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柱體的上,下兩個面都是圓形,從側面看也是圓形對嗎

2022-09-19 06:40:19 字數 3661 閱讀 2730

1樓:汽車影老師

錯。圓柱體的上,下兩個面都是圓形,從側面看是長方形。

圓柱面去截旋轉面,那麼兩個截面和旋轉面所圍成的幾何體叫做圓柱,即圓柱體。

圓柱體的性質:

1、圓柱的兩個圓面叫底面,周圍的面叫側面,一個圓柱體是由兩個底面和一個側面組成的。

2、圓柱體的兩個底面是完全相同的兩個圓面。兩個底面之間的距離是圓柱體的高。

3、圓柱體的側面是一個曲面,圓柱體的側面的圖是一個長方形、正方形或平行四邊形(斜著切)。

2樓:樂為人師

圓柱體的上,下兩個面都是圓形,從側面看也是圓形。(錯)

改正:圓柱體的上,下兩個面都是圓形,從側面看是長方形。

3樓:崇浦

試題答案

相等 圓 扇形

分析:此題抓住圓柱和圓錐的特徵,即可進行解答.解答:由圓柱和圓錐的特徵可以得知:圓柱的底面都是圓,並且大小一樣,側面是曲面;

圓錐的底面也是圓形,側面是扇形面,

答:圓柱上下兩個面是相等的圓形;圓錐的底面是一個圓形,側面是一個扇形面.

故答案為:相等;圓;扇形.

點評:此題考查了對圓柱體和圓錐體的認識

一個圓柱體,從側面看是什麼形狀?從上面看是什麼形狀?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一個圓柱體,從側面看是(長方形或正方形),從上面看是(圓形)。

分析過程如下:

圓柱體的示意圖如下:

從側面看這個圓柱體,只能看到一個截面,這個截面可能是長方形(當圓柱的高大於或小於底面的直徑時),也有可能是一個正方形(當圓柱的高等於底面的直徑時)。

從上面看只能看到一個圓,這個圓就是圓柱體的底面。

5樓:sky不用太多

一個圓柱體,從側面看是長方形,從上面看是圓形。

圓柱(circular cylinder)是由以矩形的一條邊所在直線為旋轉軸,其餘三邊繞該旋轉軸旋轉一週而形成的幾何體。它有2個大小相同、相互平行的圓形底面和1個曲面側面。其側面是矩形。

定義:定義編輯

1、如右圖,以矩形的

一邊所在直線為旋轉軸,其餘三邊旋轉360°形成的曲面所圍成的幾何體叫作圓柱(circular cylinder),即矩形add'g的一條邊ag為軸,其餘三邊旋轉一週所得的幾何體。其中ag叫做圓柱的軸,ag叫做圓柱的高,無論旋轉到什麼位置不垂直於軸的邊都叫做圓柱的母線  。da和d'g旋轉形成的兩個圓叫做圓柱的底面,dd'旋轉形成的曲面叫做圓柱的側面。

2、在同一個平面內有一條定直線和一條動線,當這個平面繞著這條定直線旋轉一週時,這條動線所成的面叫做旋轉面,這條定直線叫做旋轉面的軸,這條動線叫做旋轉面的母線。如果母線是和軸平行的一條直線,那麼所生成的旋轉面叫做圓柱面。如果用垂直於軸的兩個平面去截圓柱面,那麼兩個截面和圓柱面所圍成的幾何體叫做直圓柱,簡稱圓柱。

一個圓柱體從正面和側面看分別是什麼

6樓:陳說教育

一個圓柱體,從側面看是(長方形或正方形),從上面看是(圓形)。

從側面看這個圓柱體,只能看到一個截面,這個截面可能是長方形(當圓柱的高大於或小於底面的直徑時),也有可能是一個正方形(當圓柱的高等於底面的直徑時)。

從上面看只能看到一個圓,這個圓就是圓柱體的底面。

7樓:阡陌上花開

一個圓柱體,從側面看是(長方形或正方形),從上面看是(圓形)。

分析過程如下:

圓柱體屬的示意圖如下:

從側面看這個圓柱體,只能看到一個截面,這個截面可能是長方形(當圓柱的高大於或小於底面的直徑時),也有可能是一個正方形(當圓柱的高等於底面的直徑時)。

從上面看只能看到一個圓,這個圓就是圓柱體的底面。

擴充套件資料:

圓柱體的性質:

