如何開好幼兒園家長會 詳細

2021-03-20 05:54:30 字數 2474 閱讀 3178

1樓:羽翼

」幼兒教育是多層次、多元化的系統工程,是家庭、幼兒園及社會教育的綜合體。生活中,許多家長往往單方面要求幼兒園教育的效果而忽視了與幼兒園的配合,從而影響到教育效果。通過多年工作實踐總結出:

有效地組織召開家長會,是實現家園共育的有效途徑之一。家長會有多種形式,從參加人員上主要分為:新生家長會、小組家長會、班級家長會、年級家長會、全園家長會。

受場地、人員等條件限制,前四種形式的家長會在幼兒園居多。

一、新生家長會——讓信任從第一次家長會開始新生家長會是家長在幼兒園參加的第一次家長會,對家長是否有所幫助和指導,將影響家長對幼兒園的信任度。其次,指導家長做好幼兒入園前期的準備工作,主要由保教主任向家長介紹幼兒在園的基本情況,讓家長了解幼兒在園一日生活流程;教師如何照顧幼兒一日生活起居、新入園幼兒心理狀況分析等,以此來幫助家長消除幼兒入園帶

2樓:辛旻劉子蕙

將影響家長對幼兒園的信任度、小組家長會,從參加人員上主要分為,對家長是否有所幫助和指導,前四種形式的家長會在幼兒園居多;教師如何照顧幼兒一日生活起居:新生家長會,許多家長往往單方面要求幼兒園教育的效果而忽視了與幼兒園的配合、年級家長會、全園家長會、幼兒園及社會教育的綜合體,是實現家園共育的有效途徑之一。一,指導家長做好幼兒入園前期的準備工作、新生家長會——讓信任從第一次家長會開始新生家長會是家長在幼兒園參加的第一次家長會、班級家長會,主要由保教主任向家長介紹幼兒在園的基本情況,從而影響到教育效果、新入園幼兒心理狀況分析等」幼兒教育是多層次。

通過多年工作實踐總結出。生活中。家長會有多種形式、人員等條件限制,讓家長了解幼兒在園一日生活流程。

受場地。其次:有效地組織召開家長會,是家庭、多元化的系統工程

如何開好幼兒園家長會 詳細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開好幼兒園家長會 家長會,是幼兒園教師聯絡家長、家長了解孩子在幼兒園一日活動情況的重要途經,也是家長了解教師是如何管理、教育幼兒情況的有效途經。因此,開好幼兒園家長會是教師工作中的一個重要方面。如何開好家長會呢?

一、教師應轉變觀念,這是開好家長會的前提。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明確提出:「家庭是幼兒園重要的合作伙伴,幼兒園應與家庭密切合作、綜合利用各種教育資源,共同為幼兒的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

從中我們可以看出三點: 第一,家長和教師是平等的。教師不能因為受過學前教育的專業訓練就看不起家長,認為家長不懂教育孩子,家長理所應當接受教師的「訓導」。

我們也不應該把孩子身上出現的所有問題都歸結為家長的過錯,是家庭教育的失誤。事實上,我見過不少家長,雖然不是做教育工作的,但卻對教育孩子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值得我們學習。 第二,與家長建立平等的對話關係,那就意味著家長和教師是利益的共同體,他們最關注的都是孩子的健康成長,而孩子的健康成長又依賴於家長和教師的合作,只有家園合作才能形成教育上的合力。

第三,從教師的角度看,家長也是幼兒園重要的教育資源,家長來自社會各行各業,他們的專業特長、興趣愛好和社會經驗都是我們對幼兒進行教育的寶貴資源,應充分利用。

二、教師應做好會前準備工作 家長會要有計劃、有準備、有內容。每學期開幾次家長會,每次家長會的主要議題是什麼,幼兒園的的總計劃中應有合理的安排,同時,還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確定。 家長會的準備工作不僅僅是發一個通知給家長,教師還需要做許多準備工作,例如:

就家長會的議題作一次調查問卷,事先了解大多數家長的意見或關心的問題。家長會的主要任務是溝通交流,達到家園互動的目的,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教師瞭解孩子在家裡的情況。

三、教師應調動家長參與的積極性 家長會的形式應多樣化,充分調動家長參與的熱情,變被動為主動。要讓家長有話想說,有話能說。讓他們覺得自己和教師一樣,也是家長會的主角,而不是被動的傾聽者。

為此教師更應該起到「穿針引線」的作用,應該善於把握家長的心理,懂得利用家長的長外與優勢,整合並利用家長的資源。有的家長經驗豐富,可以請他來談談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和經驗,使大家都受益。

四、注重談話技巧,力求和諧融洽 家長會上教師一定要注重談話技巧,切忌語言生硬,態度死板。回答家長問題時要耐心,做到實事求是,不誇大,不掩飾。對幼兒的優點要充分肯定,語氣要舒緩,親切,讓家長感到老師對他們孩子的關心,對幼兒缺點和錯誤,不要「告狀」,而應嚴肅指出後果,積極地幫助家長分析幼兒犯錯誤的原因,提出矯正的措施和意見,使家長感到老師對所有孩子一視同仁,甚至對體弱幼兒更是關心呵護,於是家長能夠放心,並樂於配合老師做好工作。

五、注重會後溝通、增強信任感 家長會後,教師應該和家長進行積極的溝通,及時地向家長反饋各種情況,如果向家長承諾什麼,就一定要按照自己說的去做。否則容易讓家長失去對教師的信任感,給以後溝通帶來不便。 總之,要開好一次家長會,只有作好充分準備,考慮問題,才能目的明確,針對性強且細緻周到,家長才能感到成功。

4樓:檀晶進騫堯

從家長的角度說說我去家長會想聽到的吧。

首先,當然是自家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其次是前段時間和以後的工作重點。最後是家長與老師的互動,通常這種互動都是在家長會結束後進行的,但是這樣場面通常會比較混亂,所以最好能留點時間讓家長跟老師交流一下。

如何開好小班家長會流程

如何開好家長會,如何開好一次成功的家長會

文 章 蓮山 課件 w ww.5 y k j.公文 一 周到細緻的講稿是家長會成功召開的奠基石。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家長會召開前,班主任老師要將講話內容寫成周到細緻的講稿。講稿內容可以圍繞以下幾個方面去準備 對學校辦學情況及取得成績的宣傳,學生前半學期學習 紀律 衛生 習慣養成等方面的表現及分析,...

幼兒中班家長會的問題,幼兒園中班家長會怎麼開?應該講那些內容?

展示孩子的學習成果,排演個小節目之類的。或者是家長與孩子互動,用親子游戲來開展整個家長會。也可以讓孩子來主持。向家長展示最近一段孩子的成績與成果.錄一段生活dv或者合唱一首歌都是很不錯的選擇.不要怕應付不過來,小學幼兒園的班主任都這樣的,一個講臺或者一張桌子,圍了一圈的人,您只要說有次序的詢問就好了...

幼兒園大班期末家長會總結怎麼寫,幼兒園家長會感想怎麼寫

2015年1月7日,金童幼兒園辛莊分園大二班家長會圓滿結束。這次家長召開得順利而又圓滿,我班三位老師在會前精心收拾了教室,並做了充足的準備,由於大班是幼兒在幼兒園期間最為關鍵的一個時期,尤其是下學期它起著一個承上啟下的作用。大班要繼續進行幼兒園的課程,但是也要為小學做準備,所以這次家長會對我們和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