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別人在你說話時故意把他的聲音放很大壓過你的聲音,並表示讓你閉嘴怎麼辦

2022-07-26 22:00:31 字數 4824 閱讀 8652

1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其實我覺得像這種情況的話,你應該和你媽媽加強溝通,把你的想法告訴他,然後和他有一個心平氣和的交流,把你的想法告訴他,然後就是對於他這種行為,其實你可以用一個善意的勸解把他給說一下,這個樣子的話經常是不好的,老打斷別人的話,這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

如果你經過這個交流,我覺得你媽媽他會改變這種做法,而且對你們這個還是有一個比較好的結果吧。

2樓:奉天

怎麼說呢?如果他的是對的,那我會閉嘴,如果他的不是正確的,我肯定不會閉嘴,不過總的來說,他這種行為還是挺沒有禮貌的

3樓:海棠

首先她是你的母親,作為你是她的子女,你可以聽她說完,然後等她發洩完了,你再跟他慢慢講,如果她不講理,那你可以不跟她說,因為你不可能跟你父母吵起來。

4樓:全醉昳

當別人在你說話時,故意把他的聲音放大很大,壓過你的聲音,並表示讓你閉嘴怎麼辦?我覺得你的媽媽應該也是一個很強勢的媽媽,所以他才會這麼對你,也許你說話的語言表達的不好,媽媽不想再聽,所以讓你閉嘴,或者是你太絮叨了,媽媽也心煩,因為他一天也很累,工作操持家務壓力大,希望你多理解一下你的媽媽,平時你多和你媽媽溝通一下,把你心裡想說的話對媽媽的想法都說出來,就和媽媽說,媽媽我有心裡話想和你談一談,我們能不能心平氣和的溝通一下?把我的的想法說給你聽,希望你有耐心,聽完我的想法,你的媽媽聽到了,他也會接受你的要求,也會坐下來聽你說給他聽,話說開了就好了,不要悶在心裡

別人嘲諷辱罵你的時候,怎麼迴應才是高情商?

5樓:高太爺

什麼是情商呢?情商的心理學術語是情緒智力。而我們大多數人理解的情商和**肆意宣揚的情商都是片面的。

現在很多的網路課程都教你怎麼樣提高情商,實際上課程內容和情商並無關係。所謂情商高不是會說話,討好別人。也不是別人說了你不愛聽的話,你怎麼去回懟別人。

那都不是高情商的表現。情商不能和聰明、反應快、辦事圓滑、見機行事劃等號。這是我們大家認知上的常見的一個誤區。

‍‍情緒智力是指監控自己和他人的情感及情緒,並識別、利用這些資訊指導自己的行為的能力。‍‍這些能力包括為五個方面:識別自己的情緒、掌控自己的情緒、自我激勵、識別他人的情緒和處理好人際關係的能力。

我們要抓住這兩個字「情緒」。當別人嘲諷你的時候,你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情緒是憤怒的,這個時候你要知道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情緒失控的時候是很容易做出衝動的事情,或者說出讓自己後悔的話。我們經常看到的社會新聞就是兩個人因為小事爭吵,情緒失控,動起手來,一人失手將另外一個人殺死。

最終因刑事犯罪進入監獄的大門,去採訪的時候都說自己真的很後悔,當時只是一時衝動,就落下不可挽回的後果。這樣的新聞比比皆是。

‍所以,當別人嘲諷你的時候,不要去和他對罵,以暴制暴,這樣只會讓你們雙方的情緒都更加不好,就算你吵贏了他又怎麼樣,你還是很憤怒。你的目的是讓自己開心和快樂,過好自己的生活。所以不要去做讓你惱火的事情。

表面上不要去計較,撕破臉總是不好的。但是自己心裡要清楚誰是朋友,誰是敵人。微笑面對敵人才是高手,培養敵人的缺點,總有一天他自己的火會燒到自己。

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才是情商高的真正表現。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遇到被人嘲諷辱罵的時候,我們有很多的人是無法忍受的,這個時候應該怎麼選擇應對的方法呢?是自己對對方的行為保持沉默,還是直接的出言反擊為好嗯,我們在遇到這樣的事情首先就是不知道應該如何的去應對,這樣的事情其實也是算是一種生活中的突發事件的,所以呢,我們大家是需要注意的,不能是總是被人指著鼻子嘲諷辱罵的,這樣的情況,自己一定是要有一定的應對方法的。