1.圓柱的兩個圓面叫底面,周圍的面叫側面,一個圓柱體是由兩個底面和一個側面組成的。

2.圓柱體的兩個底面是完全相同的兩個圓面。兩個底面之間的距離是圓柱體的高。

3.圓柱體的側面是一個曲面,圓柱體的側面的圖是一個長方形、正方形或平行四邊形(斜著切)。

4.等底等高的圓柱的體積是圓錐的3倍。

5.圓柱體可以用一個平行四邊形圍成。

6.圓柱的表面積=側面積+底面積x2。

8樓:新增愛

不知道你是什麼題了

當你直立放置,底面觸地,兩種情況

第一,底面直徑=高,正面側面都是正方形;第二,直徑≠高,正面側面都是長方形

如果是躺著放的,有可能有一面變成圓形,另一面參見上面

一個立體圖形從上面看是圓形從側面和正面看是正方形這個立體圖形是什麼

9樓:鈺瀟

是直徑和高相等的圓柱,也叫等邊圓柱。

圓柱的兩個完全相同的圓面叫做底面(又分上底和下底);圓柱有一個曲面,叫做側面;兩個底面的對應點之間的距離叫做高(高有無數條)。

特徵1、圓柱的底面都是圓,並且大小一樣。

2、圓柱兩個面之間的垂直距離叫做高,把圓柱的側面開啟,得到一個矩形,這個矩形的一條邊就是圓柱的底面周長。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常見立方圖形

1、正方體

有8個頂點,6個面。每個面面積相等,每個面都由正方形組成。有12條稜,每條稜長的長度都相等。(正方體是特殊的長方體)

2、長方體

有8個頂點,6個面。相對的兩個面面積相等。有12條邊,相對的4條稜的稜長相等。

3、圓柱

上下兩個面為大小相同的圓形。有一個曲面叫側面。側面沿高後為長方形或正方形··沿直線是平行四邊形··隨意是不規則圖形。有無數條高,這些高的長度都相等。

4、圓錐

有1個頂點,1個曲面,一個底面。側面沿母線後為扇形。只有1條高。

5、正方體

四面體有1個頂點,四面六條稜高。

6、直三稜柱

三條側稜切平行,上表面和下表面是平行且全等的三角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立體圖形是圓柱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高等於底面直徑的圓柱。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直徑和高相等的圓柱。

圓柱從側面看是一個什麼形狀?

13樓:和航一起

解釋:1、圓柱體可以理解為一個矩形繞一邊旋轉360度形成的立體圖形。

2、圓柱體是一個軸對稱圖形,正檢視和側檢視均為矩形,俯檢視是圓形。

擴充套件資料一、圓錐體

正檢視是三角形,側檢視是三角形,俯檢視是圓形。

二、正方體

正檢視是正方形,側檢視是正方形,俯檢視是正方形。

三、球體

正檢視是圓形,側檢視是圓形,俯檢視是圓形。

14樓:匿名使用者

沿高將圓柱的側面可以得到長方形或正方形.(正方形時說明圓柱的底面周長和高相等)沿著一條斜線將圓柱的側面可以得到一個平行四邊形.

圖中圓柱體從側面看的答案是什麼?

15樓:李快來

解:圖中圓柱體從側面看

是一個長方形

從上面看

是一個圓

CAD圓柱體上的圓截面怎麼畫

如果是平行打穿圓柱,則投影和原本圖形一樣,仍是圓形。如果是垂直打穿圓柱,投影是橢圓形的。cad 怎樣畫圓柱的截面?不是圓形,是一個不規則的曲面,就像下圖這樣,請詳細點,我是初學者 用樣條曲線作該圖形,畫的不精確不好看,不對稱。一般用3段同樣的45 圓弧來繪製,自己確定一個合適的圓弧半徑,看起來滿意即...

C 構造圓柱體的類,C 構造一個圓柱體的類

很簡單啊,先建立圓柱體的類,然後建立私有變數,半徑r和高h,可以新增有引數的建構函式,初始化半徑和高,然後新增get和set方法,獲取底面積的方法,直接返回 r r,獲取體積的方法,r r h,定義該類的變數的時候,可以指定半徑和高。計算底面積和體積直接呼叫方法就可以了。include using ...

圓柱體的數學問題,一個有關圓柱體的數學問題。(詳見圖片)

截成兩段,它的表面積增加25.12平方釐米 s底面圓 12.56平方釐米 底面圓直徑 4cm 沿著直徑劈成兩個半圓柱體,它的表面積將增加120平方釐米 高 15cm 底面圓周長 12.56cm 表面積 2s底園 s側面 213.52平方釐米 重點 切的時候 是有兩面的 截成兩段,它的表面積增加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