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砍斷別人的雙手要坐幾年牢,我想拿刀砍掉別人一隻手 公辦要賠錢麼? 要是賠錢大概賠多少 我會坐幾年牢?

2022-09-19 06:30:23 字數 4381 閱讀 7240

1樓:珈藍新冬

故意砍斷別人雙手要坐幾年牢,根據國家法故意傷害他人,根據情解嚴重可判七年以上十五年以下。

2樓:安迪_zx幒筤緟

如果砍掉別人一隻手,那可以肯定是重傷害,並且嚴重影響別人的以後生活,屬於後果嚴重,基本刑期在十年以上。如果你積極賠償,取得被傷害人的諒解,刑期最少十年。如果那個被你傷害的人有父母兒女需要贍養,那你最少需要賠償百萬以上。

3樓:慕吉月

故意砍斷別人的雙手屬於故意傷害罪一般來說會判十年以上但是 量刑也要看原因的

4樓:學習百科

對於故意傷害他人的刑法,這刑法是非常厲害的,你這屬於故意在殺人,所以說這個這個可能涉及到的就是你可以以面臨著無期徒刑,或者是其他死刑之類的,因為你已經傷害到別人,而且是屬於故意的救贖,再觸犯法律面前上你藐視發力,根本沒有法把法律放在自己的眼裡,所以對於這個行為,法律是慧研判逆的,也讓你再研判的過程中得到一些教訓,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故意的去傷害別人,應該遵紀守法,遵紀守法才能

5樓:

屬於故意傷害罪,至少七年以上,如果對方手臂無法恢復,12年以上。

6樓:

你這是構成了故意傷害罪,估計坐牢在十年以上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以上,可能還要賠償百萬以上

8樓:

故意傷害他人屬於嚴重違法行為,按照法律的條約會叛5到10年的處罰。

9樓:錦雞

故意傷害罪,最少10年

10樓:社南馳烴

你在故意的,那就是罪過重了最親安怕還得判個十年八年的,人家還鑰匙要你賠錢,你也得賠錢,你媽那不行啊!

11樓:僪岑

暈死,幹嘛去砍斷別人雙手,不只是坐多久牢,還要養別人一輩子,要賠錢,醫藥費生活費養他家人的費用,如果別人打工工資高,你也要照賠

12樓:來自永鎮橋歡呼雀躍的白鷺

這個是不是有神精病.你把人家雙手砍斷是要坐挖的你遲養人家一輩子

13樓:

你自己思考一下,別人故意砍斷你的雙手,你希望對方怎麼樣?

我想拿刀砍掉別人一隻手 公辦要賠錢麼? 要是賠錢大概賠多少 我會坐幾年牢?

14樓:跨馬持刀闖天下

哥們 真想弄他 我給說個 你不是有錢嗎 你找幾個人 綁架了 然後帶個拳套 就往身上揍 揍他個內出血 揍完在給放了 這樣罪輕點 別斷手了 忒殘忍(很黃,很暴力)你要是想開車撞了那我勸你最好是一下撞死 撞不死賠錢是不錯 就怕殘廢了 纏你一輩子 法律能相信嗎 法律算個毛啊 你有錢你就是法

把人手手砍斷會坐幾年牢無力償還?

15樓: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這樣基本上七年以上,15年以下,就算是你坐完牢,也必須還款的,因為刑事責任和民事責任是分開的,所以還是想辦法將槍還給對方,這樣判刑的時候可能還會輕一些

16樓:2018崛起

首先這個案件分兩部分,刑事處罰和民事賠償。判刑是跑不掉的,具體按傷者的傷等級和具體情節處理。

17樓:搖曳的小磊

重傷致殘,涉嫌故意傷害罪,致被害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18樓:誠信是地基

你這個屬於傷害罪了,會根據情節輕重來判刑的。

傷害罪判幾年分以下情形:1、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3、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9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234條,砍掉別人手腳是屬於故意傷害罪,要賠償10萬以上,輕傷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重傷判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致人殘疾或死亡要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和死刑。

別人砍了我一次第二次又打我被我砍斷手了!我會坐牢嗎?會坐多久?

