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窗左右兩邊的牆,一到冬天來暖氣的時候就發黴,誰有好方法以及用什麼樣的塗料好

2022-09-20 03:35:15 字數 3754 閱讀 7955

1樓:秋雨孤雪

塗料一般都沒什麼用,建議你去市場找找防水大白,真正的防水大白浴池用都沒事。浴池的牆可是天天都帶水珠的。

防水大白的好處就是,用水泡只能變軟些,不會脫落,更不會長毛。幹了以後和其他牆面是一樣的。外面在刷乳膠漆就可以。

**實惠,一般市場銷售**在15-25元之間。20kg一袋

記住:是防水大白,不是仿瓷大白貨其他。

用法:回家直接對水就可以,不用新增其他的東西。像刮普通大白一樣施工就可以。

一般市場銷售人員都有樣品,你在水裡泡10分鐘看看,如果和我說的一樣就沒問題

2樓:燕趙風人

說明你家溼度太大,那地方溫度低結露造成。建議:

1、少在屋內潑水等降低溼度,

2、作好那裡的保溫,最好加保溫層(外加也可以)3、改變暖氣位置(你的暖氣可能在那窗下,造成那裡的氣流大),可以變隔牆那裡以降低氣流

注意那裡的溼度,要是大了就通風或開電扇、空調降低溼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到冬天供暖時,發黴?

如果真是這樣子,我覺得要解決好,得要找到根源,這個應該是牆體有水份,找到這個源頭解決起來要好點子。

4樓:創世神虎

一定是那兩扇牆返潮,建議做下室內保暖,

5樓:生普地暖

應該是黨出鋪地暖的時候沒做牆角保溫

怎樣解決冬季牆壁發黴我家牆壁每當到冬季尤其是暖氣

6樓:林喳喳

冬天牆上發黴的話,解決方法是用刮刀刮掉發黴的牆皮,刮除的面積要比發黴的面積大一圈,然後要通風風乾,保證不潮溼了才有利於後期的修補工作。

將已刮除牆皮的牆面清洗乾淨,塗上調好的膩子粉,待膩子幹後再抹上石灰,石灰可以吸收水分,保持乾燥,然後上防水塗料和乳膠漆,最後將牆面打磨一遍即可。

另外在冬天的話,需要對牆體採取保溫措施,才能避免以後繼續發生,一種是做外牆內保溫,一種是最保溫塗料。

7樓:灰太太防黴劑

冬季牆壁發黴原因是室內外空氣溫度差導致,屋裡有暖氣或空調溫度高,室外空氣溫度特別低,溫度差就導致了屋內牆壁容易有水汽,溼熱的環境直接導致了牆壁發黴。這個時候無論是塗料牆壁或者桌布都會發黴,而且發黴越來越嚴重,甚至導致整間屋子黑乎乎的,黴菌進一步惡化導致衣櫃櫥櫃裡面也發黴。

處理的辦法:

1。在天氣晴好的時候屋子通風乾燥,開啟傢俱門,讓溼氣散去2。在家裡裝修的時候給乳膠漆或者牆紙膠水裡加入灰太太防黴劑,要那種濃縮液的,很少的新增就會保證不發黴,因為防黴劑會殺死塗料或膠水裡殘留的真菌,而且長期保持防黴,即使在溼熱的環境下,依然會很好的保護牆壁不被黴菌等真菌感染。

3。一旦出現發黴,就要好好的處理下,擦掉黴斑,用灰太太防黴劑兌水噴灑,再通風乾燥,要在天氣晴好的時候操作,否則不容易乾燥。只要容易發黴或者可能發黴的地方都可以噴灑,包括牆壁和傢俱內部等。

但是切記不要使用哪種強氧化漂白性的產品,否則會導致牆皮氧化變色起皮脫落。

希望能幫助到你

8樓:游泳寶典

牆壁發黴應該怎麼處理?

冬天裝修到底好不好?

9樓:傲嬌少女巨蟹

冬季裝修有什麼注意事項?

10樓:搜狐焦點

季節對裝修的影響體現在溫度和適度上,通常認為春秋兩季裝修比較好。在冬季,氣溫過低,會造成塗料、水泥灰漿等裝修材料的的凍結,使他們的凝結力降低,從而影響裝修的質量。而在盛夏,雨水較多,空氣溼度比較大,木材的含水率往往超標,家庭裝修中通常使用大量板材,木材幹燥後就會變形,從而影響裝修質量。

因此,人們通常避開盛夏和隆冬,選擇中春、初夏和初秋季節裝修。 現在不同了,隨著科技的發展,取暖設施和技術裝置的改善,生活水平的提高,季節對裝修的影響越來越小。儘管冬季氣溫較低,但是目前大多居家均有取暖裝置,消除了氣溫對裝修的影響,再者冬季空氣又很乾燥,木材不易潮溼,裝修後不易變形,冬季卻成了很多家庭裝修的首選。

夏季儘管潮溼多雨,卻可以用烘乾的方法使木材幹燥,使木材中的水份大大低於標準,完全可以確保裝修的質量。所以,春夏秋冬均可進行裝修。

11樓:土巴兔裝修

傳統意義上,冬天並不是一個裝修的好時節,比如溫度太低等等,不少人寧願等到第二年春節後才開始動工。實際上,在冬天裝修也有不少好處,如果比較著急,只要做好以下這些事項,根本不需要等到春暖花開。下面跟小編就從選購木材、鋪瓷磚、刷漆以及安全等幾個角度,來談談應該注意的事情。