第一,什麼樣的人會當著很多人的面前或者是直接的指著你的鼻子對你百般的羞辱與辱罵呢?這樣的人真的是很沒有素質,如果一個人做出這樣的表現的時候,作為旁觀者,看待這樣的人,其實也就是一種看熱鬧的心理去觀望的,對事實其實是不報什麼興趣的,在面對這樣的人,我們最好就不加理會,這樣的人實在是一種低素質的人群,不管是發生什麼情況,對人,拿著對方的短處就是各種嘲諷辱罵的,真的是沒必要理會,因為我們越是理會的話,這樣的人的情緒就更加的高漲的,反而是會變本加厲的對我們,直接的回懟的話,是沒有什麼意義的,我們最好就是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要因為這樣的低素質的人而拉低自己的素質,這樣是不對的。

第二,我們其實是可以仔細的思考一下,這些的人做這些的事情其實是沒有什麼意義的,辱罵和嘲諷這樣的惡語相向,是不能改變什麼的,對雙方都是不會帶來什麼影響的,只是呢,會引起更多的負面的情緒的,我們在遇到這樣的人,可以直接的跟他說道理,告訴他,事實是怎麼樣的,自己也是需要用於承擔自己的事實,很多的人在嘲諷辱罵一個人的時候,都是抓住了對方是不想承認,也不敢承認事實的心理,一旦我們大方的承認了,這樣的事情其實也是很好解決的,對方沒得說了,話語是無法繼續下去的,這個時候,如果我們心胸寬闊的話,可以是不要跟這樣的人繼續理論下去,如果是有著一些的不爽的心理的話,完全就是可以利用對方的語言漏洞,實際的缺點,回懟回去,這樣的方法也是大家經常的用的,以彼之道,還施彼身嘛,也是最痛快的一種方法了。

在面對別人惡語相向的時候,該忍就忍一忍,忍無可忍,則無需再忍,我們沒有道理認人欺負的,但是還是建議大家,以靜制動是最機智的選擇。

7樓:張志

這不禁讓我想起《寒山拾得忍耐歌》中的這麼一段話:「昔日寒山問拾得曰: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

拾得雲: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這則對談提到的就是忍耐和長遠目光的處世智慧。

當碰到辱罵和嘲諷的時候,不要輕易動怒,要知道以牙還牙的言語攻擊並不能讓對方停下謾罵的聲音,反而讓他們找到了一個發洩的出口似的,你越是迴應他就越是來勁,非要跟你罵出個輸贏來。

這種時候沉默反而成了最有效的**,當一方言辭低俗、針鋒相對,另一方卻沉默以對、冷眼旁觀的時候,修養高低立見分曉。這個時候,對方的攻擊就像是一拳砸在棉花上一樣毫無意義,這樣自討沒趣的辱罵堅持不了太久便會不戰而敗,而其醜陋的嘴臉也早已經暴露無遺。

如果是因為在某件事中爭執被嘲諷或辱罵,那我們對其言辭激烈的部分予以沉默,但對於爭執的部分可以適當地理性分析,在表達自己觀點之後,還可以對對方的立場表示一定程度上的理解予以安撫,並期待雙方可以進一步冷靜溝通。

但如果對方氣頭正盛根本聽不下去,又或者只是因為自己的情緒造成的牽連,那就大可不必理他了。

畢竟狗咬人還可能是因為被惹怒,給塊骨頭安撫兩下說不定就好了,但如果是瘋狗可就完全是逮誰咬誰了,你有見過跟瘋狗講道理的嗎?

8樓:瘋魔封

面對別人的辱罵,我覺得反應的樣子分幾種,

1、著急冒火的與他對罵,面對別人的嘲諷,面對錯誤的認定,你非常想證明自己,你努力的跟他吵,你說我講的是有道理的,你說的我是不對的,一場架下來,對方其實不會有任何改變,因為他對你的認知就是這個樣子,你們的世界觀不合,或者說它就是故意的,那你就更不用因為他而冒火,冒火傷了自己,倒是讓對方更討厭你,並且覺得你是個經不起嘲諷的人。

2、默不作聲,低三下四的接受他的辱罵,那我覺得這種人確實存在,並且我認為一旦他如此罵你,你都不接受自己對自己的認知,這樣的人確實是非常沒有自信,並且經常受他人欺負的人,可能因為各種原因,可能你認識的人就是這個樣子,有這種情況的發生,都是一種悲劇,他應該更成長,應該懂得怎麼改變,讓自己活得有尊嚴。