20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打你可以報警處理,你將對方手砍斷,涉嫌故意傷害犯罪,應該會被判刑坐牢的。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1樓:阿偉的店店

會,這樣的人就欠打,不然他會經常打你,解恨,最高坐三年,你應該先報警,然後…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當防衛,但防衛過當,涉嫌過失傷害罪。可能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把人手砍斷了要坐多久牢

23樓:黑色也很美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有個女人騙光了我的所有,現在要離開我,我想砍掉她兩個手,沒錢賠償的,要坐幾年牢?

24樓:意春櫻愛良

傻瓜,如果你要砍了她的手,你不是要坐牢了嗎?這樣高興的可是她

25樓:天枰小剎

兄弟這種事情最好不要做啊,犯法的,找律師啊幫你解決

故意打斷別人一條腿沒有錢賠償,判坐幾年的監獄啊?坐完監獄出來還要賠別人錢對別人負責嗎? 20

26樓:南霸天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84條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對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對故意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這裡所說的「重傷」,依照刑法第九十六條的規定,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 1)使人肢體殘廢或者毀人容貌的;

(2)使人喪失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機能的;

(3)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其中「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主要是指上述幾種重傷之外的在受傷當時危及生命或者在損傷過程中能夠引起威脅生命的併發症,以及其他嚴重影響人體健康的損傷,主要包括顱腦損傷、頸 部損傷、胸部損傷、腹部損傷、骨盆部損傷、脊柱和脊髓損傷以及燒傷、燙傷、凍傷、電擊損傷、物理、化學或者生物等致傷因素引起的損傷等。2023年3月29日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印發了《人體重傷鑑定標準》。

在司法實踐中,鑑定重傷主要依據該《人體重傷鑑定標準》進行。

3.對故意傷害他人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這裡所說的「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出 於損害他人健康的故意而傷害他人,但由於被害人受到傷害後得不到及時或者有效的救治或者由於其他原因,造成被害人死亡的結果。「特別殘忍手段」,是指故意造成他人嚴重殘疾而採用毀容、挖人眼睛、砍掉人雙腳等特別殘忍的手段傷害他人的行為。

27樓:正氣長春

故意打斷別人一條腿,其行為觸犯了《刑法》第234條之規定,依法要承擔刑事和民事賠償責任。

至於坐幾年牢,要看受害人的傷情,如果只是造成了傷害,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因此而造成了嚴重殘疾,則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民事損失須賠償。

附:《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8樓:逍遙

你好!故意打斷腳造成重傷殘,涉嫌故意故傷害罪,依法可處十年以上有期或無期!積極賠償可從寬,沒錢那沒辦法!出獄後對方還是可以請求履行賠償的!

29樓:管東平大律師

現在關在**的看守所,具體刑罰需要介入案情後才能做出評估

故意破壞別人家耕地要承擔什麼責任

正氣長春 故意破壞別人家的耕地,其行為違反了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49條的規定,涉嫌故意損毀財物,依法應承擔治安行政和民事賠償責任。如果破壞耕地數額大,其行為就觸犯了 刑法 第276條的規定,涉嫌破壞生產經營罪,依法應追究刑事和民事賠償責任。 中顧法律網顧問 侵權賠償,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 小雨 我...

夢見自己把別人窗前的小松樹砍斷了

夢中的事情,不用當回事。只要你誠實正直,勤勞致富,並關愛他人,學會養生,加強鍛鍊。你的體質會好的,不會有什麼問題的,放心吧,你的寬容大度的心就造就了你心態。祝你幸福快樂。之於夢,不用管它。說明你做事果斷,另外砍樹是不吉利的,你有很多心事纏繞,需有朋友幫忙方可解決。哈哈哈這也是個事兒嗎 夢見自己和別人...

故意放火燒燬別人35萬的車子要判多少年?開到沒人的地方燒

你這是故意縱火罪,如果你這樣做得不償失,別人只是經濟受損,而且還可以追回損失 而你這樣做不僅有牢獄之災,還得賠償對方的損失。不要存有僥倖心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蠶她爸 第一百一十四條 放火 決水 投放毒害性 放射性 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危害公共安全,zhidao尚未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