【好處】

一、室內外溫差正好考驗木材和施工質量,只需一兩個月潛在問題就會反映出來,可以及時處理。

二、直接體驗供暖效果,不理想可隨時調改,也可隨時調換裝修或取暖方式。

三、冬季裝修人相對較少,裝修公司會讓多個設計師共同做一個設計且服務到位。同時業主對裝飾公司的選擇自主度也更高,設計方案的修改時間、空間更充裕。

四、冬季刷油漆效果最佳。冬季溼度小,刷油漆後會乾燥得很快,有效地避免空氣中塵土微粒的吸附。

五、木材中的含水率也達到一年中的最低點,基本上可以杜絕開裂和變形的現象。

六、買裝修材料省錢。冬季是傳統的裝修淡季,商家會想方設法促進銷售,找遍藉口**打折。能成本價買到材料是正常,低於成本價買到也是可能。

七、如果冬天刷牆就選在上午溫度較高的時間進行,常開窗通風,可以防止新批的膩子凍結。等第一遍膩子完全乾透後,再批第二遍膩子。

其實,冬季裝修有其他季節無法比擬的優勢,如冬季室內空氣乾燥,油漆乾燥得比較快,減少了對空氣中塵土微粒的吸附,刷出的色澤、品質等效果俱佳;木材中的含水率也達到一年中的最低點,此時進行裝修基本上可以杜絕開裂和變形的現象。所以,只要在技術上控制冬季易出現的問題,冬季也會是裝修的大好時機。

【注意事項】

冬季裝修容易出現的問題主要是溫度低,材料不好儲放,品質容易衰減,施工質量也就無法保證;另外冬季室內通風差,含有甲醛、苯等有害氣體的揮發慢,時間長,中毒現象時有發生;還有冬天太冷,施工節奏慢,容易拖延工期等等。

1. 選購木材

在冬天裝修,通常對木材的影響不會很大,因為現在市場上大部分材料都是烘乾的,只是木龍骨注意點別買含水率過高的就行了。不過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木作時所使用的白乳膠因為氣溫偏低,凝固時間會更長,木作部分完成後最後放置5天都一星期以後再做油漆。

2. 鋪貼瓷磚

其實在冬天施工時對瓷磚本身基本沒有什麼影響,因為對溫度並不敏感,但是由於鋪貼瓷磚的過程要使用到水泥,所以必須要關掉地暖(如果配備有地暖裝置)。由於現在瓷磚鋪設一般採用的是幹鋪,幹灰層本身含水率就不高,鋪裝的時候師傅一般會將地面溼水,如果地暖沒有關掉會蒸發水分影響鋪瓷磚進度。當冬天室內溫度低於5度時,牆磚和地磚的溫度要和室內溫度差不多才能開始鋪貼,否則容易粘不牢固。

3. 刷漆

冬季裝修刷漆最有難度,操作環境低於5度就不能施工了,氣溫對油漆影響最大。施工時油漆儘量調稀一些,可以多刷幾遍,如果太弄很難乾透,白天中午開窗通風,這樣應該乾的快些,實在不行的不要勉強施工,要是凍住周而復始時間太長膩子的膠性會消失,最後時間長了後幹了的膩子也容易粉化。

此外大家在刷牆刮膩子的時候,不應該刮的太厚,否則容易造成牆體空鼓、開裂的情況。

4. 安全

我們把安全放在最後,是因為其是最重要的。南方的冬天不像北方那樣有暖氣,因此在整個裝修工程中為了取暖,有些裝修工人會在室內用明火取暖,同時也會把門窗緊閉,這是很危險的,極容易引起缺氧、中毒甚至還會發生火災。

以上就是小編的介紹哦!希望能夠幫到你哦!

房子裝修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為什麼上嘴脣左右兩邊的鬍子生長的速度不一樣,做邊的比右邊的明

毛髮的生長還和刺激有關,你有沒有經常 習慣性地摸右邊的鬍子?為什麼左右兩邊鬍子長得不一樣快 左右兩邊鬍子長得不一樣快的原因是兩邊在修理鬍子的時候,修理的不一樣齊。青春期後的男性一般都會長鬍子。鬍子比頭髮長得快,這是雄性激素作用的結果。生殖機能越旺盛 鬍鬚生長就越快。長鬍子部位的血管分佈要比頭髮根部多...

任何人變胖了左右兩邊的胸部一定會變大嗎

不一定,有可能你會胖到別的地方 一個人變胖了,胸部是不是也會一起變大?因為 會,而且如果你再不小心瘦了的話,胸部會縮水,所以要乘著這個機會好好保持住會比較好 如果人變胖了是不是胸部也會變大 那如果人變瘦了是不是胸部也跟著變小了?我就不說 你提了這個問題 以後所有在空間裡的人都看到了。看看你的胸部有沒...

牙齒不好怎麼辦,我的左右兩邊的磨牙都一點一點的碎掉

估計是牙釉質礦化脫礦了,類似下圖這種就是牙齒脫礦,平時要主要清潔牙齒,多吃蔬菜,還有這種可能會導致吃冷熱的東西會痠痛,牙齒比較敏感,這種是可以修補的,建議去醫院看看,可以去拜博口腔官網問問 我兩邊牙齒,都是第一磨牙。全都爛光了。現在怎麼辦。可以不鑲牙,餘 門牙吃飯?做烤瓷牙吧,牙根沒了,要磨掉兩顆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