3、有報復心理的人,面對別人的故意或者無意的嘲諷,自己專心琢磨怎麼樣反擊他,處心積慮的思考著,或者是口頭上的攻擊,也可能能是給對方以身體上的,物理性的傷害,這都是不恰當的做法,都是腹黑,暴劣的結果,不值得推崇。

4、面對這種情況,我認為柴靜給出過非常正確的答案:"對遭受的侮辱,不需要憤怒,也不需要還擊,只需要蔑視。"

你要蔑視他所說的話,要理解這種人出現的原因和目的,要蔑視,而不是生氣,要一步一步證明自己,要遠離讓你難以進步的人,要生活的正能量。

所以我認為怎麼回答他們才是高情商,就是不回答,要默默努力證明自己,在任何一個需要被證明的地方,要努力成功。謝謝!

當別人說話不好聽,但是你又必須聽的時候,該怎麼樣調整自己的心態?

9樓:浪漫櫻花戀家

我覺得對於這種人說的話可以當沒聽見,保持一種左耳朵進,右耳朵出的狀態,等他吧啦吧啦說完了就什麼事都沒有了,不然他說話不好聽,你還得聽,很難受的。

我們經常會碰到讓自己很為難的事情。有些人可能說話就比較難聽,可是作為他的下屬或朋友,你還得聽著,想想都怪可憐的。所以呢當我遇到這種難為的情況,一般都會保持一種傾聽者的態度,默默等他說完了,然後再象徵性的說兩句,這樣都不用產生矛盾,皆大歡喜。

就像上學時候老師訓我們一樣,他們有時候說的話很難聽,可是你又必須得聽,而且還得聽得認真,不然就會說你態度不認真,然後接著罵,最後還得請個家長什麼的。當時遇到這種情況我最好的解決辦法是認真聽,雖然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不過我那表情確是在認真聽,這就是技術。

有時候遇到這樣的人也沒辦法,又不能惹,要不乾脆把重話放下去,他肯定不好再說了,可是咱沒那膽子,要是這個人是老闆,那可不是在老虎頭上拔毛嗎?就那樣沉默著不說話,想象著從他嘴裡說出來的其實是一首優雅的詩,再加上自己的一些想象,絕對是極美的一幅畫面,雖然場面有點滑稽,卻是最能解決問題的。

很多事情不是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既然不能痛痛快快的發脾氣,建議還是窩囊到底,要不你看著想發火,還又不能發,讓人家看見這不是增加矛盾嗎。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這句話總是沒錯的,對我們遇到這樣的情況很適用

10樓:1小貓不吃醋

把這當成一點好事情就行,或者就當他出了點聲音就行,沒必要太多於關心,做好自己就行。

11樓:涼涼夜成河

忠言逆耳利於行呀,做好自己就可以了,無論別人怎麼說,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開開心心有利於延長自己的壽命呀。

12樓:j清如

這種時候你就要學會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就當作他不是在說你,應付過去就完事了。

13樓:笑飲孤鴻

如果這個人是我的話,我是絕對不會調整心態的,我會直接反駁回去。你越忍耐對方越上噻。

當別人和你說話時,你沒有聽清,你想讓他再重複一遍用英語怎麼說

can would u say it again,plz?can would u say it once more,plz?can would u repeat it,plz?would u pardon me,plz?would you please say it again?please can...

當男人在你面前表現的像個孩子。剛睡起來的時候,本來不會出什麼聲音。結果一看到我他就開始出聲音的

本性的流露,在這也可以說他對你真的不設防。把心敞開放你進來,這個時候你就是他的一切!在你面前可以放下所有的面具,讓你看到他的一切,也可以說你在他心中就和自己一樣,自然,放鬆!廢話有點多,請不要介意。說白了就是他愛你!這樣的好男人你要珍惜,如今社會這樣的男人不多了,你在他心中就跟自己一樣了,你就是他的...

「當別人在乎你飛的高不高時,只有少數的人在乎你飛的累不累」這

意思是,社會上看中權利的人越來越多,只關心地位多高,權力有多大。然而關心生活和精神上是否累的人卻越來越少,可以看出舅舅希望親人多關心,渴望親情。當別人在乎你飛的高不高時,只有少數的人在乎你飛的累不累 這句話涉及到了權力,通常包括經濟權力和政治權力兩種。經濟權力是指對物質財富的佔有權 支配權 分配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