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中國歷史上最大的成功者是誰

2022-09-19 17:40:17 字數 1644 閱讀 5731

1樓:知96916閉贗

我覺得最大的成功者是鄭成功,他的豐功偉績就是驅逐了荷蘭的殖民者,然後收復了臺灣,創造了豐功偉績。

2樓:賣萌

孔子他以儒家學說,為中國社會的人倫道德,標出了自己的行為準則,使仁義禮智信,成為一個民族的行為準則。

3樓:以心

伏羲他以過人的智慧,影響了先民的生活,使先民從茹毛飲血的蠻荒中,走了出來,成就了一個時代。

4樓:峰佘無敵

影響了中國傳統社會的文化生活,為中國的歷史,開啟了一個新紀元的人是黃帝,他是一個非常厲害的歷史人物。

5樓:汐

這一輩子出現過很多的偉人,萬世師表的孔子,為中國人樹立了行為規範,塑造了中國人思維模式,直到今天,仍在深層次的影響中國。

6樓:點米72419僭炭

唐朝是一個盛世的時期,唐太宗是一個古代開明的君主,中華民族的驕傲,中國最強盛帝國政治家。

7樓:隨風往事

漢高祖劉邦。他開創了大漢帝國,中國歷史最長的朝代,英明君主層出不窮,到現在我們人口最多的民族還是叫漢族。

8樓:脫脫很花心

孔子,萬世師表、大成至聖文宣王。不管你是否喜歡他,他都影響我們兩千年,至今我們的文化、思想、和風俗習慣都仍然受到孔子的影響!

9樓:布水丹

秦始皇,真正的王權霸主

10樓:釋疑解惑

思想文化的影響才是最基本、最廣泛、最深厚的,才是最基礎、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因此,非孔子莫屬!他創立儒家思想,不僅影響了中華,也影響了世界,被評為「世界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100位名人之一」。

正如評價「天不生孔尼,萬古如長夜。」

11樓:來自芥子園雪白的萱草

董仲舒。向漢武帝遊說罷黜百家 獨尊儒術 後2千年都是儒家治理天下。宋朝開始儒家就不思進取,直到明末儒家依然還是禍亂天下的罪魁禍首。

12樓:王文生

從文明和文化上說:老子和莊子。

13樓:看電影專用

商鞅也叫衛鞅,造就了統治時間最久的國家,衛國九百年,連秦始皇死也沒能攻滅它,

14樓:大王叫我來巡山

我覺得是朱元璋,畢竟從一放牛娃起!

15樓:

孔子,上得官方喜歡,下有百姓天天念。所以他才是最成功的。

16樓:鎖冰

應該有好幾個人都可以入選:千古一帝的秦始皇,這個全世界都知道,不需要多說;再一統中華的隋文帝,武可開國,文能安邦,開創中國歷史最富盛名的隋唐盛世;英明神武,驅逐五胡,避免中華民族亡種滅族的後魏大帝冉閔。

17樓:放馬青岡

中國歷史上最大的成功者有三人周文王,周公,孔子。

18樓:日月之行

問題問的太大了,並沒有說明成功的含義,每個人的含義不一樣,事實要說對目前中國功勞最大是秦始皇,沒有之一

19樓:匿名使用者

孔孟老莊,秦皇漢武,唐宗宋祖,隋文元太,成吉思汗,努康雍乾,魏武柴榮,宋仁永樂,

中國歷史上最大的奸臣是誰,中國歷史上十大奸臣有哪些?

財神?什麼人信財神?你覺得中國古人信財神麼?信灶王爺,保有一家平安 信龍王爺,保有風調雨順 信觀世音,救苦救難 信孔子,讀書人 信老子,修煉的人 信皇帝,當官的人 只有商人信財神,商人,本就是社會最底層,士農工商,商人是最末流的。他們當然信奸臣了。扭曲的信仰!不提也罷!我覺得是秦檜 秦檜 hu 10...

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旅遊家是誰,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法律是

據中外學者考證,周穆王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旅行家。左傳 昭公十二年 寫道 穆王欲肆其心,周行天下,將皆必有車轍馬跡焉。竹書紀年 雲 穆王東征天下二億二千五百里,西征億有九萬里,南征億有七百三裡,北征二億七裡。史記 趙世家 雲 繆王 即穆王 使造父御,西巡狩,見西王母,樂而忘返。周穆王是西周的第五位君主...

中國歷史上最醜的皇后是誰,中國歷史上最醜陋的皇后是誰

中國歷史最醜陋的皇后應該是西晉惠帝的皇后賈南風。賈南風,小名時。西晉重臣賈充次女。平陽襄陵 今山西襄汾東北 人。泰始八年 272 冊為太子司馬衷妃。永熙元年 290 衷即位 晉惠帝 立為皇后。史載,賈后個子很矬,臉色青黑,眉後有一疵,奇醜無比。晉書 后妃傳 上說她 短形青黑色,眉後有疵。又說她 醜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