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酷刑歷史意義,中國歷史上的酷刑有哪些

2022-09-19 10:35:23 字數 825 閱讀 8109

1樓:匿名使用者

啊啊!!太好了,總算是涉及到一點「史」了!

中國歷史上的酷刑有哪些

中國古代的十大酷刑分別是什麼?以及這十大酷刑對當時社會造成什麼影響

在中國酷刑史上,曾被當眾施裸刑的著名女性都有誰?

2樓:業餘歷史迷

中國歷史上曾經遭受過裸刑的女子有陳碩真、毛皇后以及邱二孃等人,其中毛皇后是這三人之中最早遭遇裸刑的女子。

以上這些女子可謂是巾幗不讓鬚眉。對於身為女子的她們來說裸刑這一刑罰極具羞辱,但是她們卻不曾因此低頭。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就是毛皇后,毛皇后在率領鎮壓姚氏叛軍時被擒獲,給被裸刑處死。唐朝時期起義軍首領陳碩真,因起義失敗被俘後被裸刑處死。

4樓:眾鑫星辰帥

我所知道的中國歷史上曾經遭受過裸刑的女子有陳碩真、毛皇后以及邱二孃等人,其中毛皇后是這三個人中最早遭遇裸刑的女人。

中國古代五大酷刑是什麼?

中國古代為什麼多酷刑?

5樓:漢尼拔_塔塔

輕罪重刑,在宋朝以後就好了,但是仍舊有極刑,車裂,腰斬等,腰斬在清朝也被廢除了。和沒有信仰有關係嗎?殺人不會有負罪感。

6樓:聽風寫宇

因為,古代人沒有什麼發洩手段,還沒有心理醫生……

7樓:我愛杭玲

這是皇帝為了統治而採取的手段!!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存在時間最長,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時間最長,哪個朝代時間最短

周朝,周朝存世800年,自武王伐紂商滅周興,到三家分晉,春秋結束。周朝分為西周和東周,西周以公元前1047武王定都鎬京,到周幽王為止,東周則是以周平王東遷洛陽為起點。中國曆代王朝長壽者唯上古三朝夏商周,夏商享國五百年,周朝八百年,之後長壽者唯有漢唐宋明清,但也只有兩三百年,其他大多為短命王朝,短短數...

中國歷史上建都最多的城市有,中國歷史上哪個城市建都次數最多?洛陽還是西安?

中國歷史上的古都一般都是東南西北中五京 東京 開封 南京西京 長安 西安 北京中京 洛陽 此外,安陽 成都 杭州做首都的時間也不短。所以歷史有 六大古都 七大古都 八大古都 等。一般而言,影響比較大的就是西安 洛陽和北京。洛陽洛陽從中國第一個王朝 夏朝算起,先後有商 西周 東周 東漢 曹魏 西晉 北...

中國歷史上最為開放的朝代,作為中國歷史上最開放的朝代唐朝,那麼它到底有多開放呢?

唐朝 唐朝前期政治穩定,國力強盛,經濟繁榮,文化昌盛,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唐 又採取比較開放的對外政策,使唐與亞洲各國之間的友好往來出現前所未有的盛況,唐朝經濟 文化對各國影響很大,所以唐朝在世界上享有很高聲望。安史之亂以前的唐朝,處在強固穩定時期,在政治上有自信心,奉行 中國既安,四夷自服 的方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