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演講稿!小學生演講稿!急求!謝謝

2022-09-20 03:25:18 字數 3036 閱讀 2607

1樓:荷花的蕾絲邊

月25日下午9:10點,伴隨著倒計時聲,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7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即將發射。隨著山崩地裂的一聲巨響,中國第三架載人飛船「嗖」地脫離了運載火箭,飛向太空。

一團團煙霧把火箭染成了暗紅色,像核****一般。

這一天,是中國人民智慧的結晶;這一天,將實現我國載人技術的新突破。為了這一天,科學家們精心準備了多少年,為了這一天,航天員們又兢兢業業地工作了多少個日日夜夜!正是這飛天的呼喊和權威人士的努力,共同構成了今天這壯觀、偉大、神聖的美好瞬間。

我們為此而驕傲,中國為此而矚目。

這次飛行,是我國航天發展歷史的重大事蹟。這次飛行已傳遍街頭巷尾,傳遍長城內外,傳遍天山南北,傳遍白山黑水之間,傳遍大河長江之南,使全中國人民都興奮起來,歡躍起來,驕傲再加驕傲!這次飛行,有著意蘊深刻的意義,對於增強我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對於推動我國高科技事業發展都有很大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12135432561250235425122524521515451

大家都知道一副對聯:「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請問橫批是什麼啊?謝謝!

3樓:無極無限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橫批是:前赴後繼

4樓:匿名使用者

橫批是: 風聲雨聲讀

bai書聲

上聯是du:風聲zhi雨聲讀書聲聲dao聲入耳下聯是:家事國事天下專

事事事關心

此聯為屬明東林黨領袖顧憲成所撰(《名聯談趣》275)。顧在無錫創辦東林書院,講學之餘,往往評議朝政。後來人們用以提倡"讀書不忘救國",至今仍有積極意義。

上聯將讀書聲和風雨聲融為一體,既有詩意,又有深意。下聯有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雄心壯志。風對雨,家對國,耳對心, 極其工整,特別是連用疊字,如聞書聲琅琅。

5樓:捃桾

是明朝時期東林書院的首創者顧憲成的名言,沒有橫批。

6樓:劉小友

萬事如意 步步高昇 優國優民 風雨無阻 萬事俱興 聲事浩大 博學多聞 見多識廣 修身齊家 治國平天下 入耳關心

夠了吧?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後面一句是什麼?

7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一、原文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

內耳;家事、國事、天容下事,事事關心。

二、釋義

上聯的意思是講書院的環境便於人們專心讀書。這十一個字很生動描寫了自然界的風雨聲和人們的讀書聲交織在一起的情景,令人彷彿置身於當年的東林書院中,耳朵裡好像真的聽見了一片朗誦和講學的聲音,與天籟齊鳴。

下聯的意思是講在書院中讀書的人都要關心政治。

擴充套件資料

此聯為明東林黨領袖顧憲成所撰。顧在無錫創辦東林書院,講學之餘,往往評議朝政。後來人們用以提倡"讀書不忘救國",至今仍有積極意義。

上聯將讀書聲和風雨聲融為一體,既有詩意,又有深意。下聯有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雄心壯志。風對雨,家對國,耳對心, 極其工整,特別是連用疊字,如聞書聲琅琅

總體的意思就是說:在這樣的校園(書院)裡,無論是周圍環境的聲音還是讀書的聲音都很好聽。表示學生要好好讀書。

第二句:但是光讀好書對一個讀書人來說是不夠的,小到家事,大到國家大事,都要關心。

這對聯是勸勉讀書人要以救國為己任,其實就是「天下興旺,匹夫有責」的意思。

在文中,此聯還起到引出下文的作用。

8樓:·木·火土

我知道上一句是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9樓:匿名使用者

風聲雨聲讀抄書聲 聲聲入

bai耳

此聯為明東林黨領袖顧憲成所du撰(《名聯談趣》

zhi275)。dao顧在無錫創辦東林書院,講學之餘,往往評議朝政。後來人們用以提倡"讀書不忘救國",至今仍有積極意義。

上聯將讀書聲和風雨聲融為一體,既有詩意,又有深意。下聯有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雄心壯志。風對雨,家對國,耳對心,

極其工整,特別是連用疊字,如聞書聲琅琅。

至今仍意義重大:讀書人不僅要讀好書,還要關心國家,關心政治,關心天下之事,多用心用體會世間百態,而不要讀死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風聲雨聲讀書聲 聲聲bai入耳

國事du家事天下事 事事關心

zhi此聯為明東林黨領袖顧憲dao成所撰內(《名聯談趣》275)。顧在容無錫創辦東林書院,講學之餘,往往評議朝政。後來人們用以提倡"讀書不忘救國",至今仍有積極意義。

上聯將讀書聲和風雨聲融為一體,既有詩意,又有深意。下聯有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雄心壯志。風對雨,家對國,耳對心, 極其工整,特別是連用疊字,如聞書聲琅琅。

至今仍意義重大:讀書人不僅要讀好書,還要關心國家,關心政治,關心天下之事,多用心用體會世間百態,而不要讀死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上句是什麼?

13樓:老實話好聽

風聲雨聲讀書聲 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天下事 事事關心

這是《桃花扇諸宮調》裡面典故。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上句是: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此聯為明東林黨領袖顧憲成所撰(《名聯談趣》275)。顧在無錫創辦東林書院,講學之餘,往往評議朝政。後來人們用以提倡"讀書不忘救國",至今仍有積極意義。

上聯將讀書聲和風雨聲融為一體,既有詩意,又有深意。下聯有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雄心壯志。風對雨,家對國,耳對心, 極其工整,特別是連用疊字,如聞書聲琅琅。

15樓:匿名使用者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急!!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關於孝敬父母,左右

自我們懂事以來,我們一直在學會懂得。例如 懂得感恩 懂得幫助別人 懂得尊敬 師長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做人的道理。不過,我卻遲遲才學會懂得去好好的孝敬我的父母!從小到大,我總是聽到爺爺奶奶對我說 你長大以後,一定要孝敬你的父母,做一個孝順的乖孩子!爺爺奶奶這麼說,街坊鄰居也這麼說,連老師們也都這樣...

小學生我愛讀書的演講稿誰有啊急,800字關於我愛讀書的演講稿

有人問我,假如世界末日就要來臨,在那最後一刻,你最希望自己在幹什麼?我毫不猶豫地回答道 讀書。是的,我愛讀書。我愛在細雨綿綿的日子輕聲吟誦戴望舒的 雨巷 而感到溫馨浪漫 我愛在夕陽西下的黃昏中高聲朗誦岳飛的 滿江紅 而感到激動萬分 我愛在萬物俱寂的夜晚輕輕翻閱李清照的 聲聲慢 而感動得淚流滿面 不錯...

小學生榜樣的力量演講稿,1000字《榜樣的力量》演講稿

榜樣的力量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這是我們經常說的老話。而我們的先人,早就提出 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這樣的至理名言。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的華益慰,從當醫生那天起,就選擇白求恩作為自己的榜樣,激勵自己做一名像白求恩那樣的好醫生,正可謂心裡 明鏡高懸 而雷鋒這樣的榜樣,在不知不覺中,也從古老的中國,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