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大學室友是泛泛之交嗎

2022-09-19 17:40:16 字數 3650 閱讀 3580

1樓:名

都是泛泛之交,和誰分到一個寢室不是你能決定的。之前還想,畢竟都是一個寢室的,互相照顧一些,但是後來發現有些人根本不值得你那麼做,該自私的人還是自私。很多人習慣被保護和照顧,卻沒想過保護別人,只會一味索取的人不值得你一直的付出。

到頭來傷心的還是你。特別是女生之間,不要相信友誼的存在,過的去就行。有句話說,女人沒有友情,只有愛情和親情,我覺得是現實生活最真實的寫照。

同學不等於朋友,朋友可以分享心事,但是被其他人知道的多了,有可能反而成為你的軟肋。謹言慎行。

2樓:尓康

有些人本來就是過客,室友是隨機分配的,朋友才是自己去選擇交往的,室友從來都不等於是朋友。與其浪費那麼多時間在與自己未來不會有半點交集的人身上,不如把這些時間好好用在自己身上,多多提升自己,為自己的未來鋪路。同時也不必去在意室友的冷嘲熱諷,平庸的人才會把別人一起拖下水,因為他們害怕原本和自己差不多水平的人通過努力變得厲害,而自己明知應該努力,卻選擇懶惰,最後只能是在淤泥裡永遠爬不起來。

3樓:求註冊

大學室友都是來自於五湖四海的,大家的性格能磨合的下去就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磨合不下去,就真的是一畢業就拜拜了,誰也不認識誰,再見都是陌路人了,當然來自於五湖四海的相見也難。在大學宿舍裡,舍友們幾乎是天天呆在一個一個空間的,正常好相處的話,關係肯定會很好,還會心照不宣。但是現在大多數的宿舍關係很一般,大家都恨不得早點離開。

所以室友就真的只是室友。很少有那種放假了一起約旅行啊,以後一起找工作啊,等等的樣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為了表面的和諧而勉強自己!來自我一年半的教訓。我現在一整天跟我室友說不上一句話,一回到寢室就覺得壓抑難過。

不過自從我想通了以後跟寢室的人撕破臉皮以後雖然被孤立了但是真的覺得real輕鬆,比之前苦苦維持關係天天在寢室難過的想哭要來的好的多。所以,真的不要因為室友而勉強自己,畢竟大家就在一起四年不到,如果處不來大學一畢業大家就會老死不相往來的。

5樓:bd小葵

經歷了大學四年,才覺得當時的自己對一些不重要的事看得很重,比如非要和室友做朋友,對一些很重要的事卻沒看清,比如多學技能,多學知識。畢竟室友是不能在畢業的時候給你一份好工作的,而知識可以。也很明白那種害怕孤立的感覺,但是終究都會過去的,因為四年其實只是我們生命中很短的時間,未來我們還會遇到更多的人,而有些人,可能這一生都不會再相見。

6樓:小小沉默

根本沒有真的朋友,每個人都很自私,都有自己的利益,我覺得吧,只要面子上過去就行,因為我現在就是一會宿舍就很壓抑,我們宿舍沒出去一起吃過幾頓飯,現在最重要的還是學習,自己學好知識了以後出去受益的是自己。畢竟室友不和你過一輩子,說不定以後再無交集,所以,陌生人,不要為了不值得的人而浪費自己的感情,時間。抓緊時間做更重要的事

7樓:大么哥

兩個極端,要麼是很好的學校,一個寢室裡全是學霸;要麼是很差的學校,一個寢室裡全是混日子的。這兩種寢室裡的人基本都是泛泛之交,因為前者是一心只顧自己的前途,後者是什麼都不管,只要你能對我有用就交流。

8樓:沉夜孤星

君子之交淡如水,和舍友的關係最好的狀態大概就是盆友吧,彼此不牽扯利益,順手的小事幫個忙。至於知己是那種相識數年見證你成長成熟的人吧。

9樓:壹貳壹律

也許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吧!剛剛大學畢業,我其實感覺舍友這種關係還不錯,四年有過吵吵鬧鬧,也有過溫馨,有一個關係賊鐵的,其他幾個關係也不差。畢業最後一次吃飯,有一個沒來(提前通知過了),他是本地人(地方就不說了),我們其他幾個都是外地人,他和我們的關係可能就是住在一起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一直和我們玩不來(從不吵架,但關係很淡),反而我們其他幾個吵吵鬧鬧關係還挺好。我們每次吃飯、出去玩都會叫他,其實明知道他不會去,只是不想讓他覺得我們孤立他。他找了一個女朋友,帶女朋友見過他所有本地(他們本地有一個圈,和我們外地的有隔閡

你覺得大學生活是怎樣的呢,你覺得大學是個怎樣的存在,大學生活應該是怎樣的?

呵呵 想必你是高考結束 即將步入大學的孩紙吧 其實大學生活怎麼樣要看你自己怎麼去對待 有的人覺得大學生活很充實 因為大學裡有很多講座 圖書館有很多書籍 可以學到很多知識 在大學裡會有很多活動 可以發揮自己的特長 展現自我 但是有的人覺得大學生活很無聊 每天上著無聊聽不懂的課程 除了上網就沒什麼樂趣 ...

大學室友總愛佔你便宜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辰星 真討厭,借我p3拷聽力也不及時還結果搞得我手機沒電也沒資料線充。現在用我的書我自己想用都沒得用。下午還在我不在的時候跑到我座位拿香菇醬吃。 6440滅韓募捕 直接點破她的小聰明,而且自己要擺明不給她佔小便宜,以前我大學時候寢室也有這樣的人,但從不佔我便宜,因為我很直接說她 炒蛋哥 我自己在宿舍...

你覺得上大學有用嗎?上大學有用嗎

對於說上大學沒用的我只想說 賺錢不是讀書的唯一目的,大學也不會教你如何成為百萬富翁,大學之道在於教人立身處世 明德弘毅,提升個人能力 眼界格局,成為世間洪流中一個獨一無二的人。有的人高考結束後選擇去大學舒服地養老,有的人卻在象牙塔裡馬不停蹄地奔跑。有的人大學四年經常泡圖書館,積極社交,有的人天天逃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