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故意撞別人的車交警怎麼處理,別人開車故意撞我的車,交警怎麼處理?交警怎麼處理?看清楚

2021-09-23 08:11:06 字數 3663 閱讀 3092

1樓:魚要糧

面臨拘役、罰金或者刑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十六條第一款的規定,由於犯罪行為而使被害人遭受經濟損失的,對犯罪分子除了依法給予刑事處罰外.並應當根據情況,判處賠償經濟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開車差點和別人撞上,那個人受驚了,但沒有發生交通事故,後來他追我一兩百米,故意撞了我的車前,把我車撞壞了,怎麼辦

3樓:長沙金龍律師

故意的,可能構成刑事犯罪。可能涉嫌危險駕駛罪,故意傷害罪,故意損害財物罪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損失嚴重程度,可能構成一般的治安違法,也可能構成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的犯罪。

此外,如果危害到公共安全的話,還可能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5樓:劉昱律師

如能證明是故意撞車,則應該按照故意損壞財物處理,可以處治安拘留、罰款等,嚴重的構成故意損害財物罪(價值損失價值超過5000元的),刑罰規定如下:(1)犯本罪情節一般的,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2)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判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採取的行為有可能危及其他人的安全的,還可能構成危害公共安全類犯罪,比如“以危險的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等。

同時,因此造成的經濟損失應該全部賠償。

6樓:凌雅韻

會按照故意損壞財物處理,可以處治安拘留、罰款等,嚴重的構成故意損害財物罪(價值損失價值超過5000元的),刑罰規定如下:(1)犯本罪情節一般的,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2)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判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採取的行為有可能危及其他人的安全的,還可能構成危害公共安全類犯罪,比如“以危險的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等。同時,因此造成的經濟損失應該全部賠償。

別人開車故意撞我的車,交警怎麼處理?交警怎麼處理?看清楚 5

7樓:劉鵬律師

如果確定是故意撞車的,涉嫌故意毀壞財物罪,由公安局立案偵查,如果是道路上發生的事情,報交警,交警在轉110處理。

8樓:

這要看具體什麼情況才能知道派出所怎麼處理,交警會根據具體情況作出事故報告的,以便保險公司理賠有依據。

在路上遇到故意別車的可以向交警舉報嗎,他會有怎樣的

9樓:棉言麻語

一、道路上惡意別車怎麼量刑

惡意別車按照違反併線法規的屬於行政處罰。根據我國刑法,犯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但尚未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

1、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復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制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3、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條明確規定,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執行緊急任務時,其他車輛和行人應當讓行。交警部門表示,社會車輛不避讓執行任務的特種車輛,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3條第1款的規定,將處以記3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4、別車又稱故意別車行為,屬於開“鬥氣車”的一種。一般指前車故意阻礙後車通行,或者後車在超車過程中故意阻礙被超車輛正常行駛,事故一般為相互刮蹭,也有導致被“別”車輛翻車、撞車等嚴重交通事故,危及生命安全。因別車而發生的交通事故層出不窮,已對行車安全構成了威脅。

10樓:廊橋夢者

手機或者行車記錄儀記錄下來對方是在故意別車

之後撥打122報警並說明詳細情況具體位置

開車故意別車處罰根據造成的後果來決定。

如果是高速上惡意的別車,在沒有明顯嚴重後果、情節偏弱不足以追究刑事責任的情形下,不妨將“使用交通工具惡意攔截、妨礙他人車輛行駛”的行為也列入其間,從而讓交警在執法時,將此類案件直接移交地方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執行行政拘留和罰款,方便高效地處理此類“鬥氣車”導致的治安問題,或許是一個有效而又便捷的方法了。

故意別車車主並非是單純的錯誤操作導致違法交通法規,而是具有明顯的惡意,實施了別車的非常規行為,如果按照現有交通法規處罰,實際上將其等同於一般的交通違規行為。

從刑事立案看,處罰結果可能會很嚴重,首先有畸重的可能,而且一旦進入刑事程式,要經過偵查、起訴、判決、執行等司法程式,特別是要按照疑罪從無、罪刑法定、罪刑相適應等一系列法律原則進行審判,必然要支付相當的司法成本。

按照司法程式,故意別車按照違反併線法規的屬於行政處罰。

根據我國刑法,犯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但尚未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1樓:荊城

惡意別車違反了道路通行規定,會被處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罰款,多次別車造成事故的,屬於危害公共安全行為,將會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2樓:娛樂小仙女

按照交通法規,公路上故意別車犯以危險的方法危害公眾安全罪。但如果沒有造成嚴重後果,會處三年以上和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如果造成嚴重後果,會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是死刑。

13樓:長生道友

故意別車危害非常大,是需要負刑事責任的,屬於危害公共安全罪,一般尚未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準機會直接撞,一定要在他沒完全別進去之前撞,然後就說反應不過來。他全責。

15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下午2023年8月11日6:30以後在輝縣市縣醫院南十字路口東,一輛灰色尼桑故回意別我的五菱車答,而且是把車開到黃線南邊,然後向北猛打方向,別過我的車後向十字北路口走了,原因是在文昌花園十字路口,我的車站的是最北邊的道,可以直行也可以右拐,我在前邊先停,大約十幾秒後他的車到了,就按喇叭,我是直行不能走,他要右拐,而綠燈一亮我馬上就走了,也沒有像有的車故意延遲,就著他就故意去別我的車了,報警後還沒處理說是要行車記錄儀,我又沒有,難道這個不能查十字路口攝像頭。

16樓:季言

如果公路上對方是故意別車,按照法律規定已經觸犯法律法規。應該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如果情節很嚴重,造成無法彌補的過錯,就可能判處十年以上甚至死刑。

17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別車歸派出所管。

18樓:快樂的小秦同學

在中國就忍著吧,沒用的。報警他們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懶得管你

19樓:lx新夢

進局子呆兩天,交點錢就出來了

20樓:幸運王俊

被處罰扣分,嚴重收駕照!

21樓:手機使用者

交通法沒有具體條款和處罰 遇到這類是可以報警

車撞行人,車被交警扣,處理流程是什麼

沒有骨折,還非得留院,這人貌似小心眼!交警隊的處理程式是固定的 現場勘查 雙方筆錄 有必要的話檢測檢驗 檢測檢驗完了放車 雙方諒解的那就籤調解書結案 雙方爭吵的那就出 事故認定書 調解 或者不願調解 具體規定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1824552.htm 一般來說,車不...

我的車停在停車位被別人車撞了。交警處理是他全責。請問通常應該如何解決

找他給你修車唄,一般是你先墊付修車款,然後等他保險公司給你錢,具體還是跟對方和對方的保險公司多溝通。我的車在停車位上停的好好的,被別人倒車給撞了,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對方全責,接下來該怎麼辦?接下來就是對方通知自己的保險,然後你到你們雙方認可的修理廠修理,然後把發票交給對方,對方把錢給你,接下來...

開車撞了電瓶車怎麼處理,我開車撞到電動車該怎麼處理?

處理辦法 1.先打 報警 遇到這種情況,千萬別慌 如果人受傷了,先叫急救車 報警。如果騎車人沒受傷或是輕微傷,那麼一定要打 報警,並且此時一定要牢記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2.判斷責任認定 如果是汽車負全責,首先看看騎車人有沒有受傷,如果受傷嚴重,先打 叫急救車,然後打122報警處理。接著給保險公司打 ...