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關於曲線方程,通過兩個圓的交點的圓的方程

2021-03-03 22:19:15 字數 657 閱讀 5132

1樓:

1.這是圓族的方法。因為交點(x,y)必滿足c1=0, c2=0, 因此也必滿足c1+λc2=0.

而此方程形式上是一個圓。因此這也是過交點(x,y)的圓。實際上這就是圓心在兩交點的垂直平分線上,過兩交點的圓族。

2.λ=-1時,c1+λc2就抵消了x²,y²的項了,就退化成一條直線方程,而不是圓了。這樣當於過兩交點的直線了(即兩圓的公共弦)。

高中數學必修2,圓與方程,當中有「圓系方程」是什麼樣的?又怎麼用?

2樓:冠軍國安

「圓系方程」 在方程(x-a)^2+(y-b)^2=r^2中,若圓心(a,b)為定點,r為參變數,則它表示同心圓的圓系方程.若r是常量,a(或b)為參變數,則它表示半徑相同,圓心在同一直線上(平行於x軸或y軸)的圓系方程. 經過兩圓x^2+y^2+d1x+e1y+f1=0與x^2+y^2+d2x+e2y+f2=0 的交點圓系方程為: x^2+y^2+d1x+e1y+f1+λ(x^2+y^2+d2x+e2y+f2)=0 (λ≠-1) 經過直線ax+by+c=0與圓x^2+y^2+dx+ey+f=0的交點圓系方程 x^2+y^2+dx+ey+f+λ(ax+by+c)=0

3樓:小愛瘡爧

同心不同半徑的系列圓的方程

高中數學中關於圓的題目,高中數學數列題目?

由兩圓方程分別得x y 42 4x 4y和x y 8x 12y 2,左邊一樣,則右邊相等,可得ab方程為42 4x 4y 8x 12y 2,化簡得3x 4y 11,第一個圓可化為 x 2 y 2 50,圓心為 2,2 利用點到直線的公式 不懂再問 求得圓心到ab距離為d 5,然後利用勾股定理 斜邊為...

高中數學回歸直線方程公式 這兩個公式是一樣的嗎?都可以求迴歸直線方程

1.含義不一樣的,但都可以求迴歸線方程。2.都是可以的,求迴歸直線方程時候,可以藉助這兩個公式求解。1 xi 第i個x值 yi 第i個y值 2 x拔 x上面一橫 表示這些橫座標的平均值 3 y拔 y上面一橫 表示這些縱座標的平均值 4 a 迴歸方程的截距 5 b 迴歸方程的斜率 1,其含義不同,但可...

高中數學,引數方程,這兩個例題都是求弦長,但是為什麼是兩

一個是求交點到固定點的距離 一個是求弦長 問題就不一樣 所以一個加 ma mb 一個減 a b 做差 高中數學,引數方程,這兩個例題都是求弦長,範圍為什麼一個是兩個t相加,另一個是兩個t相減?怎麼判斷 例一不是叫求弦長 只是求兩段長度 例二才是求弦長 記住一句話 不管怎麼樣 求弦長可定都是t相減的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